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 TECH 電腦技術

  • 增大字號
  • 缺省字號
  • 減小字號

Zerto 與 Ovum 報 告 指 超 過 三 分 之 一 亞 太 區 企 業 曾 經 歷 IT 故 障

E-mail 打印 PDF

 

 

 

Zerto  與  Ovum  報 告 指 超 過 三 分 之 一 亞 太 區 企 業 曾 經 歷  IT  故 障
亞太區45% 機構表示災難恢復軟件為數據中心的首要經費項目   以提升 IT 復原能力

< 香港 >  –  根據 Ovum 及 Zerto 公布的研究報告顯示,亞太區內有超過三分之一 (34%) 企業曾經歷 IT 故障、災難或重大業務中斷。
 
報告指亞太區內超過三分之二的機構已經或正計劃設立正式的災難恢復計劃,有近一半 (45%) 機構更表示災難恢復是數據中心的首要經費項目。
 
這份名為《推動災難恢復進程的全新因素》(New catalysts setting the pace for disaster recovery initiatives) 的報告分析了亞太區內來自澳洲、中國、香港、印度、日本、馬來西亞、新加坡和台灣 8 個地區合共 400 間企業的調查結果。服務中斷的主要原因為自然災害 (55%) 及 IT 硬件故障 (55%)、電力故障 (45%) 及網絡故障 (43%)。
 
72% 的機構在業務中斷後遭受最少一小時的數據損失,當中 33% 的機構蒙受一至五小時的數據損失,報告中最多企業表示承受此範圍的損失。對於無法實現還原目標的機構來說,78% 表示未實現其關鍵任務應用程式低於 60 分鐘的恢復目標,而對於非關鍵任務應用程式該比例為 64%。
 
Zerto 亞太及日本區總監 (Managing Director, Asia-Pacific and Japan, Zerto) Andrew Martin 指出︰「研究結果顯示,沒有公司能完全免於故障或災難,而每當事故發生時,還原的關鍵時機在於事故後首數分鐘。亞太區的機構需要擁有還原至故障發生前數分鐘的能力,以保證他們擁有最新的資源和檔案。由災難恢復計劃演進成 IT 復原 (IT resilience) 策略,不單為了避免業務停頓,還免卻品牌形象受損及流失客户的可能。IT 復原能力需要從客人或終端用戶的角度出發,使服務不會中斷。」
 
現今客戶的期望不斷提高,且新增的監管要求愈見嚴格,這使企業將災難恢復納入其數據中心的策略性重點之一。隨著 45% 以上的亞太地區企業視災難恢復軟件為數據中心的首要經費項目 (位列第三),排在雲端架構以及基礎設施和保安之後,災難恢復軟件是現時眾多企業最關心的議題。
 
79% 的企業認為客戶的期望是提高災難恢復經費的最大動力,在亞太地區來說這是最大因素。其他增加災難恢復費用的主要因素包括:企業推動數碼化計劃 (68%)、日益增加的流動用量 (67%)、更嚴格的監管要求 (67%) 以及具上升趨勢的網絡攻擊 (66%)。
 
Ovum 相信災難恢復市場將踏入一個全新的增長期,以及一個由軟件定義和雲端就緒解決方案的新世代。這標誌著業務和 IT 領導者將災難恢復視為基礎設施策略討論的一個重要元素。
 
Ovum 亞太區首席分析師 (Principal Analyst at Ovum Asia-Pacific) Adrian Ho 表示:「身處於一個數碼化、流動和以雲端領導的經濟環境中,災難恢復正在整個亞太地區成為企業的數據中心的首要經費項目。客戶期望被公認為最大的推動力,如果企業於任何性質的故障事件中的災難恢復能力不足,將有可能失去這些具高度期望的客戶。」
 
19% 的亞太區企業在外判其災難恢復項目時,已經部署了雲端解決方案。另有 17% 的企業將在未來 12 個月內實現災難恢復服務 (DRaaS),而 29% 的企業正在考慮災難恢復服務 (DRaaS) 但未有明確的計劃。這顯示多數亞太區企業在未來 12 至 36 個月將採用此服務。
 

關於報告
《推動災難恢復進程的全新因素》(New catalysts setting the pace for disaster recovery initiatives) 報告是根據 Zerto 與 Ovum 向亞太區內來自澳洲、中國、香港、印度、日本、馬來西亞、新加坡和台灣 8 個地區合共 400 間企業所進行的一項調查。調查數據同時輔以 Ovum 在過往 12 個月內發表的研究結果支持。

 
關於 Zerto
Zerto 為「IT 復原」範疇的先驅,專注於提供持續可用性及災難恢復軟件解決方案。Zerto 主動的復原方法能承受任何服務中斷、能輕易與新技術結合,以及能經常轉換以適應不斷改變的 IT 預算和業務優先策略,並且備受企業信賴。屢獲殊榮的 Zerto Virtual Replication 為 Cloud Continuity Platform™ 的一部分,提供最簡單及最可靠的方法以維護任何應用程式。透過 Zerto,企業能從他們業務連續性/災難恢復的「保險契約」更進一步,採用 Resilience for Evolving IT™。如欲了解更多資訊,請瀏覽 www.zerto.com

 
關於 Ovum
Ovum 為領先全球的科技研究和顧問公司。Ovum 透過廣佈全球的 180 名分析員提供涵蓋 IT、通訊和媒體行業的專業分析及策略見解。Ovum 成立於 1985 年,擁有行業內具有最豐富經驗的分析員團隊,同時為希望尋找全面、準確和獨到的市場數據、研究和顧問服務的科技企業領袖、資訊總監、供應商、服務提供者以及監管人員提供值得信賴的諮詢指導。Ovum 在全球設立 23 個辦公室,足跡遍及六大洲,在科技和媒體市場領域提供真正的環球視野,亦為數以千計的客戶提供包括工作流程工具、預測、統計、市場調查、科技審計和意見方面的深度分析。Ovum 於 2012 年獲 IIAR 聯合評為「Global Analyst Firm of the Year」。  www.ovu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