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 TECH 電腦技術

  • 增大字號
  • 缺省字號
  • 減小字號

Facebook 宣布有關平台的重要改革

E-mail 打印 PDF

  

 

Facebook 宣布有關平台的重要改革

【 2018年3月22日 】 Facebook 創辦人 Mark Zuckerberg 宣布有關平台的重要改革。 其中包括在過去可能曾發生的個人資料濫用,並加強防範未來會再次發生的機會。
 
1.       重新檢視平台:Facebook會重新審查於2014年平台變更前被通過且可以接觸到大量資料的應用程式,並會全面審核有可疑活動的應用程式。如果Facebook發現有開發者不正當使用用戶資料,Facebook會禁止他們繼續使用平台。
 
2.       通知受影響用戶有關不正當使用個人資料:Facebook會通知受影響的用戶,當中包括受 「thisisyourdigitallife」應用程式影響的用戶。當Facebook在未來刪除那些不正當使用個人資料的應用程式時,也會同步通知曾使用過該應用程式的用戶。
 
3.       終止未被使用的應用程式取得用戶資料:如果用戶在過去三個月內未曾登入程式,Facebook會終止該應用程式取得用戶資料。
 
4.       限制Facebook 登入數據:Facebook正在更新登入功能,以減少應用程式在無須經審核程序下便可以取得的數據。新的版本只會允許應用程式取得用戶的姓名、個人資料相片和電郵地址。其他所有資料均需通過Facebook的審核。
 
5.       鼓勵用戶好好管理他們的應用程式:Facebook過去一直向用戶展示與他們帳號連結的應用程式,以及他們給予權限的個人資料。今後,Facebook將會在更顯眼的地方展示這些訊息,並讓用戶易於管理。
 
6.       獎勵舉報安全漏洞的用戶:Facebook會擴展漏洞獎勵計劃,用戶在發現開發者不正當使用用戶資料時,可以即時向Facebook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