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 TECH 電腦技術

  • 增大字號
  • 缺省字號
  • 減小字號

甲骨文擴展全球最全面的企業雲端産品組合

E-mail 打印 PDF

 

 

甲 骨 文 擴 展 全 球 最 全 面 的 企 業 雲 端 産 品 組 合
全新平台及基建服務協助開發人員   資訊科技專業人士和商業用戶
推  動  創  新  並  加  速  數  碼  轉  型

< 香港 >   —  甲骨文公司董事會主席兼首席技術總監 Larry Ellison 宣布爲 Oracle雲端平台 (Oracle Cloud Platform) 增添全新服務。Oracle雲端平台是功能全面的整合式套件服務,協助開發人員、資訊科技專業人士、商業用戶、分析人員更易開發、擴展、整合雲端應用。這次Oracle雲端平台共增加了24項嶄新雲端服務,進一步擴展全球最全面的SaaS、PaaS及IaaS雲端産品組合,鞏固了甲骨文在雲端運算領域的領導地位。全新的Oracle雲端服務包括:Oracle數據庫雲端服務 (Oracle Database Cloud — Exadata)、Oracle歸檔儲存雲端服務 (Oracle Archive Storage Cloud)、Oracle大數據雲端服務 (Oracle Big Data Cloud)、Oracle整合雲端服務 (Oracle Integration Cloud)、Oracle流動雲端服務 (Oracle Mobile Cloud)、Oracle流程雲端服務 (Oracle Process Cloud)。

Oracle 雲端平台協助客戶建設全新應用並擴展現有應用,同時讓企業輕易把現於企業內部署的工作負載遷移至雲端,而毋須改變相關應用。這些服務旨在顯著改善使用者體驗及工作效率;協助開發人員管理及分析數據;快速開發、測試、部署應用;協助基建設計人員快速整合在企業內部署及雲端的應用;協助商業用戶獲得更豐富的業務洞察能力,推動企業協作。藉著Oracle雲端平台,客戶及合作夥伴可透過雲端,充分使用領先業界的Oracle中介軟件及數據庫軟件,同時可與現正使用有關軟件的成千上萬家企業一樣,盡享當中的優勢。Oracle雲端服務具備高度自動化的功能,從而協助客戶提升了創造價值的速度,並以更低的成本提升創新能力。
 
甲骨文公司董事會主席兼首席技術總監Larry Ellison表示:「我們的增長速度相當高,上一財季來自SaaS和PaaS的收入達4.26億美元,較去年同期增長了200%,打破業界紀錄,從來沒有任何一家公司可在單一季度內錄得同樣高水平的銷售。甲骨文是全球唯一能在不同層面的雲端上,提供功能全面,並以業界標準為基礎的整合式套件服務的企業。這些技術優勢讓我們較競爭對手的産品更具成本效益,例如全新的Oracle歸檔儲存雲端服務就與Amazon Glacier一樣提供相同服務,但費用只是他們的十分之一。」
 
Oracle雲端平台業務正錄得幾何級數的增長速度,有許多全球知名企業都是甲骨文的客戶。Oracle雲端平台已經有超過1,800家客戶,單單在上一季度就新增1,419家客戶,部分客戶包括Australian Finance Group、Avaya及Calix,他們使用了數據庫雲端服務、Java雲端服務 (Java Cloud)、文件雲端服務 (Documents Cloud)、商業智能雲端服務 (Business Intelligence Cloud)、數據庫備份雲端服務 (Database Backup Service)。
 
IDC雲端軟件項目副總裁Robert  Mahowald表示:「根據IDC的CloudView調查,PaaS對資訊科技主要的效益是擁有『開發和部署工具的自助服務環境』,對企業用戶最大的效益則是『可與本身SaaS應用整合的能力』。擁有全方位服務的PaaS平台及完整的應用組合可同時滿足以上兩種需求,而Oracle雲端平台的用戶可以利用卓越的應用開發與部署、數據管理、大數據分析、整合及流動功能,滿足資訊科技與業務部門的關鍵需求。」
 
有愈來愈多用戶相繼採用Oracle雲端服務。Oracle雲端運行在全球19個數據中心內54,000台設備,而儲存容量超過700 PB,每天支援超過7,000萬名用戶及330億次交易。
 
新推出的Oracle雲端平台及基建服務包括:
• Oracle數據庫雲端 — Exadata服務把Oracle Exadata數據庫雲端服務平台的全面功能遷移至雲端之上。透過這項服務,客戶可在雲端使用Oracle數據庫,而當中的功能、性能表現及可用性,與已經部署在數以千計企業內部、運行關鍵任務的Exadata數據庫相同。部署在雲端的甲骨文數據庫,能夠全面兼容部署於企業內部的數據庫,讓客戶既能順利遷移到雲端中,也能無縫採用混合雲端策略。
 
• Oracle歸檔儲存雲端服務以業界最低的價格,爲用戶長期儲存及保存所需的應用和工作負載。作為一個「深層雲端」的歸檔庫,Oracle歸檔儲存雲端服務適用於並非經常存取的大型數據集,例如企業財務紀錄、醫療及藥劑檔案、文化保育內容、保險紀錄及數碼電影母片等。這項服務提供企業級服務水平協議,讓企業使用業務標準的應用編程介面 (API) 與甲骨文及第三方備份、存檔及保存軟件整合,從而存取已歸檔的文件及數據集。這項服務亦為用戶提供專為部署於企業內甲骨文儲存系統添加額外的儲存層,當中包括ZS系列、FS系列及Oracle StorageTek磁帶解決方案。
 
