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 TECH 電腦技術

  • 增大字號
  • 缺省字號
  • 減小字號

Nexmo 透過聊天應用程式助力企業顛覆傳統客戶互動體驗

E-mail 打印 PDF

 

 

 

Nexmo 透過聊天應用程式助力企業顛覆傳統客戶互動體驗
全新的 API 連接企業、聊天應用程式和服務平台  徹底顛覆客戶互動體驗

香港,2015年4月8日——雲端通訊領先供應商Nexmo今日發佈全球首個Chat App API ,讓企業可在客戶慣用的聊天應用程式上與其開展一對一互動,是Nexmo創新雲端通訊API組合中的最新產品。從短訊、音訊到聊天應用程式,助力企業擴展與流動客戶互動的平台。企業現可即時登入測試版本,利用簡易的雲端API在微信和LINE中部署互動。

Nexmo Chat App Hub副總裁Chris Moore表示:「不論企業是否準備好,聊天應用程式將勢必成為企業與客戶開展即時而真實互動的絕佳平台。不論用戶身處世界何地,我們將幫助企業準確把握這勢在必行的業界趨勢,為其發掘、覆蓋并連接全球用戶。」
 
流動通訊的革新
 
文字短訊和音訊是目前流動通訊的主要載體,未來幾年內仍將繼續釋放重要的市場機遇。根據行業分析公司Transparency Research,全球的應用程式到用戶(application-to-person,A2P)文字短訊市場將從2013年的530.7億增長至2020年的703.2億。
 
與此同時,聊天應用程式逾加普遍,對於企業舉足輕重,其發展已經不再只限於即時通訊,還涉及音訊、視訊和商業功能。亞洲地區的滲透率更不容忽視:根據Forrester的調查,微信、LINE、Kakao Talk、Viber和WhatsApp的總用戶人數已經突破10億,流動用戶體驗還將持續加速這場數碼轉型。價格、私隱、社交能力以及豐富的多媒體功能將驅動全球的滲透率增長超過300%,而IDC亦表示聊天應用程式將成為社交網絡的未來。
 
IDC全球電訊業務副總裁及諮詢合夥人Mark Winther表示:「聊天應用程式為企業帶來在高流量平台上的絕佳展示機會,利用客戶慣用的應用程式與其開展一對一的互動。面對競爭對手蜂擁而至,對企業而言,致勝的關鍵在於盡可能在最多的平台上與客戶進行真實的溝通。」
 
然而每一個聊天應用程式的用途迥異而且包含獨有的功能,為企業帶來諸多棘手問題,因其需要根據每一個應用程式建立並維護數十個API,更遑論為確保這些API與市場推廣、營銷和客戶服務等平台相融合所涉及的高昂成本。
 
聊天應用程式廣泛的網絡滲透率雖毋庸置疑,但其功能、技術要求和文化元素卻日新月異、變化多端。一些應用程式可能只推送圖片訊息,另一些則支援更豐富的功能比如視訊聊天或內置支付功能。每一款應用程式亦會因地域和文化而異——例如,Kakao Talk在韓國的市場佔有率達93%但在其他地區卻鮮有問津,而微信在中國內地非常普及並逐漸向外擴展業務。由此帶來的地域限制支配了企業與用戶進行溝通互動的平台和方式。而聊天應用程式市場更新變化的速度驚人,每一個星期都會帶來更多的上述障礙,因此企業幾乎無法完全獨立解決此類問題。
 
助力企業駕馭未來的通訊互動
 
有見及此,Nexmo推出全新 Chat App API,一併解決上述問題,自動且無縫地將聊天應用程式與企業所慣用的服務平台緊密連接,並將所有的聊天訊息整合至現有的通訊平台,不再需要手動單獨管理每個應用程式。
 
Chat App API可以自動偵測,實時將企業的訊息與最適宜的聊天應用程式相連接,讓市場部、銷售部和客戶支援部門的專業人士只需發出一條訊息,即可在所有相關的聊天應用程式平台得到傳遞。Nexmo亦透過與聊天應用程式的直接合作,保證訊息可以在所有平台上正確流暢顯示,並確保企業清楚了解各類聊天應用程式的不同功能。同時,Nexmo透過其廣泛的全球電訊營運商網絡,亦讓企業明確各地的文化背景和政策法規。
 
Nexmo獨有的專業技術可以幫助企業跨越技術、法律和文化的鴻溝,讓他們在不同的聊天應用程式中與客戶輕鬆互動。Nexmo 憑藉歷經4年發展的音訊和短訊業務已經幫助全球逾八成的聊天應用程式成功連接逾1700個無線營運商,每年的API通話規模已超過90億個。
 
Nexmo行政總裁及聯合創辦人Tony Jamous表示:「現時世界網絡無處不在,用戶更隨時隨地在其慣用的流動平台保持在線,這表明與用戶互動的機會越來越多。與此同時,企業所部署的解決方案則需要極具經濟效益並可支援大規模和實時通訊,這就是Chat App API的價值所在。它是Nexmo行業領先的通訊和音訊API組合中的最新產品,助力企業成功駕馭未來的流動通訊並顛覆傳統的客戶互動體驗。」
 
Nexmo Chat App API現支援微信和Line的互動平台,在未來數月將支援更多聊天應用程式、服務平台和全新功能。 
 
價格與可用性
 
欲了解價格及可用性,請瀏覽www.nexmo.com,並可登入http://info.nexmo.com/ChatApp.html,使用測試版本。
 
 

關於 Nexmo
Nexmo提供創新通訊方式的API 服務,該服務可通過雲端通訊搭建傳統語音和信息服務橋樑。借助於Nexmo,應用程序用戶和企業用戶不論身在何處,都能方便簡易地撥打電話或收發短信,從而提高客戶體驗。如阿里巴巴(Alibaba)、Airbnb、Line 和Viber 這樣有大量溝通需求的企業每月使用Nexmo 的API 服務發送的短信數以百萬計。

2014年,Nexmo 名列「2014 CNBC Disruptor 50」創新榜單。 Lead411 公司也將其評為「2014 Hottest Companies in San Francisco」。分析公司Gartner 則稱其為「2014 Cool Vendor in Communication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