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 TECH 電腦技術

  • 增大字號
  • 缺省字號
  • 減小字號

Microsoft 為數碼轉型創建更強雲端及基礎架構技術

E-mail 打印 PDF

Microsoft 為數碼轉型創建更強雲端及基礎架構技術
致力協助企業加強資訊保安   在數碼時代中防禦科技罪案

 

Microsoft Hong Kong 於本港舉行其一年一度重要科技活動──Microsoft Tech Summit 2017,並有全球來自16個城市的多位國際專家參與今次盛會。在兩天會議期間有逾50個科技分組研討會並涵蓋廣泛的熱門科技主題,包括生產力、資訊保安、網絡、大數據、儲存、統一通信、協作應用 、混合雲、開放源代碼、DevOps以及物聯網 (IoT)等 。研討會上有逾20家合作夥伴在攤位上展示其技術方案。

Microsoft Tech Summit 2017吸引共1,700名IT管理人和開發人員聯同業界領袖與Microsoft專家一起討論最新雲端運算和IT基礎架構的發展,並研究如何在本身企業和組織內推動數碼轉型。主題演講中展示了不同嶄新和令人振奮的科技,突破時間、人類智慧和電腦運算的限制。

Microsoft香港總經理鄒作基表示:「Microsoft非常深信IT業界是一個專業人士的社群,他們有著豐富的經驗和知識,最重要是互相交流分享。這是我們全球 Tech Summit的精神。」他補充說:「對於能夠將這個傑出的全球性會議帶來香港,我們感到十分自豪,並且獲得本地IT業界從業員和合作夥伴的積極參與以及獲得非常正面的回應。」

Microsoft Tech Summit 讓IT專業人才能夠從本地和Microsoft的講者了解各產品和平台的趨勢和最佳實踐方案,例如Azure,Dynamics 365,Office 365和Windows 10等。今次大會還為人工智能、混合現實、OSS,BlockChain,IoT和數據洞察所提供的轉型培訓、應用場景和親身體驗。出席者更能與全球IT界的人士交流,另外亦有一系列特別設計的認證,旨在將IT技能提升到更高水平。

助企業在數碼時代中防禦科技罪案

可信賴的雲端服務是數碼轉型的關鍵, Microsoft呼籲本地企業在轉型過程中對網絡犯罪保持高度的警惕。今年的科技高峰會主題演講人之一,Microsoft大中華區首席法律顧問Tim Cranton提到: 「隨著網絡事件數量的增加和現今高度連接的網絡和設備環境中網絡犯罪的發生率不斷增加,企業應該時刻保持假設被入侵及準備心態。目前雲端發展非常迅速,Microsoft早已投入大量資源積極拓展工作,協助企業保護、檢測和應對任何違規行為。」

在本港,有接近五分之一的電腦於2016年第二季遭到惡意軟件攻擊,而在同一時間,本地電腦有執行最新即時安全軟件的百分比較諸世界其他地區為低,顯示香港企業在網絡安全的意識上仍有待改善。

Microsoft非常重視其保護客戶數據的承諾,保護他們對數據做出決定的權利,並對數據事故發生保持透明度。Cranton還強調Microsoft應如何透過可信賴的雲端原則,協助企業變得更加安全。這包括在核心產品中加入基本安全功能、增值產品和服務,以及複雜的數據保護和合規協議。

除了在產品和服務提供網絡安全方案,Microsoft每年在網絡安全上亦投資超過10億美元。在2015年,Microsoft Cyber Defense Operations Center(CDOC)開幕,為前線負責網絡安全的人員和各個安全團隊的防禦者提供了一個中心樞紐,連接來自不同公司,超過3,500名的網絡安全專業人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