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 TECH 電腦技術

  • 增大字號
  • 缺省字號
  • 減小字號

全港最大型編碼活動 Microsoft YouthSpark #WeSpeakCode 正式揭幕

E-mail 打印 PDF

 Billedresultat for microsoft

 

全港最大型編碼活動 Microsoft YouthSpark #WeSpeakCode 正式揭幕
超過 4,800 位本地中小學生參與         推動共 6,000 編碼小時
培 育 年 輕 人 學 習 電 腦 編 碼    促 進 本 地 創 新 思 維

2015年3月25日,香港 — 秉承Microsoft YouthSpark理念,鼓勵更多年輕人投身理工(STEM)學科,Microsoft Asia Pacific推出了亞太區「Week of Code」計劃,廣泛推動電腦程式編碼成為第二種語言。香港區的#WeSpeakCode計劃亦已於3月23日正式揭幕,超過4,800位來自32間本地中小學的學生報名參與,一同以生動有趣的學習方式,親身體驗編碼的樂趣。計劃將為本港教育界推動共6,000編碼小時,成為香港有史以來最大型的編碼活動。
 
Microsoft Hong Kong總經理鄒作基表示:「於現今的數碼時代,編碼越來越重要,學習編碼不單能培育學生發展創意,靈活思考及增加解疑排難的能力,還能協助他們創造新科技,為生活注入新意,從而改變世界。我們希望透過舉辦#WeSpeakCode,為年輕人提供一個學習電腦程式編碼的互動平台,並鼓勵他們選擇理工(STEM)學科及投身資訊科技行業。編碼既有趣又簡單易明,是任何人都能夠學習的語言。」
 
為配合政府的資訊教育策略方向,Microsoft Hong Kong推動香港區的#WeSpeakCode計劃,並獲得資訊科技教育領袖協會(AiTLE)、香港電腦教育學會(HKACE)以及香港數碼遊戲為本學習協會全力支持。Microsoft Hong Kong希望透過推廣電腦編碼的樂趣和重要性,鼓勵更多人踏出學習編碼的第一步,推動電腦編碼成為學校核心課程之列,啟發更多學生,尤其女性,選修計算機科學並投身相關行業,推動行業及社會的發展。
 
相比傳統學科,編碼可協助學生發展更寶貴的技能。Microsoft與Code.org 合辦「Hour of Code」,「Hour of Code」是一個專為六歲或以上學生而設的一小時編碼活動,主要教導電腦科學的基礎知識,藉此吸引更多年輕人參與編碼,課程簡單有趣,且富有互動性。學生只需透過簡單的操作,設計有趣的繪圖及遊戲,便能輕鬆掌握編碼的基本概念。Microsoft亦為十一歲或以上的學生提供「TouchDevelop」的培訓課程,讓用家能隨時隨地以iPad、iPhone、Android、PC、Mac和Windows Phone上,運用容易操作的編輯器製作應用程式,為用家帶來無比方便和樂趣。
 
除了軟件及硬件的支援外,今次#WeSpeakCode計劃亦為教師提供培訓課程,按照其學生需要自訂編碼環節,將培訓30位分別來自16間學校的教師。長遠而言,有助帶領更多學生參與編碼。
 
香港華人基督教聯會真道書院爲其中一間參與#WeSpeakCode的學校,校長曹希銓博士表示:「 IT教育越來越重視編碼,我們很高興能參與由Microsoft舉辦的#WeSpeakCode計劃,不但讓學生可以獲得編碼培訓的機會,改善批判思維和解決問題的能力,並提供平台讓教師們亦可參與訓練,從而加强推廣及提升編碼教育。」
 
Microsoft於全球積極推廣編碼,#WeSpeakCode計劃去年於亞太區13個國家共舉辦了75場編碼活動,讓近20,000位亞太區年輕人初嚐編碼樂趣,從而培養他們成為未來科技創造者。而去年底Microsoft亦支持和參與Code.org舉辦的「Hour of Code」 活動,於計算機科學教育週(12月8至14日)期間透過Microsoft YouthSpark及其他相關計劃舉辦「Hour of Code」活動,為超過7百萬個青少年提供學習編碼的機會。

(中間左起) 北斗星工作室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陳諾彬先生、Microsoft Hong Kong法務及公司事務部總監楊長華小姐、香港華人基督教聯會真道書院校長曹希銓博士、#WeSpeakCode Coding老師黎頌昇先生及一眾參與的學生爲全港最大型編碼活動Microsoft YouthSpark #WeSpeakCode計劃揭幕

 

學生透過參與 #WeSpeakCode計劃的編碼課程親身體驗編碼的樂趣。

 

WeSpeakCode_Students showcasing codes

兩名中一參與學生展示於#WeSpeakCode編碼課堂上完成的編碼程式。

 

 
關於 Microsoft
Microsoft 成立於一九七五年,是領導全球的電腦軟件、服務及解決方案供應商,藉著各種產品和服務協助個人及商業用家充分發揮潛能。Microsoft Hong Kong於一九九一年在本港成立辦事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