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 TECH 電腦技術

  • 增大字號
  • 缺省字號
  • 減小字號

UPS 成為首家在亞洲推出按需 3D 打印製造網絡的環球物流整合商 3D 打印服務公司

E-mail 打印 PDF

 

UPS 成為首家在亞洲推出按需 3D 打印製造網絡的環球物流整合商 3D 打印服務公司
Fast Radius 於新加坡設立最新3D打印廠 UPS專責團隊協助客戶把3D打印製造與配送方案整合至環球供應鏈
UPS 遍佈全球的積層製造及物流網絡   加上與全球領先企業軟件公司 SAP 的共同創新合作協議
為  產  品  製  造  商  提  供  從  製  造  到  交  付  全  面  解  決  方
  案

 

【 香港 】UPS (紐約證券交易所代號:UPS) 宣佈與 3D 打印服務公司 Fast Radius 合作,在年尾前於新加坡開設 3D 打印廠,把 UPS 的按需 3D 打印網絡擴展至亞洲,讓客戶藉著積層製造服務 (additive manufacturing) 來提高供應鏈效率。

UPS 亦將成立一支先進解決方案 (Advanced Solutions) 團隊,以建立卓越服務中心(Centre of Excellence),旨在開發供應鏈解決方案並鼓勵客戶更廣泛地應用 3D 打印技術。

在 UPS 的亞洲區及全球運輸網絡支援下,客戶將可運用 Fast Radius 的 OnDemand Production Platform™ 按需生產平台生產工業零件。UPS 亞太區總裁 Ross McCullough 表示:「3D 打印是工業製造及 21 世紀供應鏈的未來大趨勢。UPS 支持各式顛覆性技術,並會把有關技術整合至我們的環球物流網絡。我們認為 3D 打印就好比電子商貿推動零售轉型並日趨數碼化,這種技術亦會對製造業產生類似影響。UPS 是全球首家在亞洲設立按需 3D 打印製造及物流網絡的綜合物流服務供應商,該網絡將有助加強亞洲作為製造業樞紐的地位。」
在新加坡經濟發展局、Fast Radius 及 SAP 代表同時出席的新聞發佈會上,UPS 宣佈拓展上述業務。在今年 5 月,UPS 已與 SAP 宣佈簽訂共同創新的合作協議,合作發展一項解決方案,把 SAP 的延展式供應鏈及物聯網解決方案,整合到 UPS 的積層製造及物流網絡,讓產品可以從製造廠直接送到客戶手中。

企業可以把庫存量虛擬化,由減少後備零件的數量而節省成本;亦可藉更具成本效益的方法生產更少量的產品,同時又可維持產品的質素;以及藉著零件生產位置更接近企業所在地,而縮短整體生產的時間。

不論規模,企業均可使用 3D 打印,達致下列目標:
*減少不常用零件的庫存量
*以數碼化方式運送商品,減低運輸成本
*與傳統製造方式相比,3D 打印可以縮短生產流程並減低成本
*以較少資本及時間製造產品原型及試產
*以更具成本效益的方式定制產品
*快捷地創製高質素的產品原型

UPS 香港及澳門區董事總經理黃毅民表示:「在香港等步伐急促的城市,效率及維持業務營運尤其重要。透過結合 UPS 環球物流網絡及工業級 3D 打印技術,UPS 的按需 3D 打印方案,將為香港企業創造更多商機。我們的客戶可以在亞洲生產工業級的零件及產品原型,同時在 24 小時內付運到亞洲主要城市。」

該 設 施 落 成 啟 用 後 , 顧 客 便 可 經 由 Fast Radius   網 站 或 親 臨 設 於 新 加 坡 UPSHouse,開立 3D 打印訂單。Fast Radius 會根據速度、地域及客戶要求的產品質素,把訂單上傳至新加坡或美國的生產地點,而 UPS 將早至同日付運打印成品。在美國,UPS 的 3D 打印網絡包括 60 多間 UPS 商店 (The UPS Store®),為客戶提供多個打印地點,覆蓋廣大美國市場。Fast Radius 行政總裁 Rick Smith 指出:「我們與 UPS 合作發展亞洲市場,正是我們銳意藉著全球化分散式生產及配送平台迎合快速增行業的重要一步。業內權威研究報告 Wohlers    Report 2016 預期, 3D 打印行業市場規模將從 2015 年的 52 億美元增至 2021 年的 265 億美元。報告亦指,即使只有 5%產品製造轉用 3D 打印方式,市場規模亦高達每年 6,400 億美元。」

更多有關 UPS 3D 打印服務詳細資料,可瀏覽 www.ups.com/3Dprinting  或瀏 覽 The UPS Store 3D 打 印 功 能 網 站   (https://www.theupsstore.com/print/3d-printing)。

其他相關資訊可瀏覽 UPS Newsroom  或 SAP NewsCenter。UPS 透過旗下從事創業投資業務機構 UPS Strategic Enterprise Fund 投資在 Fast Radius,成為該公司的少數股權投資者。UPS Strategic Enterprise Fund 專門以科技公司及新興市場為投資對象,發展重要合作關係並獲取專門知識作為投資回報。

 

UPS 簡介
UPS (NYSE:UPS) 擁全球物流業界的領導地位,為客戶提供廣泛的解決方案,包括包裹和貨運服務、促進國際貿易及透過先進技術以協助客戶有效管理全球業務UPS 的總部設於亞特蘭大,服務範圍覆蓋超過 220 個國家及地區。公司資料詳載於ups.com®,以及公司網誌設於 longitudes.ups.com。如欲了解公司最新消息,請瀏覽 pressroom.ups.com/RSS  或追蹤 @UPS_Asia。Fast Radius 簡介Fast Radius 是直接數碼製造 (積層製造) 服務供應商,客戶涵蓋消費產品、包裝、航空、汽車、運輸及醫療行業。總部設於美國亞特蘭大的 Fast Radius,目前為美國各地的設計師、工程師及製造商提供服務。該公司資料載於 www.fastradi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