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 TECH 電腦技術

  • 增大字號
  • 缺省字號
  • 減小字號

英皇集團於 Microsoft Azure上部署 Dynamics AX

E-mail 打印 PDF

 Billedresultat for microsoft

 

英皇集團於 Microsoft Azure上部署 Dynamics AX
透過雲端應用令各部門的系統中央化 提升經濟效益
三年間降低30%營運成本及減少對硬件的依賴和維修

< 香港 >  — 於現今急速變化的商業世界,對每一間公司而言,擁有最新、高靈活度及擴展性的資訊科技基礎架構是成功的關鍵。為了滿足企業的需要,Microsoft致力提供最全面及可擴展的雲端方案,主要由Azure、Office 365及Dynamics CRM Online所組成。隨著流動工作越趨重要,加上雲端服務採用率的上升,企業業務越趨靈活,營運效率和生產力亦隨之提高。

Azure於全球和本地均錄得格外卓越的增長率。時至今日,Microsoft於世界各地已開設19個
Azure數據中心地區,當中有60%的財富世界500強公司正使用Azure。香港亦設有數據中心,為本地和其他地區的客戶提供服務。 

Microsoft Hong Kong數據產品市務經理余敏為表示:「Microsoft Dynamics AX (DAX) 是一個專.全球企業而設的業務解決方案,支援特定行業和業務營運的流程,同時提供全面的財務和人力資源管理功能。而Azure作.一個既開放又靈活的雲端平台,可以快速建立和部署業務,透過覆蓋全球網絡的數據中心去管理程式。英皇集團在Azure 上部署Dynamics AX (DAX),而非內部部署,讓集團擁有對虛擬機器和網絡配置的操控權,同時又不必憂心硬件投資及維修,因此在管理及成本方面可取得最高效率。」 

英皇集團(集團)自1942年於香港成立,由一間鐘錶零售商逐漸擴展成為一個橫跨不同業務如金融、地產、鐘錶珠寶、娛樂、酒店、印刷及出版、傢俬及室.佈置以及餐飲業的綜合企業集團。基於多元化的商業範圍,集團致力採用可靠和符合經濟效益的雲端方案以提供省時且高質素的服務。集團首於2014年為旗下業務,一份客觀的中文報章─ 香港新報 (HKDN) 部署Microsoft Azure,為新報帶來了重大的得益,以合理的入門價錢便可享用關鍵的高效雲端性能,提供適時的媒體傳送交付服務。記者可於採訪現場草擬報道,並於Azure上準備錄像,令製作及上傳影片的時間大幅度減少30%。  

取得初次成功後,集團決定為其業務單位正式推出全新的財務系統Dynamics AX (DAX),從而優化報表的合併和商務分析。英皇集團資訊科技總監林鎮波表示:「我們最初於酒店和地產業務實施One Finance模式,並希望以DAX取代原有系統。」  

他補充:「我們集團擁有一個多元化的業務組合,於一系列寬帶上配合不同執行的需求。選用Microsoft Azure雲端技術後,我們能夠更切合集團的需要。Microsoft Dynamics AX協助我們以市場為導向及更具靈活性,以易於學習的應用程式語言發展內部系統,協助我們更易配合市場變化,並根據業務需求建立不同模式。Microsoft Dynamics AX亦讓我們減少對硬件的倚賴及維修成本,長遠而言可有助降低營運成本。」  

部署Microsoft Azure為英皇集團帶來多方面的好處。首先,減少硬件投資代表無需再購入硬件,而且不需要投放時間及資源於硬件維修。IT人員可遷移舊伺服器至其他業務單位,或保存作後備設備,讓員工可把重心轉移至其他增值項目。DAX項目亦可降低營運成本,而成本節約和彈性的硬件投資,非常適合如英皇集團般的大型及中型企業。  

自從集團的酒店業務體驗了全新財務方案Dynamics AX所帶來的效益後,現時正計劃擴展Azure的應用到地產業務以及其他業務單位。集團亦正在部署One HR模式,期望於2016年於所有業務單位全面實施。集團現時於香港及中國內地的業務正蓬勃發展。  

林鎮波續說:「廣泛而言,IT部門將有一個宏大的發展藍圖,希望協助英皇集團於三年內把基礎架構遷移至雲端,以實現更強業績及獲取更大效益。Microsoft作.值得信賴的雲端服務供應商,我們非常重視與彼此的合作關係。」  

 

關於 Microsoft

Microsoft 成立於一九七五年,是領導全球的電腦軟件、服務及解決方案供應商,藉著各
種產品和服務協助個人及商業用戶充分發揮潛能。Microsoft Hong Kong於一九九一年在
本港成立辦事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