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 TECH 電腦技術

  • 增大字號
  • 缺省字號
  • 減小字號

67所「三星智能學校」首次獲三星與學界支持

E-mail 打印 PDF

 

 

67所「三星智能學校」首次獲三星與學界支持 以電子教學資源成功完成本教學年度

「三星智能教學體驗計劃」舉辦超過3,500班電子學習課堂
96%
受訪參與教師指學生參與度和教學體驗大為提升



香港 – 201576 三星電子香港有限公司今天宣佈「三星智能教學體驗計劃」2014/15完滿結束,為67所獲選學校 (34所小學、30所中學及3所特殊學校) 的逾21,700名學生帶來超過3,500班電子學習課堂。此計劃由三星電子香港有限公司與香港教育城 (Hong Kong Education City) 及資訊科技教育領袖協會 (Association of I.T. Leaders in Education) 合辦,並得到電子學習聯盟 (eLearning Consortium) 和香港家庭教育學院 (Hong Kong Institute of Family Education) 全力支持,致力配合香港政府「第四個資訊科技教育策略」,締造嶄新的學習機遇。96%受訪的參與教師指出,計劃提供的電子學習工具加強了學生的參與度以及造就了更佳的教學體驗[1]。在2014/15學年,計劃亦透過一系列活動,向超過5,600名教育工作者及家長介紹電子教學。

為再次肯定促進香港電子學習的承諾,三星電子香港有限公司今天宣佈計劃的2015/16學年策略方向,計劃將繼續支持「第四個資訊科技教育策略」,並繼續與教育夥伴合作,讓本地更多學校更深入了解及應用電子學習。

「三星智能教學體驗計劃」在20154月展開了獎勵計劃,鼓勵三星智能學校 (Samsung Smart School) 向其他教育工作者及家長分享電子教學經驗,特別是「Wifi 900」學校。在短短兩個月內,部分學校已舉辦了開放課堂、工作坊和研討會等共超過100項活動。積極參與的學校獲取了額外的電子學習工具,例如三星智能白板及手提電腦,讓電子資源更豐富。


東華三院黃鳳翎中學是得獎學校之一,學校獲頒發「Most Engaging Samsung Smart School」及「Samsung Smart School Master 」獎項,以表揚他們積極推廣電子學習。學校透過多項活動,其中包括11場研討會,接觸了香港及鄰近地區超過700間學校及逾1,000名教育工作者,人數為獎勵計劃之最。


20149月,67所滿腔熱誠推行電子學習但缺乏電子資源的學校獲選參加首次在香港推行的「三星智能教學體驗計劃」,他們得到總值1,000萬港元[2]的「三星電子學習套裝」,包括全數近2,400部流動平板及其他產品和支援[3]。時至今日,學校已進行超過3,500班涵蓋不同科目的電子學習課堂,最常使用電子學習工具的科目包括數學、電腦、科學、英文和中文。根據三星電子香港有限公司的調查,96%的受訪參與教師表示電子教學改善了學生的參與程度 (平均改善率為52%),而96%的受訪參與教師相信電子教學提升了學生和教師的課堂體驗 (平均改善率為44%)

三星電子香港有限公司同時為約700名教師提供使用培訓及技術支援,讓他們全面掌握最新科技,設計合適的電子課堂予學生。另外,教師亦可透過平台與其他教育工作者交流電子教學心得。教師亦需要完成一系列的「經驗分享回饋業界交流活動」,例如出席每月教師分享會和提交每月電子學習貼士。100%的學校已完成所有回饋活動,並可擁有「三星電子學習套裝」。

 

 

img_1179

 

嘉賓合照:(左起)三星電子香港有限公司業務總監 傅梅女士、香港教育城行政總監 鄭弼亮先生、教育局資訊科技教育組總課程發展主任 劉遠騰先生、三星電子香港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JW Choi先生、資訊科技教育領袖協會主席 黃健威先生、電子學習聯盟項目經理 郭清麗女士。

 

 


三星電子香港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JW Choi先生表示:「三星一直堅信科技的力量,並致力創造正面的改變,協助大家建立更美好、充滿更多締機的生活。三星智能學校自2012年在南韓推出後,已惠及全球超過90個國家逾1,000所學校。我們很高興為香港的學校強化教學資源,能為同學甚至教師帶來顯著及正面的成果令我們十分鼓舞。我們展望來年與合作夥伴為更多學生創造新的學習機遇。」


香港教育城行政總監鄭弼亮先生指出:「科技一直在教與學擔當重要的角色。若學校要充分實踐和發揮電子學習的效益,足夠的資源和支援是十分重要的。我們很高興與三星電子香港有限公司合作,透過此計劃為學校提供額外資源,與業界共同建立一個優質電子學習社群。」

資訊科技教育領袖協會主席黃健威先生亦指:「不少教師對電子學習感興趣,卻缺乏推行的信心和經驗。此計劃讓教師在支援充裕的環境內認識電子學習及嘗試實行此教學模式。參與學校不但在推行電子學習的科目上有增加,而且參與的教師數量亦有所增長。由此證明是次計劃的成功在於同時以電子學習工具、技巧和知識為教師提供多方面支援。同時,計劃培育了不少推行電子學習的教師,這批教師為學界推動電子學習的新力軍,帶動氣氛及提高成效。」



如欲了解更多有關「三星智能教學體驗計劃」的資訊,請瀏覽: www.samsung.com/hk/smartschoolproje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