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 TECH 電腦技術

  • 增大字號
  • 缺省字號
  • 減小字號

全球多家流動營運商選擇 Qualcomm Snapdragon X50 5G 數據機

E-mail 打印 PDF

全球多家流動營運商選擇 Qualcomm Snapdragon X50 5G 數據機   支持2018年流動5G NR 測試
全球首批宣佈並符合標準的試驗    基於針對包括智能手機形態的流動裝置而設的5G數據機晶片組

Qualcomm Technologies 宣佈,Qualcomm® Snapdragon™ X50 5G數據機已被全球多家無線網絡營運商選中,用於在6 GHz以下和毫米波(mmWave)頻段開展的現場OTA流動5G NR測試。 AT&T、BT、中國電信、中國移動、中國聯通、德國電信、KDDI、韓國電信公司、LG Uplus、NTT DOCOMO、Orange、Singtel、SK電訊、Sprint、Telstra、TIM、Verizon和Vodafone將展開基於3GPP Release 15 5G NR標準的測試。這些流動5G NR測試將採用Qualcomm Technologies的5G流動測試平台和智能手機參考設計,其中包含Snapdragon X50晶片組,並在智能手機耗能與裝置形態的限制下優化5G技術,同時保持與4G LTE的互通和共存。這些已在計劃中的測試突顯出Qualcomm Technologies在智能手機形態中的流動5G NR解決方案已準備就緒,並旨在於來年將符合標準的5G NR產品與服務進行商業化。
 
通過其5G流動晶片組產品和5G生態系統的合作,Qualcomm Technologies將繼續引領流動行業的發展。為了詮釋這一點,高通計劃於今年世界流動通訊大會(MWC)上進行的演示,將展示Snapdragon X50 5G數據機實現每秒數千兆比特的下載速度,並重點展示5G技術將可支持的全新用例及用戶體驗的增強。此外,Qualcomm Technologies將與採用我們先進原型系統的多家基礎設施廠商共同演示基於5G NR標準的5G NR互通。這一穩定進展將在我們與領先營運商於2018年/2019年初開展的現場5G NR試驗中達到巔峰,  支持預計於2019年實現的商用5G NR網絡部署與多模智能手機的發佈。
 
Qualcomm Incorporated總裁Cristiano Amon表示:「隨著我們致力執行各方一致同意的5G NR規範,2018年對Qualcomm Technologies和整個流動行業來說都是重要的一年。這些測試將展示我們如何攜手全球營運商、通過支持預計於2019年實現的多項商用發佈,支援流動行業的增長與創新,並讓5G成為現實。在我們在引領3G、4G LTE和RFFE方面取得並被認可的成就和領導地位的基礎上,Qualcomm Technologies具備為提供全球5G正式部署所需的多千兆比特、多模產品的優勢條件。」營運商試驗測試將於2018年啟動,並將利用6 GHz以下和毫米波頻段的頻譜,這對實現全面覆蓋並提升網絡容量至關重要。
 
此外,為了符合2019年上半年的時間表,這些流動5G NR測試中將採用Snapdragon X50 5G數據機,令營運商為5G商用網絡的正式部署做好準備,協助OEM廠商提供5G智能手機,並在一系列廣泛的用例和部署場景中進行測試和開發。
 
全球多家OEM廠商選擇Qualcomm Snapdragon X50 5G NR數據機系列   支持2019年流動裝置發佈
Qualcomm與流動裝置OEM廠商專注於提供具備低延遲、超高容量及媲美光纖速度雲端連接的下一代5G流動體驗
 
Qualcomm Technologies宣佈,Qualcomm® Snapdragon™ X50 5G NR 數據機系列已被全球多家OEM廠商採用,以支持符合標準的5G NR流動裝置產品於2019年開始發佈。與Qualcomm Technologies合作的OEM廠商包括Asus、富士通公司 (Fujitsu)、富士通連接技術有限公司 (Fujitsu Connected Technologies)、HMD Global(諾基亞手機生產商)、HTC、Inseego/Novatel Wireless、LG、NetComm Wireless、NETGEAR、OPPO、 Sharp、Sierra Wireless、Sony Mobile、Telit、vivo、聞泰科技、啟碁科技(WNC)、小米 (Xiaomi)和中興通訊(ZTE)。這些OEM廠商將基於首款商用發佈的5G數據機解決方案——Snapdragon X50 5G NR數據機系列,自2019年開始實現支持6 GHz以下和毫米波(mmWave)頻譜頻段的5G流動裝置的商業化。
 
Qualcomm Technologies 高級副總裁暨流動業務總經理Alex Katouzian表示:「Qualcomm Technologies致力協助客戶向消費者提供下一代5G流動體驗,而實現這一體驗需要5G NR網絡、流動裝置和Snapdragon X50 5G數據機支援的更出色的流動寬頻5G NR連接。我們與全球傑出OEM廠商的合作以及我們在3G和4G LTE領域的工作,證明和展示了Qualcomm Technologies正利用我們深厚的技術專長和技術領先優勢,支持5G NR的成功推出,在流動生態系統中驅動創新。」
 
通過其5G流動晶片組產品,以及旨在於2019年提供商業化5G NR流動裝置,而與5G生態系統展開的協作,Qualcomm Technologies將繼續引領流動行業發展。 5G的實現將使流動技術擴展至全新的頻譜頻段和所有頻譜類型,從而支持加強的流動寬頻,並為幾乎所有智能手機用戶提升整體平均下載速度。 5G NR技術將支持每秒數千兆比特的傳輸率,同時具有比當前網絡顯著減少的延遲,並帶來及其他功能。這些技術對滿足新興消費者流動寬頻體驗日益增長的連接需求,以及支持高度可靠且低延遲的全新服務的發展至關重要。此外,在常時連接PC方面,大幅降低的遲延讓各種應用能幾近即時地連至雲端,滿足即時互動的需求,所支援的應用包括互動遊戲、即時語音翻譯、即時文字翻譯,以及即時協作編輯等。
 
5G的使用場景包括智能手機增強型流動寬頻、常時連網PC;  支援虛擬實境(VR)、擴增實境(AR)、延展實境(XR)的頭戴顯示器(HMD),以及行動寬頻等。這些應用都需要即時且穩定地連接到雲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