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 TECH 電腦技術

  • 增大字號
  • 缺省字號
  • 減小字號

顛覆式改變備份謬狀 為 『 一帶一路 』 跑出去的企業數據護航

E-mail 打印 PDF

Related image 

 

 

顛覆式改變備份謬狀 為『 一帶一路 』跑出去的企業數據護航
啟 動 香 港 國 際 災 難 回 復 數 據 中 心 ( Global  Cloud  DR  Hub )

領先國際數據備份及災難回復的香港公司 BizCONLINE Limited,連同多間國際合作伙伴一起啟動國際容災港( 災難回復數據中心 Global Cloud DR Hub ),為一帶一路這個重要機遇,把握成就創新、服務全球的良機。
 
正如行政長官梁振英所示,本港在「一帶一路」的融資方面扮演著重要的角色,而金融界也可以透過提供融資,為香港增長帶來貢獻。同樣地,香港的創新科技也要把握環境優勢,掌握先機。「就像管理學的PDCA中的Check,傳統Backup and Disaster Recovery,一年才Drill(試)一次,check完要一年后才plan,整个management improvement cycle 根本實踐不了。所以,幾十年來,無論花數十萬或數百萬,備份也是沒保證,企业只能自求多福。」香港本土發明家,已取得超過七百五十萬的獎金和政府支持,被稱為『國賽達人』的BizCONLINE行政總裁李德豪博士續說:「當年博士畢業後便投身數據備份這行業,但遇有災難後不能回復,求救原國際知名廠家,不但幫不了忙,企業還要被罵不專業未試清楚,結果禍不單行,如此荒謬的狀態,已被我們香港人徹底改變。今天BizCONLINE的AuditDR(容災審計師)之所以能保證回復,皆因『勤』,每天自動DRILL之餘,更有專人每天審計演練結果,確保企業的備份能在十五分鐘內,回復業務。李博士續道:「由於每日自動DRILL,企業便能每天check,PDCA循環繼續,便能天天進步,對回復作出了保證。這就是我們香港人先知先覺的良好習慣,更為業界定立了新標準。」

如羅兵咸永道估計,到2025年新興亞洲巿場,中歐及東歐地區,所需要的基建投資每年達到5萬億港元,除了金融界從中扮演著重要的角色,香港各行各業也充滿機遇。「香港領先國際且便宜可靠的網絡基建、可靠的電力,專業的人才和成熟建全的法制,為企業、投資者在國與國之間的商貿合作中,提供最可靠的技術上、律法上和專業上的數據安全保護,香港要把握時機成為Global CLOUD DR Hub (香港國際災難回復數據中心)。」香港-東盟經濟合作基金會副會長兼秘書長洪為民博士道。
 
身為全球第三大零售的採購公司,三十多年前已選了香港作為採購總部,「出入自由是香港多年來的一個重要因素,身為一間國際企業,滙聚人才,方便集散是非常重要。特別是我們的採購行業,分公司選址都在不同的新興國家,遇有天災人禍,像早年的日本大地震等大型意外,我們IT一定要防範於未然,因為今天,數據就是公司最重要的資產。如何在意外發生後,可以用最短的時間恢復公司的運作,最為重要。像早幾年發生的大型天災等,我們決定把數據中心撤換到香港。」Lewis Liu, Head of IT, Tesco International Sourcing 分享說:「由於香港網絡基建發達和政治中立,絶對是一個DR HUB的最好選擇。再加上從2011年使用了BizCONLINE系统獨有的自動演練技術,讓我們平時也清楚了解備份的回復時間和成功率,遇上意外時,還可以處之泰然。在未有BizCONLINE前,我們基本上找不到其他方案。」
 
自2008年來,BizCONLINE致力研發”能每天檢驗數據備份的可用性和服務延續的可靠性”的災難回復技術,是今天世上唯一能保證復原的技術,並有十多份專利所保護。此技術不單在香港如ICAC、EGL、Qualicom、Guardforce等過百用戶,在國內更是多個主要市政府採用跨市跨省之指定容災方案。
 
 
有關更多啟動儀式的資料,詳情請聯絡3483 2050,或電郵至 該E-mail地址已受到防止垃圾郵件機器人的保護,您必須啟用瀏覽器的Java Script才能看到。
 

