PC TECH 電腦技術

  • 增大字號
  • 缺省字號
  • 減小字號

Pure Storage 推 出 FlashBlade: 雲端規模的全快閃數據平台

E-mail 打印 PDF

 

 

Pure Storage 推 出 FlashBlade: 雲端規模的全快閃數據平台
為創新專才而設的 FlashBlade 應對現今快速擴展的數據需求
推動明日的發現    見解和創造    更可根據實際需要循序擴展

< 香港 > — 領先市場的獨立固態陣列供應商 Pure Storage (NYSE: PSTG) 宣布推出專為儲存現時以至未來最龐大和最快速的數據的全快閃平台Pure Storage FlashBlade。FlashBlade是可靈活擴展的系統,以每GB的成本低於$1美元的實惠價格為多達數TB規模的數據集提供全快閃性能。Pure Storage FlashBlade 和 Pure Storage FlashArray互相配合,建構成完整的平台,讓機構建立其全快閃雲端。

全快閃儲存方案已經為推動數據庫、應用和虛擬機器(VM)的結構性數據帶來了轉變。然而,對於更為龐大而且增長更快的非結構性數據,其轉變卻截然不同。雖然大數據的革命向機構展示了其龐大的非結構性數據儲存池擁有巨大的潛在價值,但舊有的NAS檔案系統和向外擴展NAS等傳統非結構性數據方案的規模發展仍然緩慢。 龐大而迅速的數據帶來了多方面的需求,令這些原有系統面對困境。首先,他們的結構是為硬碟這種本質上較緩慢的媒體而建構的;其次,它們的元數據規模有限,縱使套用到快閃,其性能也受到限制;最後,它們的擴展方式通常涉及把數據分割至多個端點,引致數據孤島的產生,可能引致性能瓶頸和難以管理。FlashBlade以龐大、快速而精簡的三重價值定位應對這些缺點。

雖然大數據以極速增長,但其分析取向也隨著更複雜而不斷反覆的查詢而變得更豐富,令科學家、工程師和開發人員不斷尋求新型的儲存平台;這些平台要在橫跨廣泛的數據和連接客戶端時具備快速性能,能夠精簡而輕易地連接,擺脫舊有高性能系統高昂的成本和複雜性能。FlashBlade的目標工作量包括:

•以數碼為本的科學和工程:許多機構正在以數碼方式進行各種工作,例如設計新一代晶片、模擬機翼上的氣流、分析氣候模式或者教導智能汽車如何自動行駛。今日的科學家和工程師手上擁有與日俱增、無限量的運算核心,但這些核心在連結及處理龐大數據集方面的能力仍然受到限制。更龐大和更迅速的數據可實現更豐富的模擬、更高智能的模型和更迅速的發現。

•分析任何數據:無論是從日益數碼化的業務中發掘數據,在安全邊界上偵察和應對威脅,或者從全球數十億個物聯網感應器之中採集數據,未來經濟的競爭能力和安全性也是建基於數據。這些數據正以極速增長,而用來分析這些數據的工具也變得越來越豐富和具執行力,能夠橫跨龐大的數據集來處理複雜的查詢。未來的分析需要更龐大和快速的數據平台,而且不能侷限提問和見解的可能性。

•雲端原生的應用:我們看到互聯網規模雲端應用出現了一浪接一浪的重大轉變。VM被容器和微服務取代,成為建立和運行應用時向DevOps輸入的方式。這些新應用是為了無限而即時的擴展性而建構,推動了由數據導向的全新一套客戶體驗。互聯網規模的應用需要一個龐大、快速及可無限擴展的數據平台。


FlashBlade建基於創新的高彈性向外擴展架構,其中結合了現成的硬件組件、獨有的軟件和超高密度封裝,以達到極高的性能、規模、密度和效率,同時為所有全閃儲存引入實惠的價格。所有FlashBlade硬件和軟件均是Pure Storage全新創造,並包括三大核心元素:

•Blade :這是FlashBlade的核心向外擴展元素,每一片blade也包括可處理數據和元數據的運算能力、用於儲存的原始NAND快閃記憶體及為寫入數據提供電源關閉保護的NV-RAM容量。Blade的設計為擁有超高密度及超低功耗,提供8TB 和52TB容量的型號。

•Elasticity向外擴展軟件:Elasticity在所有blade之中以分散方式運行,是FlashBlade的軟件心臟。Elasticity在系統之中實行共通的物件儲存,還有例如數據減少、加密和N + 2擦除編碼等儲存服務,以及NFS (檔案) 和S3 (物件) 等外向協定服務,以及低層快閃管理及LDPC錯誤糾正。由於Elasticity以單一編碼基礎實現快閃管理、協定、卷冊和儲存服務,因此所有層級均共享共通的可擴展元數據引擎及為提高全域系統效率而設的廢棄收集功能。

