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 TECH 電腦技術

  • 增大字號
  • 缺省字號
  • 減小字號

思科全新預測性分析及網絡保障功能

E-mail 打印 PDF

 

 

思科全新預測性分析及網絡保障功能
革 新 策 略 重 塑 數 碼 化 業 務 網 絡

< 香 港 >  – 思科宣佈為建基於意圖的網絡方案帶來強大保障(Assurance)方面的創新,將協助IT團隊由被動變為主動,令佔IT人員43%時間的故障診斷工作得以減輕,同時將IT運作方式變得更為主動、靈活及自動化。軟件創新成為數學建模及情景洞察的重大革新,促進思科致力在數碼化時代中重塑網絡的策略。

在過去數年間,網絡設備數量呈爆炸性增長,雲端的廣泛應用及網絡保安威脅的急劇增加為現時建立及管理網絡的方式帶來挑戰。思科致力創造一個可有效預測運作問題、阻止網絡保安威脅及可持續自我學習、適應和防護的嶄新網絡。為實現這個願景,思科現正為整個網絡轉型,由數據中心到園區、以至分公司及網絡邊緣,推動建基於意圖的網絡革新。

思科宣佈新一輪建基於意圖的網絡創新,利用強大的網絡保障功能擴展網絡方案組合。
·         思科DNA中心網絡保障(Cisco DNA Center Assurance)在園區和分公司的網絡中提供更高的洞察力和可視性,大大減低IT團隊在有線和無線網絡環境中進行故障診斷所需的時間和資金。
·         思科網絡保障引擎(Cisco Network Assurance Engine) 在數據中心中對整個網絡進行持續驗證,即使在網絡動態不斷轉變的情況下,業務仍能保持正常運作。
·         全新的思科Meraki無線網絡健康分析(Cisco Meraki Wireless Health)運用豐富的分析與見解,為採用分散式IT運營模式的客戶減低在修復無線網絡問題上所花費的平均時間。
思科網絡及保安業務部執行副總裁David Goeckeler表示:「網絡已經成為業務成功不可或缺的要素。因此,我們正重塑整個網絡,為數碼業務提供一個安全及智能平台。今日,我們在實現這個偉大目標上邁進了一大步,透過建基於意圖的網絡創新,提供情景洞察及保障,協助IT由被動轉型為主動。」

思科建基於意圖的網絡解決方案組合能夠擷取業務意圖並將之轉化成網絡政策,並在整個基建中貫徹執行,代表著網絡管理已經由傳統人手及費時的方式徹底轉型。透過引入網絡保障功能,用戶現能持續驗證網絡是否按預期正常運作。
 
全球客戶均開始採用建基於意圖的網絡,現已有接近二百名客戶於早前率先試用嶄新的保障技術,當中包括羅伯特博世(Robert Bosch GmbH)、雷弗集團(REWE Group)、休斯頓衛理公會醫院 (Houston Methodist Hospital)及豐業銀行(Scotiabank)。超過1,100名客戶正於150間DNA中心中部署最近推出的Catalyst 9000系列交換器。在數據中心方面,思科擁有超過14,500 名Nexus 9000客戶,當中有高達45%均使用ACI 。
 
由數據中心以至企業網絡的持續創新
思科引入三項強大的嶄新網絡保障產品,進一步顯示建基於意圖的網絡系統如何與數碼業務同步發展。
 
思科DNA中心網絡保障(Cisco DNA Center Assurance)提供360度全方位視圖,把所有人物、事件、地點、時間及發生過程連繫起來。DNA中心網絡保障同時支持有線和無線環境,並通過實時、歷史記錄及預測功能,​​全面洞悉用戶與應用程式之間的情況。 DNA 中心網絡保障能協助IT團隊解決以下三項主要問題:
 
·         隔離問題:透過隔離問題發生的位置,只需數分鐘便可找出問題的根本原因。
·         複製問題:IT人員可回到問題發生的時間,透過360度全方位快照檢視當時網絡、用戶、設備及應用程式狀態。
·         解決問題:透過引導性修復功能主動解決問題。
 
在數據中心網絡方面,思科透過思科網絡保障引擎提供持續連線的保證,其精準的網絡模型,加上超過30年於編碼領域的知識,讓IT團隊能即時準確地洞悉網絡何時及為何沒有正常運作,提供解決問題的建議,為其網絡提供全面的監察,協助IT團隊達致以下目標:
 
預測網絡轉變所帶來的影響:讓IT團隊更快並更有信心地改變網絡配置,在系統發生問題之前找出人為配置錯誤。
持續驗證網絡行為:透過持續分析整個網絡的狀態,主動消除網絡中斷及漏洞。
保證網絡安全及合符規格:無論何時何日,保證網絡安全政策能夠持續應用於整個網絡以減低風險,確保措施能夠時刻符合業務要求規格。
 
思科憑藉ACI和Tetration為用戶將應用程式意圖轉化為策略,並於整個網絡中實行。
 
在園區及分公司的層面,思科令「所有物件皆成為感應器」,並致力彙集來自網絡、應用程式、客戶端及各種物件的情報,為IT人員提供全面見解。這些功能將大幅縮短佔IT人員43%時間的故障診斷工作,有效改善員工和客戶的體驗。
 
利用思科Meraki無線網絡健康分析,IT人員獲取網絡可見性及豐富的分析能力,能更有效診斷無線網絡的問題,提供更完善的用戶體驗。思科Meraki運用雲端管理的IT模式令運作自動化,並簡化IT複雜性。現時,Meraki無線網絡健康分析讓IT團隊能快速識別無線網絡的異常情況,偵測效能差的接入點和客戶端,並提供可行見解以改善無線體驗。
 
在強大網絡分析和豐富的情景數據支援下,思科服務協助客戶簡化全新保障解決方案的部署。從諮詢、實施、優化以至託管服務,思科聯同其合作夥伴正協助客戶加快實現真正建基於意圖的網絡。


思科 DNA Center 現已經加入網絡保障(Assurance)功能, 讓IT管理人員在一個版面內獲取網絡整體資訊,包括從網絡層面及用戶層面分析整體健康程度,並列出主要需要關注的事件,讓IT 管理人員能夠化被動為主動,及早解決可能演進成嚴重的網絡問題。

 

思科DNA中心網絡保障利用圖表把網絡完全呈現出來,並用不同顏色顯示其現狀—綠色代表健康、橙色代表需要注意。

 

思科 DNA中心網絡保障亦有時間回溯功能,把網絡過去14天內的動態記錄下來,當用戶在事後報告故障事件,網絡人員可簡易地追溯當時情況,並即時獲得解決方法的建議。
 
參考資料:
·         行政人員網誌:為企業提供保證的建基於意圖的網絡向前邁進一大步(Scott Harrell)
·         行政人員網誌:保證實現建基於意圖的網路:思科網路保障引擎(Roland Acra)
·         行政人員網誌:Meraki無線網絡健康分析—確保完全無線體驗(Todd Nightingale)
·         專題故事:網絡的未來﹕意圖為本
·         回顧Facebook直播:Jason Silva 接受一系列直觀主導的感官挑戰
·         新聞稿:思科推出能夠自我學習、適應及演進的未來網絡(2017年6月)
·         閱讀更多有關思科建基於意圖的網絡方案

 

關於思科
思科 ( NASDAQ:  CSCO ) 為領導全球的科技供應商,自1984年起一直致力推動互聯網發展。 思科團隊、產品及合作夥伴一同協力建立安全的互聯社區,掌握明日數碼機遇。更多有關思科資訊,請瀏覽思科香港官方網站,並追縱思科香港 Facebook 帳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