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 TECH 電腦技術

  • 增大字號
  • 缺省字號
  • 減小字號

達科全新數據中心成熟度評估工具 協助企業邁向下一代數據中心

E-mail 打印 PDF

 

達科全新數據中心成熟度評估工具   協助企業邁向下一代數據中心
新 工 具 有 效 簡 化 數 據 中 心 轉 型 的 藍 圖 及 策 略

香港.2015年4月2日──市值達六十七億美元的領先環球資訊科技服務及解決方案供應商達科 ( Dimension Data )推出首個能評估數據中心多方面成熟度的工具──數據中心開發模型 ( Data Centre Development Model ),為企業衡量構建下一代數據中心的能力以及編排建設項目的優先次序。該工具旨在滿足客戶對顧問服務及可行計畫的殷切需求,協助他們打造出更靈活敏捷的數據中心。

達科數據中心業務部主管 Steve Joubert表示,社交網絡、流動化、分析應用及雲運算的盛行使環球市場競爭愈趨激烈。為了配合這些趨勢,數據中心因而面臨龐大的轉型壓力。達科的客戶均期望旗下數據中心能夠更充分回應業務需要,問題是數據中心遷移實在是一項艱巨的任務。

由於數據中心已突破傳統限制並發展至包含雲運算、網絡及安全性,因此必須以整體考量這些元素,而不能單獨處理。企業在個別範疇作出一個改動,就有可能對其他環節造成嚴重的影響。可是,大多數企業的IT部門仍然奉行孤島管理模式,亦不了解其發展項目對數據中心等其他基建的影響。至於從何著手部署數據中心遷移計畫以獲取最大效益,對企業來說也是艱難的決定。舉例來說,過往有部分企業的虛擬化及融合基建項目並沒有包含針對基本網絡的檢討和策略,結果導致項目總成本增加三倍。

Steve Joubert指出:「有見及此,達科打造出數據中心開發模型。我們致力協助客戶為下一代數據中心轉用新的營運模式,銳意使科技帶來營運成果及市場競爭優勢,而不會妨礙業務發展。」

達科的數據中心開發模型使企業得以了解建設下一代數據中心的要求。該模型詳細審視目前數據中心的十一項關鍵技術以及它們往後的需要。這項工作坊形式的顧問服務為客戶數據中心最有價值的項目提供實際運作建議,包括:
 
· 識別企業內部基建發展的落差
· 釐清最有效的數據中心管理及運作模式
· 了解如何有效利用公共雲、數據中心託管及主機託管服務來創造業務價值
· 確保網絡能夠支援整個數據中心轉型流程
· 確保每個過程的安全性

Steve Joubert總結說:「達科已成功利用數據中心開發模型協助多家企業取得理想成果。其中我們為一家企業部署虛擬數據中心時,藉著數據中心設計與系統整合節省了30%的空間。另一名客戶則透過把網絡擴展至雲資源,為終端用戶加快了75%的服務供應時間。」
 

達科簡介
達科 (Dimension Data) 成立於一九八三年,為領先環球資訊科技服務及解決方案供應商,憑藉其技術方面的專業知識、環球性服務供應能力及企業家精神,助客戶加速實現其商業雄心。達科為NTT集團成員之一。如欲獲取更多資訊,請瀏覽公司網頁:www.dimensiondat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