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 TECH 電腦技術

  • 增大字號
  • 缺省字號
  • 減小字號

宏碁轉型 . 2015 跨入新新宏碁元年

E-mail 打印 PDF

 Acer

 

 

宏  碁  轉  型       逆  境  重  生
2015跨入新新宏碁元年   選定大年初九作為誕生

香港(2015年2月26日) 經過超過一年的孕育,在逆境中轉型重生的宏碁,將在2015年初開春之始、選定大年初九『天公生』的吉日作為誕生日,迎接新新宏碁時代的到來。新新宏碁結合了基礎的硬件、開發應用的軟件、和以“人”為中心的服務,以新時代的New C & C倡議作為主軸,搭配各種裝置,共同跨入新的紀元。

榮譽董事長施振榮對於新新宏碁的誕生,用懷孕的過程作比喻,『新新宏碁受孕的那一天,就是前年的11月5日,經過了這一年多的孕育過程,有ㄧ開始害喜的不適應期,不僅組織重整、員工也調整很多,大家都經過了磨合的階段,然後開始慢慢的逆轉、爬升、漸入佳境,到今年我們已經可以看到不錯的成果,這個名為新新宏碁的“新生命”,如今即將誕生了﹗』
 
而新新宏碁元年起,將以New C & C做為主軸,結合Computing and Communication,推出兩種不同領域的雙智能新雲端應用方案:適合企業或辦公室採用的超智系列(abPBX plus series)、以及橫跨家庭或個人及辦公室都可使用的悟智系列(aBeing series)。這些新雲端應用方案,均可搭配使用各種個人或企業內的智慧型行動裝置,超越了物都聯網的『物聯網』概念,實現具人性的『智聯網』,在Acer自建雲的環境內,以高度安全的通訊技術相互溝通、整合或分享訊息。
 
超智系列(abPBX plus series)是新一代的通訊概念,打破傳統的交換機系統,採用All IP(Internet protocol)的通訊方式,整合並相容新舊系統,將傳統辦公室電話系統和桌上電腦、整合新行動裝置如平板電腦與智慧型手機,提供給企業用戶全球性的網內互打、手機就是隨身的桌面電腦/分機、即時通訊軟件與公用群組的功能,採用高度資訊安全防護與BYOC資訊加密的傳輸技術,如此一來可加快工作效率、並大幅降低成本、且提升客戶服務品質等等優勢,正是新新宏碁推出的New C & C一大利器。超智系列預計在第二季開始上市。
 
悟智系列(aBeing series),是跨時代的整合型智能中心、是為了迎接雲端服務時代的一款多元系列型產品。它結合了新的AOP 3.0 (Acer Open C & C Platform)核心技術,適合小至個人、大至辦公區域等各種環境;可跨越CPU、OS與公私有雲的鴻溝,並且可搭配各種裝置,其核心概念是:電腦無所不在,所以任何裝置都可以當成電腦使用,使用者透過一個擁有強大跨平台整合能力的智能中心來作資訊整合與分享、或操控物聯網內的各項設備。
 
悟智系列中,被榮譽董事長施振榮暱稱為“阿智”的開發平台,基礎於BYOC自建雲,能兼顧資訊安全和隱私保障、以及降低開發成本的兩大優勢;該平台可提供未來研發各種雲端服務搭配產品的基礎與開端,計劃以“阿智一號自建雲開放平台” 作為初級的服務平台、亦為盟友的各項雲端服務的實驗平台,結合硬件+AOP 3.0和BYOC後端服務等各種不同搭配與開發模式,創造出各項智慧生活創新應用的模式、可應用於各行各業的雲端服務、也可提供各類智慧家庭產品的智慧生活應用項目,藉此與各盟友合作研發和推廣悟智多元系列產品。
 
針對悟智系列產品的發展,宏碁將擬成立“阿智後援會”使用者粉絲頁或社群,以收集各種對智能生活有創意或新想法的使用者意見回饋,作為開發新型態的悟智系列產品之創意庫。此外,也定期舉辦開發者論壇或交流大會等相關活動,邀請各類軟件開發者相互交流、歡迎加入宏碁藍天灌智計劃[1],共同開發悟智系列各項方案,將彼此的創意共鳴、百花齊放,一起邁向多贏新局。
 
悟智系列預計在第三季上市,五月將舉辦灌智活動作熱身,廣邀各領域英雄來為它加智慧,為各行各業的內外雲端服務,提供創新的規劃和新形態的應用,以王道的共榮共存精神,在雲世代的ecosystem中,相互合作與共創新局。

[1] 2015年一月份推出的藍天計劃

 

關於宏碁
宏碁成立於1976年,是一間硬件、軟件及服務公司,主要從事個人電腦等資訊產品之研發、設計、 行銷與服務。宏碁公司提供包括個人電腦、顯示屏、投影機、伺服器、平板電腦及智能手機等產品, 讓用家探索並體驗更多未知界限。宏碁公司全球擁有7,400名員工,同時也是全球第四大個人電腦品牌(IDC 2013),2013年的盈餘達120億美元。更多資訊請瀏覽 www.ace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