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 TECH 電腦技術

  • 增大字號
  • 缺省字號
  • 減小字號

Equinix 投資 3200 萬 美 元 擴 展 香 港 數 據 中 心 版 圖

E-mail 打印 PDF

 

 

 

Equinix 投資 3200 萬 美 元 擴 展 香 港 數 據 中 心 版 圖
開設全新特定用途高端數據中心以滿足金融機構及其他行業的互連需求

全球互連及數據中心公司Equinix, Inc. (Nasdaq交易代號:EQIX) 今日宣布進一步擴展本港業務,開設第五個 International Business Exchange™ (IBX®)數據中心,名為HK5。

預計於2017年第四季啟用,這所投資高達3,200萬美元的數據中心鄰近香港金融數據中心樞紐及海底電纜著陸點(subsea landing stations),專為滿足本港金融機構及其他行業的互連需求而設。

根據Microsoft最近的研究顯示,本港商界領袖均表示對投入第四次工業革命感到有迫切性,其中66% 受訪者認為必須轉型成為數碼企業,才可配合未來增長。這項研究亦指出,企業進行數碼轉型時其中一大障礙是欠缺ICT基礎設施方面的支援。

金融服務及金融科技是本港最成功的行業之一,而互連是不可或缺的基礎設施;HK5在提供互連服務方面將扮演重要角色,成為金融行業賴以推動創新、維持競爭力及繼續成長的關鍵。

這座八層高的數據中心坐落於將軍澳,位處本港金融數據中心匯集點的核心,是專為滿足金融服務機構的嚴謹監管需求而建造的特定用途設施。除了穩健可靠和災難預防保障,HK5亦為客戶提供最優質的保安、合規和營運服務。

HK5落成後會提供逾48,000平方英呎的主機託管空間,增添1,200個機櫃容量。HK5建於香港政府規劃作高端數據中心指定用途地段的一幢全新大樓內,提供可擴展、可靠且高性能主機託管及互連服務。

HK5將透過多路徑光纖與HK1、HK2 和 HK3連結,從而建立一個數碼園區,讓部署於HK5的客戶受惠於本港其他Equinix IBX設施。此外,對於早已部署於其他Equinix香港數據中心的客戶, HK5將成為他們進行備援或擴充數據儲存的理想地點。

HK5提供靈活及可擴展的服務,讓客戶能夠進入全球其中之一個最龐大及最多元化的數碼生態系統,以滿足瞬息萬變的業務需求。同時,客戶亦能夠與超過425間部署於香港Equinix數據中心的企業直接互連。

HK5採用多項環保設計,包括精細的溫度監測、冷通道遏制和優化照明控制,以實現較高的能源效益。這所全新數據中心符合Equinix的可持續理念,年度平均耗能率(PUE)最低為1.45,把環境足跡控制至最小。

除了HK5,Equinix最近於亞太區,包括香港、墨爾本、新加坡、悉尼和東京等地公布了一系列擴展項目。包括HK5在內,Equinix在亞太區的IBX數據中心將多達30個,並於全球44個市場擁有總數逾180個IBX數據中心。

Equinix香港數據中心為超過125間金融機構的業務樞紐,其中FXecosystem專為外幣及債券交易市場提供連接服務,公司率先部署於Equinix紐約數據中心(NY4),現已擴展至倫敦(LD4)、香港(HK1)及新加坡(SG1)。

· FXecosystem行政總裁James Baniste表示:「Equinix於金融服務行業享負盛名,加上其龐大的多資產電子交易生態系統 — 由強大的互連執行和交易平台、市場數據供應商、服務供應商,買方和賣方公司所組成,是支持我們亞洲擴張的不二之選。借助Equinix於香港、倫敦,紐約和新加坡的互連平台,我們能夠幫助歐美機構和零售外匯客戶迅速拓展業務至亞洲。」

· Equinix亞太區總裁Samuel Lee表示: 「Equinix不斷開拓亞太區市場,除了HK5,我們最近亦積極擴展位於新加坡和悉尼的數據中心。公司於區內的持續發展,加上全球的版圖拓展,將有助支援客戶對數碼業務不斷上升的需求。我們期待HK5可讓香港及其他地區的客戶透過豐富的互連機會,持續創新及發展。」

· Equinix 香港區董事總經理譚永耀表示: 「隨著本港企業迅速把握數碼經濟所帶來的豐富機遇,他們對互連的需求亦不斷上升。Equinix一直為本地企業,尤其是金融服務機構,提供優質和可擴展的數據中心及互連服務。HK5的落成將有助我們以優質的互連服務,繼續滿足客戶及監管機構對服務水平的期望。」


關於 Equinix
Equinix, Inc. (Nasdaq: EQIX) 透過最佳互連數據中心網絡,連接全球領先企業至其客戶、員工和合作夥伴。Equinix的網絡遍佈全球44個市場,讓各地企業匯聚,把握嶄新商機及加快業務、IT和雲端策略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