關於 BizCONLINE
香港科學園飛躍計劃公司 — BizCONLINE Limited 發明產品『容災審計師(AuditDR©)』, 專注於冷暖備份,自主研發世界首創的自動演練技術(AutoDrill©),每日對客戶備份資料進行全方位回復演練,再經專家審計並發出包括清晰的復原點目標(RPO)及復原時間目標(RTO)的審計報告,以確保備份資料的完整可用性,讓IT人更安心。
 
關於洪為民博士
洪為民博士是2008年香港十大傑出青年。祖籍福建省龍海市,畢業于香港中文大學歷史系,英國赫魯大學商業系及香港理工大學數學系。現任昊新有限公司聯合創辦人和執行副總裁,慧智顧問有限公司總裁,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寧夏回族自治區委員、寧夏青聯常委、內蒙古阿拉善盟海聯會副會長兼港區召集人、香港菁英會主席、香港交通安全隊副總監、香港互聯網專業協會副會長、香港志願者協會副主席、甯港青年交流促進會常務副主席、香港青年聯會參事。
 
關於李德豪博士
李德豪博士在2004年發明可演練的BizCON 災難回復設備, 被數十間香港政府機構和國內外公司採用,並被國內形容為災備簡化先驅。在2008年, 把BizCON推到雲端並創立BIZCONLINE LIMITED, 讓容災更簡單更經濟,主力推行每天自動演練(Daily AutoDrill)的容災新標準並提供如完全外包的容災服務。
 

關於 TESCO
Tesco 是全英國最大的連鎖超級市場,也是全球第三大零售商, 零售店遍布在12個歐亞國家。Tesco International Sourcing是TESCO零售店的全球採購部,在東南亞及歐洲擁有10個分公司。他們每年供應超過40億英磅零售價值的貨物給所有的TESCO零售店。像其他跨國公司一樣,由於不同的災難,如日本大地震、泰國水災、暴動等偶有發生,Tesco對業務延續計劃BCP要求異常嚴謹,特別對於數據保護和提供不間斷的資訊科技服務,Tesco IS 更積極地尋找更好和更有效的方案。由於市面上極缺乏低成本高效益和較有保證的世界級容災方案,Tesco IS 要求了其容災合作夥伴—BizCONLINE (每天自動演練的專利擁有者及發明家),研發一套跨國容災方案。今天,此全球驛站容災系統已投入服務中,每天從世界各地備份到香港, RPO 提昇了60%而災備系統啟動時間只需三十分鐘,每天備份更會經由自動演練去審核回復使用的可靠性,保證安全可用。
 

參與啟動儀式代表:
中國移動國際有限公司(China Mobile International Limited,CMI)是中國移動有限公司的全資子公司。憑藉全球網絡規模最大、客戶數量最多、市值最高的綜合型電訊營運商的強大優勢,向全世界各界企業提供專業高質的一站式服務,包括話音、數據、移動/漫游及增值國際業務。
 
資匯科技有限公司(EBS)- 信息科技方案領導者,致力於策略性結構諮詢、端點安全解決方案、周全設計以及專業的技術支援和服務諮詢,成為IT架構解決方案的領導者。
除了全面的專業諮詢服務外,EBS並提供廿四小時支援方案及維修服務於不同的IT服務領域,包括伺服器、存儲虛擬化、IT網路安全、廣域 /局域網絡優化、電子郵件管理、數據中心基礎結構最佳化,共同研究和工作流程解決方案等等。
自 1991 年成立以來,EBS以豐富而專業經驗為中小及大型企業,教育機構和政府部門提供完善IT解決方案。擁有完善的物流系統及強大的財政支持下,EBS更成為IT同業中舉足輕重的企業之一。憑藉專業的技術人才、完善的項目管理及實施綜合性有效的解決方案,EBS不但能保證所有軟硬件能順利集成到客戶的現有系統,更能靈活地適應新商業經濟時代所帶來的持續性科技提升,以迎接未來挑戰。
 
