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 TECH 電腦技術

  • 增大字號
  • 缺省字號
  • 減小字號

紅帽推出 OpenShift 容器平台 3.6 以增強原生雲端保安和應用一致性能

E-mail 打印 PDF

 

 

紅帽推出 OpenShift 容器平台 3.6 以增強原生雲端保安和應用一致性能

< 香 港 >  –  世界領先的開源解決方案供應商紅帽公司(紐交所代碼:RHT)今天宣佈正式推出 Red Hat OpenShift 容器平台3.6,為紅帽企業級 Kubernetes 容器應用平台的最新版本。世界各地的企業正在把原生雲端應用作為實現數碼轉型的途徑,但這仍需要滿足一些關鍵的資訊科技需求,例如更廣泛的應用安全、合規和服務一致。為助企業解決這些挑戰,紅帽OpenShift容器平台3.6符合全新的支付卡產業資料安全標準(PCI DSS)適用指引和採用了非常仔細的網絡策略及控制,並引入使混合雲端及多雲端環境中的部署一致的新功能。
 
作為一個企業級的容器平台,紅帽 OpenShift 容器平台3.6建基於 Kubernetes 1.6,紅帽企業版Linux以及集成的Docker容器運行環境。作為Docker及Kubernetes項目的主要參與者,紅帽透過把這些開源技術結合,並以世界領先的企業Linux的平台為後盾,以穩定、可靠及更安全的企業容器解決方案,幫助企業用戶更快地推出新的服務。

企業級 Kubernetes 平台增加了全新容器安全和合規功能     在多雲端部署中擴展具有一致性的應用和服務
 
更高的安全性和合規性
儘管現今的原生雲端應用別具創新,原生雲端應用也需要有傳統應用一樣的安全性能和敏感度。為助企業在容器和主機操作系統兩個層面上開展更安全的操作,紅帽OpenShift容器平台3.6引入了多項全新功能,進一步提升企業安全性能和合規流程,其中包括:
·         PCI DSS產品適用指引幫助那些接受、處理、儲存或傳輸信用卡資訊的企業了解PCI DSS如何影響紅帽OpenShift容器平台,同時了解他們在採用此解決方案時應考慮的因素。
·         Secrets加密功能和鏡像簽名實現對後台儲存的靜態Secrets加密。OpenShift 3.6為平台加強了簽名於項目中圖像內容的應用,確保在特定係統上運行的軟件用戶也能夠正常運行程序。
·         增強網絡協議(技術預覽版)對不同應用以及相應的網絡資源進行更強大和更細緻的控制。增強後的網絡協議容讓用戶在提供服務的同時,決定訪問網絡上指定應用的權限。
 
混合雲端和多雲端環境的一致性
企業中公有雲端、私有雲端以及實體資源的組合並不是一成不變的,而應該是為滿足業務需要和新的客戶需求經常發生變化。在這些環境中部署原生雲端應用需要保持一致,皆因這些應用是從服務中建構的,而這些應用必須能夠透過各種平台存取得到。紅帽OpenShift容器平台3.6透過引入以下功能幫助用戶尋找和購買這些服務:
·         服務中介(Broker)和服務目錄(技術預覽版)助用戶搜尋、供應和綁定不論是運行在數據中心或是公有雲端的應用服務至他們的OpenShift應用。
·         OpenShift模板中介(技術預覽版)助用戶透過新的服務目錄用戶界面來選擇OpenShift模板,以在OpenShift中部署多容器應用服務。
·         Ansible Playbook中介(技術預覽版)允許透過使用Ansible Playbook在OpenShift上部署應用服務,並把應用綁定在一起,而無論這些服務是來自OpenShift集群內部還是其他地方,例如公有雲端。
·         紅帽Gluster儲存集成的原生容器儲存為OpenShift鏡像倉庫提供以三種方式複製的儲存功能,以及在OpenShift的初始安裝上提供可隨時使用的永久儲存。
 
可用性
紅帽OpenShift容器平台3.6現已上市,可透過紅帽企業用戶網站購買。
 
推薦語
紅帽副總裁兼OpenShift總經理Ashesh Badani
「原生雲端應用和傳統應用一樣,對於一些需求也無法免『俗』,例如更廣泛的應用安全和合規性能。另外原生雲端應用還面臨其他挑戰,如需在不同的雲端之間提供一致的開發者體驗。最新版本的紅帽OpenShift容器平台增加了許多新工具和新資源,可以滿足安全和合規的要求,其中包括為聯網資源的全面掌控提供網絡控制。這個平台還提供了一些新功能,為用於不同的雲端產品之間提供一致的服務。」
 
補充資料
·      透過紅帽OpenShift網誌了解更多有關紅帽OpenShift容器平台3.6
·      了解更多有關原生容器儲存
·      線上註冊OpenShift Online
·      透過互動式學習平台了解更多有關紅帽 OpenShift容器平台
 
聯繫紅帽
·         了解更多關於紅帽
·         請查閲紅帽新聞了解最新動態
·         瀏覽紅帽的網誌
·         瀏覽紅帽的Twitter
·         瀏覽紅帽的Facebook
·         瀏覽紅帽的YouTube
·         瀏覽紅帽的Google+
·         瀏覽紅帽的LinkedIn
 

關於紅帽
紅帽是世界領先的開源解決方案供應商,以社區推動的方法提供可靠和高性能的雲計算、Linux、中間件、儲存和虛擬化技術。紅帽還提供屢獲殊榮的技術支持,培訓和諮詢服務。作為全球網絡中的企業、合作夥伴和開源社區的組織核心,紅帽促進創建相關的技術創新,為客戶解放資源以獲得增長並為IT的未來做好準備。更多訊息,請登錄http://cn.redha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