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 TECH 電腦技術

  • 增大字號
  • 缺省字號
  • 減小字號

CA Technologies 發佈最新全球應用 DevOps 調查

E-mail 打印 PDF

 

多數採用DevOps策略的亞太及日本地區企業均表示取得可量化的業務成果、反應正面
DevOps有助提升客戶數量及收入增加等實質業務得益

 
2015年1月29日,香港 — CA Technologies (NASDAQ:CA) 今日發佈最新全球調查「DevOps:應用經濟時代制勝的絕密武器」研究顯示,亞太及日本地區82%的企業已經或計劃採用DevOps策略,相比去年的70%增加12個百分點。
 
DevOps是一套促進開發和維護運作兩個團隊之間相互合作的方法,其中開發團隊負責開發及測試應用程式(Dev),而維護運作團隊負責維持良好的生產環境(Ops)。Vanson Bourne對全球1425名高級IT及企業領導者,調查訪問了650名受訪者,來自澳洲、中國、印度、日本、新加坡及南韓等六個亞洲國家。
 
據調查,在已經部署或計劃部署DevOps的受訪者中,有78%至90%的受訪者表示其業務已經或預期受益於DevOps。
 
該等業務收益包括:將軟件擴展至更多平台之能力(90%);增進部門之間的合作(88%);減少安裝及維護應用程式所耗費的時間(88%);客戶數量及收入增加(分別為87%及78%)。
 
CA Technologies亞太及日本應用程式交付副總裁Ashok Vasan表示:「在當今應用經濟的環境下,DevOps對組織而言是至關重要的方法。看到亞太及日本地區的多數企業採用此方法獲得了實質的業務得益,令人鼓舞。」

Ashok補充說:「如果你曾看過CA Technologies過往發佈關於應用經濟的調查,就會發現另一項有趣事實:在亞太及日本地區,43%的應用經濟『領先者』已採用DevOps,遠超『落後者[1]』:僅有4%的『落後者』採用此策略。這亦展現出DevOps在應用經濟時代能夠為企業帶來強大動力。」
 
儘管大多數亞太及日本地區企業及IT領導者對DevOps的必要性不再持有疑問,但仍有些企業提出實施DevOps需要克服各種障礙,包括組織架構複雜(31%),及難以衡量投資回報(ROI)(28%)。
 
為克服上述困難,及作為其實施DevOps的一部分,亞太及日本地區企業應當在未來幾年作出一些精明的投資,包括加大開發及營運人員的培訓力度(64%),及重新設計驅動DevOps的流程(59%)。
 
此外,59%的受訪者表示,其將投資擁有DevOps實踐經驗的顧問公司,幫助落實DevOps。這進一步表明,企業為了在更短時間內交付更好軟件,實在感受到空前的壓力。
 
亞太及日本地區的其他調查結果有:
 
·         48%的地區內企業主要透過外部業務因素來衡量DevOps實施的成效,例如增加收入、縮短上市時間、取得更好的競爭定位。另一方面,42%的企業主要透過內部因素來衡量成效,例如降低成本、減少應用程式缺陷、提升應用程式性能、加強部門之間的合作。但應用經濟的領先者傾向於採用外部因素衡量,這一比率高達68%,相比之下,僅有28%的落後者採用外部因素。
 
·         39%的受訪者表示提升其應用程式的品質及性能,是驅使他們採用DevOps的主要因素。緊隨其後的是:
o   更快發佈應用程式以滿足客戶的需求,或進入新市場所造成的壓力(32%);
o   提升終端用戶體驗的需求(32%);
o   同時作跨平台部署的更大需求(28%)。
 
·         在亞太及日本地區,30%的電訊企業已採用DevOps,而49%的電訊企業正計劃在兩年內採用,這是地區及全球的最高記錄。
 
·         45%的受訪者指,就啟用DevOps而言,性能測試是最重要的工具,其次是是應用程式性能監控(39%)及功能測試(34%)。
 

[1] 領先者及落後者:早先在名為「應用經濟時代的生存與發展法則」的應用經濟調查中,CA Technologies按下列標準將受訪者分為「領先者」及「落後者」:
*  領先者
–      高度/非常有效地面對應用經濟所帶來的挑戰
–      去年交付了4個或以上面向客戶的應用程式
–      已經或將在未來12個月內作出至少一宗軟件收購交易
*  落後者:
–      毫無/較少/適度有效地應對應用經濟所帶來的挑戰
–      去年開發了3個或以下面向客戶的應用程式
–      尚未作出軟件收購交易,且明年亦無計劃收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