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 TECH 電腦技術

  • 增大字號
  • 缺省字號
  • 減小字號

Vodafone 報告反映亞太、中東及非洲地區企業於M2M技術採用方面領先全球

E-mail 打印 PDF

 

Vodafone 報告反映亞太、中東及非洲地區企業於M2M技術採用方面領先全球
 
· 非洲、中東及亞太地區市場的採用率高達35%,冠絕全球
· 59%的公司表示M2M投資回報率可觀
· 83%視M2M為提高競爭優勢的條件之一
· 率先採用的企業正增加投資;81%企業較去年增加使用M2M

香港,2015年7月23日 – Vodafone今天發表其第三年度M2M 採用率市場調研報告(M2M Adoption Barometer)中有關亞太地區的調查結果。此報告為一份於機器互聯(Machine-to-Machine;M2M)層面領導全球的報告,本年度調查發現超過35%的非洲、中東及亞太地區公司採用該項技術,表現繼續領先全球其他地區,而全球平均採用率則為27%。
 
Vodafone亞太地區M2M部門總監Justin Nelson表示:「亞洲地區企業因加快採用M2M技術而遠勝世界各地的競爭對手。環顧區內所有市場,我們看到公司之間對M2M漸感興趣並且增加採用,從而提升業務表現,並將此技術應用於可輸出的產品及服務上。M2M乃是新常態,而這些技術的創新使用正在推動業務的發展,並幫助亞洲企業在市場中脫穎而出。」
 
業務轉型
Vodafone M2M 採用率市場調研報告反映出企業不但在M2M技術的認識與使用上有顯著提升,大多數率先採用有關技術的企業更已清楚看到M2M部署所帶來的業務優勢 - 81%的受訪企業於過去一年已拓展M2M技術的使用。此外,59%的公司表示M2M投資回報率可觀;而83%則視M2M為提高競爭優勢的重要條件之一。
 
中小企採用M2M
報告亦發現接近24%的小規模中小企(100-249位僱員)使用M2M,而聘用超過50,000位僱員的大型企業機構則有35%使用M2M。在中國設有生產基地並服務全球各地客戶的中型企業國邦清潔設備的首席執行官陳乃邦稱:「M2M技術為商業清潔行業帶來重大改變,讓我們的客戶能更有效地管理其資源以滿足所需期望。我們選擇Vodafone的原因是他們的網絡覆蓋全球,並擁有全面的解決方案,有助我們提供更優質的客戶服務。」
 
Analysys Mason亞太區項目負責人Sherrie Huang認為:「一如預測,非洲、中東及亞太地區市場的採用率高企,隨著更多地區域企業意識到採用M2M技術的價值,因此我們仍然認為這個勢頭將會延續。除了經濟增長相對較強、沒有監管障礙、現有基礎設施等因素外,區內不少市場的政府也在積極推動物聯網作為國家政策重點之一,使M2M技術獲加快應用於各個地區。」
 
行業縱向採用趨勢
零售業為全球使用M2M技術增長最高的行業,按年上升88%。零售商現正應用該項技術於全新付款服務和店內數碼顯示屏上,以提升物流方面的效率。M2M Barometer亦發現醫療保健行業(上升47%)及公用事業行業(上升32%)均錄得強勁增長。與此同時,汽車業繼續在新車設計方面以M2M為核心技術,並加快俗稱「車聯網」(connected cars)的生產,佔M2M的採用按年增長14%。
 
調查由Circle Research進行,而2015年報告更首次擴展至中小企及涵蓋兩個全新國家,令受訪者數目增加80%。
 
整個調研報告可於以下網址下載:http://m2m-mktg.vodafone.com/barometer2015
 
 
關於 Vodafone
Vodafone是全球最大的電訊企業之一,提供一系列服務例如語音、訊息、數據以及固定通訊。 Vodafone於26個國家運營流動通訊,在超過55個市場與流動網絡商合作並在17個市場運營固定寬頻網絡。截至2015年3月31日,Vodafone擁有4.46億流動客戶以及1,200萬固定寬頻用戶。欲了解更多詳情,請瀏覽:www.vodafo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