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 TECH 電腦技術

  • 增大字號
  • 缺省字號
  • 減小字號

突破傳統 – IBM eX5 利用Intel處理器實現企業關鍵應用的可能

E-mail 打印 PDF
文章索引
突破傳統 – IBM eX5 利用Intel處理器實現企業關鍵應用的可能
Page 2
Page 3
全部頁面

突破傳統 – IBM eX5 利用Intel處理器實現企業關鍵應用的可能


傳統概念下的x86級伺服器

  x86架構的伺服器,大部份只用作運行中小型應用,或單一部門的伺服器,甚至停留於雙核心的系統,可能因為過往伺服器硬件的擴展能力或穩定性問題,難以改變傳統I.T從業員的想法,把更重要的任務交由x86級系?來運行;而IBM 最新eX5系列伺服器,則重新定義伺服器的擴充能力及穩定性,將x86級伺服器提升為關鍵應用伺服器。

Intel Xeon 多核心運算的新效量

 近年x86處理器的急速發展,大大提升了處理器的效能,除了運行速度提升外,同時向多核心的方向發展,不但可以在同一時間內處理更多的任務, 同時將處理器的時脈降低,減少功耗,而最新Intel Xeon 7500多核心處理器,除了擁有以上的特點外,再加入多達20種大型處理器的容錯能力RAS (Reliability, Availability,Serviceability),當中以MCA(Machine Check Architecture Recovery)可以修復記憶區塊錯誤技術,避免出現記憶體錯誤而導致其他問題,使伺服器的穩定性可以達到關鍵應用系統的要求。


 圖一: Xeon 7500


IBM eX5 突破傳統規範的企業級伺服器


 但是當處理器效能不斷向多核心提升,可以運行更多或更大型的應用時,伺服器記憶體的龐大需求變得不容忽略,例如ERP、企業電郵系統、流程管理、企業數據庫應用、伺服器虛擬化系?等都在在需要非常龐大的記憶內存來運作。所以今年2010年,IBM 宣佈第五代Intel 架構IBM eX5企業級伺服器,除了使用Xeon 7500外,又重新設計伺服器硬件架構,不單止有效運用Xeon 7500,更加強硬件的擴充能力,其中以記憶體的擴充設計MAX5,可以比同級伺服器高出一倍的記憶容量,這項IBM獨有的架構,使其他品牌的伺服器無法相比。



LAST_UPDATED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