綜匯建築設計有限公司 IDA 是一家建築設計公司,公司內的設計圖則以數碼繪圖及電腦圖像形式儲存。一如其他中小型企業般,保護公司這些重要的資產是非常重要。該服務供應商提供一個專利的接近實時災難復原解決方案以及延伸至使用一部家用電腦做每日資料複製。這災難恢復原家用雲其實是一部普通電腦今其公司免費地實現自動化場外備份,令中小企擁有更高的備份標準得以可行。
 
電通國際信息服務香港有限公司 (ISID香港) 成立於1990年,為日本電通國際信息服務有限公司(ISID)之香港分公司。ISID成立於1975年,總部設於日本東京,早期為日本電通集團(Dentsu, Inc.)與美國奇異集團(General Electric Company)的合資企業,在全球擁有超過2500位IT專家來自世界各地,設立26個辦公室橫跨亞洲、美洲與北美9個國家。
ISID是跨領域的系統整合商,ISID香港為國際銀行、金融業、物流業、製造業與所有跨行業提供系統解決方案、包括銀行及金融解決方案、數位化行銷解決方案、企業資源規劃、人力資源管理,業務流程管理及專才外包服務等等。ISID以高標準的服務品質和永續經營的理念服務客戶,提供創新的軟體技術,為企業提供高品質的資訊系統整合服務。
 
匯龍資訊科技系統有限公司 (Information System Land Company Limited),簡稱匯龍 (ISLAND), 是一家專業的整體資訊解決方案與服務供應商,旨在為香港、澳門及中國大陸地區的客戶提供一站式硬體、資訊與管理軟體研發、銷售、 資訊化諮詢解決方案的高科技企業,以滿足客戶當前和未來的IT需求。我們提供可信賴的正版產品、高品質、專業和可靠的服務。憑藉我們豐富的經驗,匯龍 ISLAND絕對是您可靠的IT解決方案和服務提供者。
 
東盟經濟合作基金會
自2014年中旬起,接近500位來自香港並具備國際視野的工商界及社會領袖、意見領袖、學者、企業家、銀行家、基金經理,高級行政人員、專業人士與學生等已著手籌組建立香港—東盟經濟合作基金會(“基金會”)。基金會為一個公益、非牟利、非政治、私人性質的非政府組織,其使命是推動香港與10個東南亞國家聯盟(“東盟”)成員國之間的經濟合作,亦促進香港在協助加強東盟地區與中國之間的經濟合作中作為有高附加值的首要國際樞紐、橋樑、聯繫人、推動者及投資者的角色。基金會的義務法律顧問為胡百全律師事務所,該律師事務所正協助基金會申請成為在香港註冊的慈善性質團體。
基金會期望透過其國際聯繫和交流、合作活動,以及推動和促成與東盟有關的各項研究及分享有關研究成果,可以加強香港在中國推行絲綢之路經濟帶及21世紀海上絲路(“一帶、一路”)政策的重要角色,有助香港特別行政區抓緊亞太區內多方面的發展機會。基金會亦期望藉著民間外交和有建設性政策倡議,為香港特區作為東盟經濟共同體的成員方面提供民間推動和支援。
 
聯金會是“聯合國海陸絲綢之路城市聯盟金融資本委員會/理事會”的簡稱。由聯合國南南合作辦公室、聯合國工業發展組織等五個聯合國專門機構與商務部中國國際經濟技術交流中心共同發起設立[文號INT/15/K55]的聯合國海陸絲綢之路城市聯盟(簡稱:絲路城市聯盟)的下屬專業性組織;是“絲路城市聯盟”授權下成立的非營利性法人實體的國際城市政府間合作組織,是聯合國海陸絲綢之路城市聯盟專案的重要組成部分。
聯金會利用聯合國專案這個國際組織平臺,專門服務於絲綢之路沿線城市政府間的“共同絲綢之路項目金融資本合作”的協調與組織;通過城市政府間的政策協調,以及組織專門舉辦“共同絲路PPP百城招投標大會”的活動,為城市間合作提供服務,最大限度的説明城市間絲路共同項目建設的金融資本問題。
 
 
其他資料 -
 
關於 PDCA
PDCA(Plan-Do-Check-Action的簡稱)循環是品質管理循環,針對品質工作按規劃、執行、查核與行動來進行活動,以確保可靠度目標之達成,並進而促使品質持續改善。由美國學者愛德華茲·戴明提出。這個四部的循環一般用來提高產品品質和改善產品生產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