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 TECH 電腦技術

  • 增大字號
  • 缺省字號
  • 減小字號

I B M 香 港 2 0 1 8 – 重 塑 A I 智創新猷

E-mail 打印 PDF

 

 

 

I B M  香 港  2 0 1 8    –   重 塑 A I  智創新猷

< 香 港 - 2018年4月18日 >   過去五年,IBM 進行近代其中一個最雄心勃勃的變革,投資多項戰略性業務( strategic  imperatives ) 包括分析、雲運算、流動、保安及社交業務,徹底轉變業務組合和推展新業務模式。 過去三年間,投資高達370億美元於高價值業務發展上。  於2017年,46%的收入來自戰略性業務 (2014年佔27%),其中近70%來自認知方案、技術服務和雲端運算平台。 這個變革已大致完成,賦予IBM解決客戶逼切需要的能力,在人工智能(AI)和數據時代中為客戶的創新及營運提供解決方案和平台。

今天 IBM 是一間認知方案及雲運算平台公司,專利領導者。 IBM 在2017年內突破性地獲得9,043項專利,連續25年稱霸美國的專利領導位置。其中接近一半的專利致力推動AI、雲端運算、網絡安全、區塊鏈和量子運算領域的開創性進展。

傳統企業的反擊
~ 面對無處不在的數碼顛覆(digital disruption) 和跨界競爭顛覆者的挑戰,全球傳統企業和機構明白到自己也可以成為新顛覆者,因為它們具有一個優勢:擁有和產生全球80%的數據,而且這些數據無法在網上搜索得到。(最新IBM Global C-suite Study見解)
~ 它們採取以下措施反擊並轉變成智慧商業(smarter business):
*  借助智慧數碼平台
*  讓業務系統和流程變得更具智慧
*  運用AI和數據改變工作模式,在人類與機器共融的時代中自我裝備
 
IBM 香港 2018 策略重點

協助企業重塑AI,加速數碼重塑及智慧化
~ 融匯創新科技和行業專業知識以創造價值:
* IBM Cloud:一個整合基礎設施及高價值服務如AI、物聯網、量子運算和區塊鏈等的雲運算架構,並將IBM的企業級保安延伸至雲運算平台,以確保安全。
* AI和數據:IBM Watson是專為企業而設的AI平台
* 認知方案:運用AI和數據改變工作模式,將AI引進行業運作中
* 企業服務:IBM Services協助客戶並提供科技支援,例如數碼重塑、雲運算及AI之旅,和工作流程自動化。
~ 設立創新設施以推動客戶、合作夥伴和行業間的協助,例如最近於數碼港開設InnoSpace。
~ 打造生態圈,促進協作創新。
* 例子: 與數碼港及智慧城市聯盟攜手共建金融科技生態系統,推進本地金融科技初創生態系統發展
 
倡導政府創新議程,建立夥伴關係及掌握新技能
·         與政府和行業機構合作以推動AI,金融科技,智慧城市和生物技術/醫療。
例子:
§  與數碼港和智慧城市聯盟結盟推動金融科技 (如上)
§  與香港生產力局的汽車及電子部合作應用AI,運用PowerAI和深度學習去開發醫學診斷和檢測。
·         培育AI及數據時代所需的技能和人才,支援香港的數碼革新,例如:
§  與香港理工大學合作舉辦數據科學工作坊IBM 是一間認知方案及雲運算平台公司
 
·         過去五年,IBM進行近代其中一個最雄心勃勃的變革。
§  投資多項戰略性業務(strategic imperatives) 包括分析、雲運算、流動、保安及社交業務,徹底轉變業務組合和推展新業務模式。
§  過去三年間,投資高達370億美元於高價值業務發展上。
§  於2017年,46%的收入來自戰略性業務 (2014年佔27%),其中近70%來自認知方案、技術服務和雲端運算平台。
·         這個變革已大致完成,賦予IBM解決客戶逼切需要的能力,在人工智能(AI)和數據時代中為客戶的創新及營運提供解決方案和平台。
·         專利領導者:IBM在2017年內突破性地獲得9,043項專利,連續25年稱霸美國的專利領導位置。其中接近一半的專利致力推動AI、雲端運算、網絡安全、區塊鏈和量子運算領域的開創性進展。
 
傳統企業的反擊
·         面對無處不在的數碼顛覆(digital disruption) 和跨界競爭顛覆者的挑戰,全球傳統企業和機構明白到自己也可以成為新顛覆者,因為它們具有一個優勢:擁有和產生全球80%的數據,而且這些數據無法在網上搜索得到。(最新IBM Global C-suite Study見解)
·         它們採取以下措施反擊並轉變成智慧商業(smarter business):
§  借助智慧數碼平台
§  讓業務系統和流程變得更具智慧
§  運用AI和數據改變工作模式,在人類與機器共融的時代中自我裝備
 
IBM 香港 2018 策略重點
 
協助企業重塑AI,加速數碼重塑及智慧化
·         融匯創新科技和行業專業知識以創造價值:
§  IBM Cloud:一個整合基礎設施及高價值服務如AI、物聯網、量子運算和區塊鏈等的雲運算架構,並將IBM的企業級保安延伸至雲運算平台,以確保安全。
§  AI和數據:IBM Watson是專為企業而設的AI平台
§  認知方案:運用AI和數據改變工作模式,將AI引進行業運作中
§  企業服務:IBM Services協助客戶並提供科技支援,例如數碼重塑、雲運算及AI之旅,和工作流程自動化。
·         設立創新設施以推動客戶、合作夥伴和行業間的協助,例如最近於數碼港開設InnoSpace。
·         打造生態圈,促進協作創新。
§  例子: 與數碼港及智慧城市聯盟攜手共建金融科技生態系統,推進本地金融科技初創生態系統發展
 
倡導政府創新議程,建立夥伴關係及掌握新技能
·         與政府和行業機構合作以推動AI,金融科技,智慧城市和生物技術/醫療。
例子:
§  與數碼港和智慧城市聯盟結盟推動金融科技 (如上)
§  與香港生產力局的汽車及電子部合作應用AI,運用PowerAI和深度學習去開發醫學診斷和檢測。
·         培育AI及數據時代所需的技能和人才,支援香港的數碼革新,例如:
§  與香港理工大學合作舉辦數據科學工作坊

IBM 香港區總經理魏已倡

 

IBM 香港區總經理魏已倡品嚐由IBM Watson根據個人口味而設的配製茶

 

IBM 全球創新網絡香港區首席科技專家 Samson Tai 介紹 IBM Forum 體驗區

 

Richard Darden (IBM Distinguished Engineer, Digital Human Evangelist, IBM Watson Implementations and Public Sector Global Delivery)與虛擬化身「Rachel」互動,她看得見、聽得見你,並能感應你的情緒和你互動

 

關於 IBM
查閱 IBM 香港業務詳情,請登入:www.ibm.com/hk 及 Facebook頁面 www.facebook.com/IBMHongK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