•Elastic Fabric:FlashBlade包括一個內置、軟件定義及低延時的40 Gb/s以太網。Elastic Fabric在單一網絡中結合了blade至blade、機箱互連及客戶端連接,以及軟件定義品質保證服務 (QoS),以確保適當的流量優先排序。Elastic Fabric 及Elasticity均在現成以太網上運行專利的協定,以實現最高性能的低延時通訊。

FlashBlade讓任何規模的機構也能夠更有效地運用數據,在各種各樣的處境中實現以往難以達到的性能、擴展性和精簡特性。縱使面對最大型的檔案和環境,FlashBlade也能夠保持全快閃系統的成本低廉。FlashBlade確保創新者能夠專注於創新,毋須顧慮儲存。

龐大:

•Elastic向外擴展:FlashBlade能夠以不干擾系統運作的方式把8TB 或52TB的blade加入系統,以線性方式增添容量、IO和元數據性能、頻寬和客戶端連接性。

•在4U中實現Petabyte容量:FlashBlade從少於100 TB的容量開始,可擴展至在4U機箱中儲存多達1.6PB的有效容量,也可把多個機箱互連以建立更龐大的系統。

快速:

•全快閃性能及效率:FlashBlade在每個4U機箱中可提供高達15 GB/s頻寬,並採用全快閃低延時儲存以加速任何工作量及顯著提升效率,以其4U體積取代以往層層疊疊的儲存設備。
 
•元數據規模:FlashBlade由工程人員精心建構,務求能夠高速處理大規模工作量。Elasticity操作系統的強大架構可迎合未來需要,能夠在長達20年的時間內每秒建立超過10億個不同的物件/檔案。此外,其設計盡顯Evergreen的真正本色,任何擴展定址空間的升級也不會干擾操作。

精簡特性
•顯著的精簡特性:一個系統,一個真正外向擴展的龐大空間,以及多重協定存取。一個精簡的網絡圖像用戶介面(GUI) 和REST API,以及Pure1提供建基於雲端的管理和支援。任何人也可以管理FlashBlade,規模不限。

•檔案及物件:FlashBlade建立於一個共通外向擴展物件儲存機制,能夠利用檔案及物件協定來存取,也可輕易適應日後的全新協定。

FlashBlade 和 Pure Storage的旗艦產品 FlashArray結合,帶來完整的全快閃平台,能夠為任何機構處理任何規模的工作量。Pure Storage的精簡特性和靈敏性克服了套用另類快閃選擇的限制至和傳統儲存組合的複雜性。

引述 -
IDC儲存研究總監 Eric Burgener 指出:「IDC相信以全快閃作為主要儲存的數據中心正迅速成為現實,但快閃需要按規模提供更佳成本效益的較新儲存架構,才可在二級儲存環境中更廣泛應用。FlashBlade的發表,代表Pure擁有了支援區塊、檔案及/或物件存取的綜合式全快閃方案組合,能夠以高成本效益的方式應對主要及二級儲存環境。」

Pure Storage 創辦人之一兼首席架構師John Hayes表示:「高效率地分析非結構性數據所帶來的價值,能夠令企業脫胎換骨。FlashBlade通過提供大規模即時分析和快如閃電的速度來實現未來創新成果,從而釋放了全新的功能和用例,令現有方案望塵莫及。」


關於 Pure Storage
Pure Storage (NYSE: PSTG) 加快開創可能性,以前所未見的方式為企業轉型。該公司以結合軟件推動的顛覆性儲存技術及以客為本的業務模式,以低成本令性能和效率顯著上升,推動企業和IT為客戶轉型。Pure Storage FlashArray//m比數據中心內任何其他技術更加精簡、快速和優雅。FlashArray //m是邁向大數據及處理雲端運算、數據庫系統、桌面虛擬化、即時分析和伺服器虛擬化等性能密集工作量的理想選擇。Pure的業界領先Satmetrix認證NPS分數為79,讓Pure客戶成為全球最稱心滿意的客戶之一;其中包括各行各業的大型至中型機構,例如雲端軟件和服務供應商、消費者網站、教育、能源、金融服務、政府、醫療保健、製造業、傳媒、零售和電訊。Pure Storage讓企業突破極限,開創更多可能性,變得更快速、更高智能和更具創意。

Pure Storage、Pure 1、Evergreen、FlashBlade、Elasticity 及 “P” 標記均為Pure Storage, Inc.的商標或註冊商標。本文件內提及的所有其他商標或名稱均屬於其擁有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