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 TECH 電腦技術

  • 增大字號
  • 缺省字號
  • 減小字號

Arcserve 一機取代 . 科技史上首部全方位備份容災一體機

E-mail 打印 PDF

 

 

科 技 史 上 首 部 全 方 位 備 份 容 災 一 體 機 登 陸 香 港
一機取代複雜軟  硬件組合  成本由六位港元降至史無前例五位數  性能卻傲視同儕

< 香港 >  – 資訊科技是否奢侈品實屬見仁見智,但各行各業為趕上科技潮流,往往不惜工本作出技術投資。資訊保安即為一例:閒時未見成效,一旦爆發資安危機,尤其在現今黑客泛濫的年代,準備不足的話便有可能全軍覆沒。今天Arcserve公司打破這個慣例,成功研發出世上首部全方位備份容災一體機,在技術整合、價格和性能三面開創了前所未有的局面,為客戶帶來意想不到的便利和易用性。

2014年脫離CA Technologies成為獨立企業、專攻創新數據保護及還原軟件的Arcserve,在港推出Arcserve Unified Data Protection (UDP) 7000一體機系列,成功把以往需分開設置的四種硬件 – 數據備份、重複數據刪除、通訊閘及故障轉移系統,結合於單一裝置;同時把一應俱全的Arcserve UDP統一數據保護軟件內置其中,成為全綜合、全功能、軟硬兼備的產品。它把技術融合的概念全面改寫,能保護多達90TB的來源數據。

Arcserve UDP 7000的入門價更突破傳統。Arcserve大中華區總監林志峰 (Michael Lim) 表示:「過去,企業無論選擇任何品牌的數據保護方案,通常也要分別購買多種系統,整體成本至少高達十多萬港元。Arcserve UDP 7000由於一機包含了所有功能,又毋須加購軟件,所以入門價只需幾萬港元,為企業節省一半或以上成本。香港以中型公司佔多,大家若能以更低成本盡享所有數據保護功能,確是天大喜訊。」

儘管Arcserve UDP 7000價格相宜,性能卻絕不遜於其他產品,甚至有過之無不及。其中最無人能及的,是其「虛實兼重、隨時候命」的災難備援功能。據林志峰講解,數據備份的意義並不限於數據還原,更重要是在爆發電腦災難千鈞一髮之際,第一時間恢復系統運作。市面上的數據保護方案一般只能即時還原實體系統,但Arcserve UDP 7000獨特的「實體/虛擬統一化架構」,卻可同時還原虛擬系統,全面照顧網絡內不同部分以至企業上下的業務運作。正如林志峰所言:「這才是真正的完璧歸趙!」。此外,系統操作十分簡便,只需在統一化操作介面上設置一次,一切便自動運行,安枕無憂,真正達到「Set and Forget」的境界。

林志峰還說:「Arcserve UDP 7000這個名字不單代表產品進化,更標誌著資訊數據保護基建的革新。昔日企業內堆疊如山的數據保護硬件,以及錯綜複雜的軟件工具,如今都在一個丁方小機箱內共冶一爐。」除了基本數據保護、備份及還原功能,新產品更糅合不少進階功能,包括兼容雲端、跨電腦源端重複數據刪除 (Global Source-side Deduplication)、多重工作點數據複製、磁帶支援及自動化數據還原,讓企業盡享前所未有的簡易部署及操作,效率更上層樓。
 
Arcserve UDP 7000全方位備份容災一體機的特點如下:
 
* 設有不同性能級別的型號可供選擇,能保護1至90TB的來源數據,各適其適,豐儉由人。
*「跨電腦刪除重覆數據」(Global Deduplication) 功能可偵測公司內不同電腦中的重覆數據,在備份進行前刪除,避免浪費不必要資源來備份相同數據;同時具壓縮及寬域網優化複製功能。
* UDP智能程式把系統安裝和設置化繁為簡,不需15分鐘便完成。
* Arcserve UDP功能完全發揮。
* 一機兼容SATA、SAS及SSD硬碟配搭,性能全面優化。
* 可同時保護多個異地辦公室,兼具靈活功能選擇,包括可自動複製至公共雲或私有雲內一至多台UDP一體機,或複製至後備辦公室內的存儲,又可以直接備份歸檔至磁帶。
* 具備為VMware vSphere及Microsoft Hyper-V而設的主機備份功能,毋須安装代理程式。
* 具多元化「還原保證」(Assured Recovery) 功能可供選擇,包括適用於本區、遙距及雲架構的虛擬候命 (Virtual Standby) 功能,瞬間還原易如反掌;並提供裸機還原 (Bare Metal Recovery)、精細應用還原 (Granular Application Recovery) 及簡單檔案還原 (Simple File Recovery) 等多種功能選擇。
 
此外,Arcserve UDP一體機的「跨電腦源端重複數據刪除」功能,有效減少不必要的網絡流量,同時在還原點與遙距或雲端Arcserve數據保護裝置或Arcserve UDP還原點伺服器之間實現同步運作,成功打造效率超然的災難復原方案。UDP的數據可寄存於Amazon,以至混合的公共/私有雲運算環境。
 
據權威市場研究機構 Gartner 最新的市場指標顯示, Arcserve 在數據中心備份及還原解決方案市場的全球佔有率較去年遞增28.3%,成為增長最快的數據保護方案供應商,產品特別適用於混合資訊科技基建中的數據備份及瞬間還原。此外,Gartner最新發表的數據中心備份及還原軟件Magic Quadrant分析報告更表揚Arcserve不斷作出投資,致力滿足中大型以至分散式大型企業的數據備份需要。該公司不僅在產品銷量方面節節上升,更成功從基本解決方案的領域躍升至旗艦UDP技術。

Arcserve 大中華區總監 林志峰 Michael Lim


 

Arcserve 簡介
Arcserve 是業內領先的數據保護及還原軟件供應商,致力為企業帶來十足信心,確保他們可以把備份了的數據百分百還原。該公司在1990年成立,旨於為雲運算、虛擬和實體環境提供一應俱全的備份解決方案,無論在真實環境或雲架構都可大派用場,並以完善支援及專業經驗作強大後盾。Arcserve統一數據保護 (Unified Data Protection,簡稱UDP) 軟件方案,可裝設於Arcserve應用裝置或客戶本身的硬件,透過簡單的網上操作平台,啟動一系列高效綜合數據保護功能。Arcserve產品的終端用戶多達45,000人,遍佈150多國。全球分銷商、轉銷商及服務供應商超過7,500家。Arcserve總部位於美國明尼蘇達州的明尼亞波利斯,企業網址為www.arcserv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