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 TECH 電腦技術

  • 增大字號
  • 缺省字號
  • 減小字號

「 學 與 教 博 覽 2015 」 為 本 港 引 入 國 際 創 新 教 學 科 技

E-mail 打印 PDF

 

 

「 學 與 教 博 覽 2015 」 為 本 港 引 入 國 際 創 新 教 學 科 技
亞太區頂尖的業界年度盛事   匯聚香港會議展覽中心  聚焦「攜手共創教育未來

 

< 香港 >  – 由香港教育城及多元商訊(香港)攜手合辦,並獲香港特別行政區教育局全力支持的第六屆「學與教博覽」將於2015年12月10日至12日(星期四至六)假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預料博覽將吸引超過8,000名本港及世界各地教育界的專業人士參加,共同發掘與探討教育資源及科技方面的最新發展。
 
「學與教博覽2015」以「攜手共創教育未來」為主題,雲集本地及國際著名學者及教育專家主講一系列專題演講,內容涵蓋不同熱門教育議題,包括電子學習、資訊科技教育、二十一世紀教育發展、課程政策、領導才能及融合教育等。除了專題演講及研討會外,來自世界各地的參展商亦將會透過這次博覽,展示其為針對不同學習階段及具各方面教育需要的學生而設計的創新教學資源及科技。
 
香港教育城與多元商訊(香港)於2015年11月12日舉行了「學與教博覽2015」傳媒午宴,與一眾傳媒分享了更多有關本年度博覽的詳情,同時多位嘉賓亦分享他們的經驗和心得。香港教育城行政總監鄭弼亮先生表示:「我們將本年度的主題定為『攜手共創教育未來』,源於今屆的學與教博覽著重為所有教育界相關人士建立一個準備充足的學與教環境,在二十一世紀的學與教環境中克服挑戰及把握機遇。教育界與商界的協作,將成教育工作者達致這項使命的成功關鍵。」
 
「我們很高興能夠再次與多元商訊合作,在本港舉辦『學與教博覽2015』這項亞太區頂尖的業界年度盛事,為持份者開創一個平台,讓他們在教育的各個領域內交流意念、技術和最佳實踐。活動將包括超過160場演講、研討會和工作坊,鉅細無遺地探討教育界內各項議題,包括大專教育如何以其科學及技術的電子學習研究來連結小學、中學及大專教育。與以往的『學與教博覽』一樣,今年我們亦邀得來自各個地區的不同範疇參展商,並歡迎來自世界各地的教育界人士蒞臨今年的博覽會。」
 
在鄭弼亮先生的引言後,多元商訊(香港)董事總經理李劍彬先生分享了有關這次「學與教博覽2015」的參展商概覽。李劍彬先生表示:「『學與教博覽2015』將設有超過200個展位,展出來自本港、澳洲、意大利、紐西蘭、新加坡、英國、美國及其他參展商,針對不同教育程度、學科及如科學、科技、工程及數學教育(STEM)及特殊教育等學習需要而提供的頂尖教育資源及配套。任何正在搜羅學校資源、教室用品、體育器材及教育科技的學校、代理商及分銷商,絕對不能錯過本年度的學與教博覽。」
 
李劍彬先生補充:「『學與教博覽2015』將會舉辦亞洲校際機器人挑戰賽,加深學生在STEM學科上的知識,正回應了教育局及學界對STEM教育持續發展的殷切期望。我們亦藉著『學與教博覽』,舉辦『教育如何改寫生命』慈善繪畫填色比賽及拍賣得獎作品,並將所得善款直接捐予致力造福兒童的國際兒童慈善組織VIVA。」
 
英國貿易及投資處商務專員Frances Moffett-Kouadio女士表示:「『學與教博覽』一直成功吸引亞太區內與教育相關的企業聚首一堂,與英國的同業建立合作關係,一同開拓商機。我們很高興能夠以特別支持機構的身份參與『學與教博覽2015』,與大會攜手推動區內的教育業務合作,為區內的教育界開創一個更美好的未來。」
 
為了展示如何於不同學習階段,以創新的教育科技和方式在不同學科的課堂上實踐教學、學習及評估,本年度的學與教博覽將會新增兩個博覽節目 – 21世紀教室及特殊教育需要研討會,當中更會為業界剖析學習數據如何為不同的教育持份者帶來裨益,及為學校的未來發展及規劃作出貢獻。
 
席上,兩間學校的代表獲邀分享他們在教育中活用科技的成功經驗。樂善堂余近卿中學在校園中採用了學習管理系統(LMS)連繫翻轉課堂的教材進行通識教育,並裝設了12部機械人,以加強學與教的效益。在分享環節中,文可為副校長表示:「學習管理系統為我們提供了一個協作的平台,評估學與教的效益,對釐訂教室在未來的持續發展意義重大。而機械人讓我們教授學生如何編寫程式,藉此訓練邏輯推理,對提高學與教果效尤其有效。許多人一直以為編寫程式障礙重重,因此我們引入了這些機械人,希望在釋除這些疑慮之餘,同時加強學生的學習興趣。」
 
香港浸會大學附屬學校王錦輝中小學陸建忠老師則分享了該校如何透過與香港專業教育學院的協作,使用電腦遊戲來幫助特殊需要教育的兒童學習中文詞彙。他表示:「電腦遊戲擁有特別的魅力,能夠吸引所有年齡人士的注意力。香港專業教育學院學生憑著對遊戲中學習的熱誠,協助我們把教學內容遊戲化,讓學生以更具趣味和互動性的方式來學習,並展示出本港大專院校與小學協作互助的精神。截至目前為止,成果令人十分滿意。」
 
有關學與教博覽2015的詳情以及講座活動的時間表,請瀏覽: www.ltexpo.com.hk
 

 
有關香港教育城
香港教育城(www.hkedcity.net)的一站式專業教育網站,結合資訊、資源、互動社群與網上軟件工具於一身。教城承諾與時並進,以成為業界倡導者為己任,全力推動學界透過資訊科技提升學與教效能,與教育界同業並肩迎接這新機遇。
 
有關多元商訊(香港)
多元商訊(香港)(www.divcom.com.hk)多元商訊是一家總部位於美國、發展迅速的全球商務展覽公司,自1970年起,透過籌辦超過100個博覽會、出版刊物及營運網上平台,為商業機構提供市場資訊及進軍不同市場的機會。多元商訊於澳洲、香港、印度、英國、加拿大及泰國設有分部,其提供的服務非常廣泛並涉獵不同市場,當中包括:食品、健康、保健、商務管理、建築、製造、投資以及特許專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