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 TECH 電腦技術

  • 增大字號
  • 缺省字號
  • 減小字號

F5 與 Frost & Sullivan 調查發現大部份亞太區企業視雲計算為首要任務

E-mail 打印 PDF

 

 

F5 與 Frost & Sullivan 公佈調查發現
雲技術決策與實施正根據 A-B-C-D 框架演進
調查結果發現大部份亞太區企業視雲計算為首要任務

香港,2015年4月23日 – F5 Networks(納斯達克股票編號:FFIV)今天發表與Frost & Sullivan共同研究,題為《新興語言:雲計算》的技術白皮書。該文詳列一項有關亞太區企業討論、評估和實施雲方案研究的結果,並以下列A-B-C-D框架概述現今企業雲服務決策的四大因素:

Applications(應用):企業把策略性及核心工作外判至雲端的做法越來越普遍,當中更包括企業資源規劃(ERP)及保安等執行關鍵任務的應用程式
Business decision-makers(商業決策人):非資訊科技商業領袖在雲服務的規劃與採購中,

角色日益重要
Customers(消費者):有關採用雲端技術的討論由業務導向轉為消費者導向,並以雲服務如何提升價值及改善客戶體驗為焦點
Defense(防禦):資訊科技的保安與私隱繼續佔據主要因素的位置,有68%受訪企業認為

保安是採納雲服務的最大障礙 
研究發現區內以雲計算為發展重點及在有關方面所投放的資源均有上升趨勢,58.6%的企業決策者視雲計算為未來12個月的首要任務。在香港受訪的公司當中,有95% 企業現時已有使用雲服務或正在規劃或實施有關技術的階段。採納雲服務的公司中,有47.4%正研究如何配合現有資訊科技設定,另外24.9%希望提升現有資訊科技環境,及20.7%希望加大現有資訊科技環境。
 
F5亞太區高級副總裁Emmanuel Bonnassie表示:「現時基本上所有企業均正在使用或已投入採納雲計算的過程,而且他們已開始看到雲應用的真正商業優勢。市場對於雲技術的瞭解及決策正迅速成熟及演進。我們發現在過去6個月,有越來越多企業展開有關採用混合資訊科技環境優勢的對話,議題圍繞如何在實現雲計算便捷靈活的同時,保持保安、控制和技術能見度。要全面獲得混合基建的優勢,便須先打破資訊科技的獨立運作模式,而應用程式和支援服務必須可以從基建中分離出來,令他們得以在混合操作環境的不同部份無縫及自動地分配計算能力,讓使用雲計算的公司享有更佳的靈活性、可擴展性及自由度。」
 
研究結果並顯示受訪者對於雲服務在成本利益以外的真正好處有瞭解日深,特別是在推動業務模式創新,以及不增加資本開支或其他風險的情況下進行實驗的優點。每四位決策者中,有三位同意雲服務是「更快把產品上市及提升競爭力」的答案;另外有70%受訪決策人認為雲計算「是任何商業轉型策略中的關鍵組成部份」。
 
F5的系統工程部高級總監Mohan Veloo指出:「我們對成功使用雲計算所需的工具和服務組織的瞭解,無論是節省成本還是業務轉型的角度,均與研究結果不謀而合。F5研發的F5® BIG-IQ™ Cloud,正是為協助企業在雲技術與混合基建環境中,在不降低一致與靈活性的大前提下,能夠無縫設定及實施應用程式交付服務自動化而設計。
 
BIG-IQ Cloud 讓工作量可以自動在雲內與雲外一致、迅速及可重覆地擴展或縮小。BIG-IQ Cloud透過中央控制點,確保用戶可以在單一而一致的環境中視察各項服務、提供完整的操作監控管理,而無需犧牲靈活性。它並提供自動化的端對端應用程式調配分配功能,可提升生產力、減低出錯率及提升調用應用程式的速度。
 
該技術白皮書指出,隨著雲服務開始朝著無限資源庫的方向發展,並設有智能、實時的監察及管理系統,軟件定義一切(Software-Defined Everything,簡稱SDE)及相關新興技術將最能勝任,滿足自動化環境的管理需要。該文並預測,一切即服務(Everything as a Service,簡稱XaaS)的資訊科技環境將為人們如何消費技術帶來重大改變,並啟發各界創造創新的商業模式,最終讓各行各業出現革命性轉型。
 
產品供應
除非另有所指,本公告內所提及的F5技術均已有售。如需更多有關產品供應情況的資料,歡迎聯絡你的在地 F5銷售辦事處。
 
其他資料
BIG-IQ雲計算數據表
《新興語言:雲計算》 技術白皮書
《利用BIG-IQ雲管理雲應用》技術白皮書
優化網絡服務組織運作與自動化
視頻:BIG-IQ軟件定義應用程序服務
 

F5(NASDAQ: FFIV)為應用市場提供解決方案,從各式各樣大型雲計算、數據中心及軟件定義網絡(SDN)協助各企業隨時隨地傳遞應用方案予世界各地,無分你我。透過公開、可擴展的架構以及一眾合作無間的頂尖科技和數據中心夥伴,F5解決方案讓IT領域拓展更遠;讓客戶繼續使最佳基礎設施與業務需求同步一致。全球最大企業、服務供應商、政府機構、以及消費品牌均依賴F5,令他們在雲計算、安全以及流動世界走在最前。如欲了解更多資料,敬請瀏覽官方網址:www.f5.com
 
更多有關F5、合作夥伴及旗下產品的資料,亦可關注F5 Twitter群組@F5NetworksAPJ或瀏覽F5 Facebook專頁。所有F5社區群組請瀏覽:www.f5.com/news-press-events/web-media/community.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