• Oracle大數據雲端服務及大數據SQL雲端服務為用戶提供了一個高性能的安全平台,可在Hadoop及NoSQL數據庫上執行各種不同的工作,協助企業獲取及規劃大數據方案。結合新推出的大數據SQL雲端,Oracle大數據雲端把甲骨文領先業界的SQL部署延伸至Hadoop和NoSQL,並在一個企業雲端中爲用戶提供一個全面的大數據管理系統。
 
• Oracle整合雲端服務簡化了雲端及部署於企業內部Oracle軟件及第三方應用的整合過程。透過創新的功能,如內置的整合功能及最佳範例建議,爲企業提供全新的應用整合體驗。Oracle整合雲端具備簡單且易於操作的應用整合功能,把商業用戶對於操作簡易的要求,與Oracle SOA套件久經驗證的關鍵業務基礎相結合。
 
• Oracle流動雲端服務透過移除複雜的後台基建,顯著簡化企業部署流動方案的過程。透過新一代流動後台服務 (Mobile Back-end as a Service,簡稱MBaaS),開發人員可快速開發及部署整合了強大企業級後台雲端基建的流動應用。由於開發人員毋須兼顧應用軟件整合、流動應用編程介面及保安問題,使他們可輕鬆協作,並快速開發、交付可在任何設備上運行的流動應用,以滿足所有業務需求。此外,藉著內置的流動分析功能,企業內各個與業務相關人士能夠更深入洞察流動應用的使用及普及率,以及決定以如何合乎本身要求的方式參與其中。
 
• Oracle流程雲端服務協助企業用戶在毋須資訊科技人員的情況下,可透過一個不用編碼、基於雲端的流程自動化平台,創新及使用流程應用。流程雲端服務可協助企業內的商業用戶以更好的方法管理業務流程的整個生命週期,獲得關於流程健全度和服務水平協議的可付諸實行的商業洞察能力。現在,商業用戶現可隨時隨地提交業務流程、把人工流程自動化及制定SaaS應用。
 
客戶及相關引言

• JDSU資訊科技企業應用高級總監Rajeev Sethi表示:「為了實現現代化業務轉型, JDSU鞏固了本身廣泛的企業應用,並將一些關鍵應用遷移到雲端中,例如Oracle 人力資本管理 (HCM)、人才管理(Talent Management) 及企業流程管理 (EPM)。甲骨文雲端平台服務,包括數據庫雲端服務、Java雲端服務、整合雲端服務及商業智能雲端服務,有助我們成功實現現代化業務轉型,使我們能輕鬆把工作負載遷移至雲端,擴展了我們的SaaS應用,並把其他的建基於雲端及本地部署的系統作緊密整合,同時透過分析工具讓我們獲得豐富的商業洞察能力。」
• NetApp雲端解决方案集團副總裁Phil Brotherton表示:「透過把甲骨文歸檔儲存雲端服務與NetApp AltaVault整合,我們的客戶能進一步優化冷儲存 (即儲存不常用數據),從而以更低廉的價格充分運用長期歸檔服務。我們對於與甲骨文進一步的長期合作關係感到非常興奮,我們將使客戶從混合雲端中獲得更多效益。」
• 賽門鐵克Veritas業務部高級副總裁兼首席技術總監Pablo Stern表示:「賽門鐵克的目標是協助客戶輕鬆使用雲端解决方案,就如他們管理內部部署的基建一樣輕而易舉。尤其是對於那些部署了我們的NetBackup™及Enterprise Vault™解决方案的客戶來說,他們希望藉著雲端實現更加靈活、更具成本效益的數據儲存。透過把NetBackup和Enterprise Vault與Oracle歸檔儲存雲端服務緊密整合,我們將可爲客戶提供無縫、安全、按需存取的企業級雲端儲存服務。」
• Avaya高級副總裁兼全球首席資訊總監Fari Ebrahimi表示:「合作夥伴關係管理 (Partner Relationship Management,簡稱PRM) 對於Avaya攸關重要。我們在全球擁有約20,000家合作夥伴,聯手爲客戶提供服務,這是我們收入的重要組成部分,可是我們現有的合作夥伴關係管理系統複雜且欠缺靈活。爲了利用全新解决方案節省成本,簡化繁複流程及降低風險,在廣泛研究不同類型方案之後,最終決定選擇了甲骨文的解決方案,認爲它是最優秀的新一代合作夥伴關係管理解决方案,可幫助我們完成這些目標。我們選用了Oracle銷售、市場拓展及社交雲端服務,結合Java及整合雲端服務擴充了現有平台,並輕易作出了不同類型的整合工序。在全新的Oracle雲端服務的幫助下,我們期望把我們的合作夥伴體驗提升至更高層次,同時減少約80%的度身定制成本及30%的持續成本。」
 
其他相關訊息
• 註冊Oracle雲端平台服務
• 了解更多有關Oracle雲端平台的資訊
• Oracle雲端平台解决方案簡介
• 調查報告:平台即服務
 

甲骨文簡介
甲骨文公司 (NYSE:ORCL) 提供全面整合的雲端應用和平台服務。如欲獲得有關甲骨文的業務詳情,可登入甲骨文網頁oracle.com。
 
商標
甲骨文 (Oracle) 及JAVA 是甲骨文公司及 (或) 所屬公司的註冊商標,其他名稱可能屬於其個別公司所擁有之商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