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 TECH 電腦技術

  • 增大字號
  • 缺省字號
  • 減小字號

WatchGuard 預 測 羊 年 五 大 資 訊 安 全 趨 勢

E-mail 打印 PDF

 

 

 

WatchGuard 預 測 羊 年 五 大 資 訊 安 全 趨 勢
並提出另外五項暫且不必過慮保安問題的技術發展

多功能防火牆領袖 WatchGuard Technologies 發表其最新資訊安全預測。 這次該公司的安全研究團隊還指出了五項各方暫且不用過慮安全問題的技術發展。
 
WatchGuard 安全策略與研究總監 Corey Nachreiner 指出:「安全專家每天都花上大量時間找出問題,並為最差的情況作好準備。二零一四年充斥了諸如Heartbleed、Regin和Operation Cleaver等的漏洞與威脅,使市場眾說紛紜。因此,我們希望能夠協助安全專家分辦出那些趨勢會真正左右大局,那些其實微不足道。這亦正是我們不僅作出五大預測讓你作好準備,還同時指出五項在現階段你毋須過慮的其安全問題的技術發展之原因。」
 
毋須過分擔憂的領域:
1. 萬物互聯:物聯網 (IoT) 或萬物互聯 (IoE) 所涉及的嵌入式運算設備總有其安全漏洞,但網絡罪犯不會無的放矢。按現時的情況,控制人家的手表或者電視對黑客而言價值仍不大,所以大家在現階段也不會看到黑客以這些連網的設備為直接攻擊目標。

2. 雲運算:斯諾登事件和數宗雲端服務數據外洩,使企業更加關注它們儲存敏感資料的地方。企業不會完全停止使用雲運算,惟這些事件使它們明白到不能把每種資料都放到雲端。

3. 密碼:去年雖有大規模的密碼盜竊案發生,但錯不在密碼,而是保管這些密碼的機構安全措施不足。故此,今年雙重認證將在網上普及,同時密碼亦會成為兩種認證方法之一。

4. 創新第一:人類要擁有能夠超越極限的新發明,就得冒上風險。換言之,安全專家將繼續要權衡嶄新技術所帶來的營運優勢與相關的安全風險。

5. 軟件定義網絡 (SDN) :雖然軟件定義網絡 (Software Defined Network,簡稱SDN) 受到市場熱捧,但這種技術仍未獲用戶廣泛部署,所以暫時毋須顧慮它所可能引發的安全問題。
 
五大趨勢務必留神:
1. 民族國家網絡冷戰:各國不斷提升網絡攻擊和防衛能力,且已互相展開了間諜攻防戰,甚至盜取對方的工業知識產權。今年亦勢將有更多的網絡間諜活動浮現。

2. 惡意程式針對流動設備:惡意程式已由傳統的操作系統轉移到流動平台肆虐,甚而雙管齊下叫人防不勝防。黑客在羊年將透過受感染的流動設備,以全新方法來賺取金錢,例如以度身訂造的勒索程式使受害者的流動設備無法使用,從而詐取贖金。

3. 加密技術攻防戰:愈來愈多人採用加密技術,但各地政府亦同時為「執法」而鑽研解密方法。無論如何,安全專家應繼續在任何適當的情況下運用加密技術,並爭取使用專有加密技術的權理,同時建立毋須影響頻寛或阻礙業務運作也能支援大量加密程序的網絡。

4. 行業整體成目標:網絡罪犯將鎖定整個行業而非單一企業作為策略性攻擊的目標,圖取龐大金錢利益。

5. 了解黑客動機成防禦致勝之道:黑客已趨向為有組織的罪犯,以至推行長遠間諜計畫的民族國家。明瞭不同人的動機和技倆,有助大家明白哪一幫人對自身的機構最有威脅,以及這些黑客偏好的攻擊方法。 


 
WatchGuard Technologies 簡介
WatchGuard Technologies是全球整合式多功能企業保安解決方案領袖,旗下方案有效把符合業界標準的硬件、頂尖的保安功能及基於政策的管理工具妥善結合起來。WatchGuard為全球數十萬家企業提供簡易操作的企業級強勁防護服務。WatchGuard產品由創新的支援計劃WatchGuard LiveSecurity服務支援。WatchGuard的總部設於美國華盛頓州西雅圖,辦事處遍布北美洲、歐洲、亞太區及拉丁美洲。有關進一步資料,可瀏覽http://www.watchguard.com
 
如欲詳細了解WatchGuard的資訊、產品及最新消息,可到Twitter @WatchGuardTech 、Facebook及LinkedIn Company頁面追蹤WatchGuard。
 

WatchGuard是WatchGuard Technologies的註冊商標,所有其他商標屬其相關持有人擁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