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 TECH 電腦技術

  • 增大字號
  • 缺省字號
  • 減小字號

Adobe 研究顯示亞太地區教育工作者高度支持於課堂採用流動技術

E-mail 打印 PDF

 

 

 

 

 

Adobe 研究顯示亞太地區教育工作者高度支持於課堂採用流動技術

香港 — 2015 年 3 月 26 日 — Adobe 今天於印尼峇里島舉行的第 10 屆年度 Adobe 教育領袖論壇中發表《以流動和數碼化技術為教育轉型》的調查結果。調查訪問超過 1,000 多名代表亞太地區 13 個國家的教育工作者,並探討流動技術在課堂上的應用情況以及流動性與數碼工具在教育方面的重要性。

該研究顯示,與抗拒應用流動裝置於課室相反,教育工作者堅信流動裝置的普及已帶來正面的影響,亦改變了教學模式。雖然崇尚傳統者可能會聲稱,在課堂上使用的流動裝置會讓人分心,77% 來自亞太地區的教育工作者卻認為有策略地將流動裝置整合至教學過程中對整體效益有積極的效果。

教育工作者指出流動裝置使數碼工具和應用程式的獲取變得更容易  有助提高學生的課堂參與度
預 算 和 整 合 問 題 乃 教 育 機 構 加 快 採 用 流 動 技 術 所 面 臨 的 最 大 挑 戰

支持流動性的原因很簡單 — 83% 的教育工作者認為獲取數碼工具和應用程式在流動裝置,有助他們在為學生將概念與資料劃入課程前更有效地理解和優化它們。然而,89% 教育工作者也認為需要通過他們的機構為學生提供流動裝置。

這研究亦強調流動技術在教育機構的傳播上有實際障礙。在亞太地區,教育工作者認為預算分配(39%)和現有基礎設施與流動性的整合問題(27%)乃首兩個需要克服的關鍵範圍,方可在學術機構中加快採用流動技術。

Adobe 亞太區教育業務經理 (Business Manager, Education, Adobe Asia Pacific) Wayne Weisse 指出﹕「在課堂透過流動裝置想像或整合互動學習的能力,對於現今的千禧一代來說,在學習成果方面有著巨大的影響。根據調查顯示,現時的挑戰在於提供支援以提高採用流動技術。教育工作者和教育機構需要共同合作以作出改變,讓學生不單止能夠吸收數碼內容,亦可成為內容創建者。」

詳細調查報告和資訊圖表可於這裡下載。

亞太區國家的比較

· 相對於其他地區的教育工作者,有更多的東南亞和南韓的同業(均為 85%)相信教育的流動性可以帶來正面的影響。另外,澳洲和紐西蘭(69%)教育工作者並不如此深信在教育方面使用流動裝置對整體效益有積極的效果。

· 總括而言,亞太區大部分的教育工作者(83%)相信數碼工具的潛力,以及應用程式可幫助他們與學生分別享受教學和學習的體驗。東南亞(98%)和大中華(90%)的教育工作者對此最為堅信。

· 亞太區的所有教育工作者均深信他們所屬的教育機構應該對學生提供更多的支援,提供必要的設施和數碼教育的工具,讓學生能為數碼內容時代的到來作好準備。

受訪者同意或十分同意以下陳述的百分比

整個亞太區

澳洲及紐西蘭

印度 

大中華區

東南亞

南韓

流動裝置的普及對整體效益有積極的效果

77%

69%

78%

80%

85%

85%

在傳授給學生之前,獲取數碼工具和應用程式,有助更有效地理解和優化概念與資料

83%

81%

83%

90%

98%

82%

對教育機構為學生提供必要的設施有高度需求

89%

88%

86%

90%

100%

89%

有關 Adobe 教育領袖論壇 2015:

Adobe 教育領袖論壇乃 Adobe 在亞太區有關教育思維領導的主要活動。今年,超過 107 位亞太區來自十個國家的教育領袖將出席是次論壇。今年的活動主題是「激發創意:推動未來」。是次論壇將會雲集亞太區的傑出思想領袖、研究人員和教育工作者,探討教育、新興技術、挑戰、機遇和培養創造力的必要性的主要趨勢。

Adobe 教育領袖論壇 2015 是一個絕佳的機會,讓大眾了解亞太區的業界領導對於最新趨勢的看法和成功個案的分享。

論壇中的主要講者包括:

· 身兼教育家、作家及顧問 (Educator, Writer and Consultant) 的 Dan Haesler。Dan 就參與和度福祉的議題與澳洲各地的學校合作。他熱衷推動公平教育,及致力提升最難接觸到的小朋友的參與度。近幾年來, Dan 被公認為亞太區最有活力的教育思想家和演講者之一。

· 泰國蒙庫國王科技大學教育發展副主席 (Assoc. Prof., Vice President for Educational Development, King Mongkut's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Thonburi) Bundit Thipakorn 副教授。Thipakorn 教授是泰國蒙庫國王科技大學 (KMUTT) 的教育發展副主席。憑著超過 20 年教導工程學學生的經驗,使他將對於工程學教育研究的濃厚興趣轉化為不同的提案,為 KMUTT 和泰國持續推動、協作和改革高等教育作出努力。

· Adobe 全球教育及政府高級總監 (Senior Director, Worldwide Education & Government, Adobe Systems Incorporated) Trevor Bailey。Trevor Bailey 領導的計劃和策略使教育機構更容易獲得 Adobe 的產品,透過與全球各地的小學、中學和高等教育機構緊密合作,確保 Adobe 的解決方案能夠支援學生、學院及行政人員的需要。Trevor 的主要目標是將科技更有效地融入課室,為這一代的學生營造最好的學習環境。

· Adobe 亞太區教育及政府總監 (Director of Education & Government, Adobe Systems Incorporated, APAC) Tony Katsabaris。Tony 處理 Adobe 在亞太區與教育和政府有關的事務,並專注於幫助政府及教育機構利用 Adobe Marketing Cloud 的解決方案,更有效率地為市民和學生提供各種體驗。

論壇將會於 3 月 26 日至 27 日於印尼峇里島舉行。欲查詢有關活動的更多詳情,請瀏覽 http://www.adobe-eduforum.com/2015 ,或關注 @AdobeEDU 及利用 #EduForum15 加入對話。



關於 Adobe Hong Kong Facebook
請加入 Adobe Hong Kong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adobehongkong 與 Adobe 團隊和粉絲交流意見,並獲得最新的 Adobe 消息。

關於 Adobe Systems Incorporated
Adobe 致力通過數碼體驗改變世界。查詢詳情,請瀏覽公司網站:www.adobe.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