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 TECH 電腦技術

  • 增大字號
  • 缺省字號
  • 減小字號

施 耐 德 電 氣 為 邊 緣 運 算 定 義 實 體 基 礎 設 施 解 決 方 案

E-mail 打印 PDF

 

 

 

施  耐  德  電  氣  為  邊  緣  運  算  定  義  實  體  基  礎  設  施  解  決  方  案
驅動邊緣運算增長的三大因素: 高頻寬內容、物聯網集成,以及網絡延誤敏感應用

< 香港 >  —   全球能源管理和自動化專家施耐德電氣宣佈,為希望在網絡邊緣層級部署運算資源的企業、雲端及服務供應商,提供嶄新的策略和能力。有別於傳統數據中心,邊緣部署作為「放置在最貼近終端用戶或數據源的IT資源」,其位置通常比較偏遠,欠缺本地IT人員支援,導致管理上出現跟傳統數據中心截然不同的挑戰。由於邊緣配置的生命週期較長,需要更簡易的管理、保安性和彈性的部署,意味著箇中的管理策略,必須跟傳統的數據中心有所不同。

施耐德電氣數據中心策略及技術副總裁 Kevin Brown 表示:「為了滿足目前和未來的IT需求,愈來​愈多的運算效能正在被分散到網絡邊緣。加上物聯網、高頻寬內容以及網絡延誤敏感應用的湧現,正推動著網絡邊緣需要更高效的運算能力。故此,施耐德電氣的方案及服務,正好回應這個獨特環境。」

作為新策略的一部分,施耐德電氣提出以下五種被邊緣配置影響的環境,以及可以支援以下環境的基礎設施和公司所具有的能力:
· 區域主機託管/電信數據中心:該類中心的客戶普遍採用高頻寬內容和網絡延誤敏感應用,為主要增長因素。為支援該環境,施耐德電氣InfraStruxure™架構和預製數據中心模組,能夠支援區域數據中心快速模塊化擴建,從而縮短產品及服務推出市場的時間,降低運營成本。
· 遙距及分支辦公室​站點:尤其採用IT服務以豐富客戶體驗的零售和銀行業更為普遍。施耐德電氣SmartBunker™ CX和NetShelter™ SX為遙距站點提供高安全、高可靠和遙距管理單機架解決方案。
· 伺服器機房:由於網絡延誤、保安和開發的靈活性等多種原因,眾多應用必須以內部部署 (On premise)方式託管。而這些不斷增加的應用正寄存於已簡化的IT部署及營運的融合及超融合的基建之內。為支援該環境,施耐德電氣的InfraStruxure和預製微數據中心 (Micro Data Centers)提供方便的管理、安全和可擴展性。
· 網絡配線櫃:對於公司生產力來說,員工與IT資源的可靠連接性是最關鍵的因素。該環境下的員工可利用施耐德電氣整合解決方案和管理數據中心軟件StruxureWare™,從而簡化分散式站點的管理並確保潛在的設備錯誤、安全風險和察覺導致停機的環境問題。
· 工業用地:工業用地近年來部署多項連接網絡的應用系統,並將箇中所產生的數據應用於工業的運營流程之中。 IT和OT (運營技術)的融合需要傳統IT裝備,當中需要被放置在惡劣的環境中。為解決該問題,施耐德電氣SmartBunker™ FX提供可靠的遠程管理解決方案來提供工業控制和IT設備管理。

作為簡化數據中心承諾的一部分,施耐德電氣提供邊緣解決方案的全套設計工具和參考設計。點擊這裡下載關於邊緣計算驅動因素的白皮書,了解更多關於施耐德電氣邊緣解決方案,請瀏覽施耐德電氣官方網站  www.schneider-electri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