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 TECH 電腦技術

  • 增大字號
  • 缺省字號
  • 減小字號

英國電信與歐洲刑警組織攜手合作建立更安全的網絡空間

E-mail 打印 PDF

BT.com 

 

 英國電信與歐洲刑警組織攜手合作建立更安全的網絡空間

英國電信(BT)與歐盟刑事司法合作機構歐洲刑警組織(Europol)簽署一份諒解備忘錄,分享對於主要網絡威脅和攻擊的知識,從而加強兩個組織為公民、企業及政府建立更安全網絡空間的努力。雙方在歐洲刑警組織位於荷蘭海牙的總部簽署該協議,為英國電信和歐洲刑警組織交換威脅情報(Threat Intelligence)的數據、網絡安全趨勢、技術專長及行業最佳實踐等相關資訊提供框架。

英國電信安全及威脅情報部副總裁 Kevin Brown 表示:「作為全球其中一間最大的網絡安全公司,英國電信一直以來認為協調和跨境合作是遏制全球網絡犯罪案件肆虐的關鍵。」

歐洲網絡犯罪中心(EC3)業務主管 Steven Wilson表示:「歐洲刑警組織與英國電信簽署此諒解備忘錄,將提高我們的能力及在預防、起訴及瓦解網絡犯罪方面的成效。歐洲刑警組織與企業之間的此類合作是最有效的方式,我們希望藉此方式確保歐洲公民和企業的網絡空間安全。我相信英國電信提供的高水準專業知識將為我們在歐洲廣泛的調查帶來重大裨益。」

Brown 續︰「我們正在以類似的方式與其他執法機構展開合作,以更有效地分享網絡安全情報、專業知識和最佳實踐,幫助他們揭露並採取行動打擊潛伏在網絡中的有組織網絡犯罪集團。今天與歐洲刑警組織簽署協議,顯示英國電信為英國、歐洲及其他地區的消費者、企業及公共機構建立更安全網絡空間方面邁出重要的一步。」

英國電信致力於以安全可靠的方式與行業合作夥伴和歐洲刑警組織等執法機構分享其威脅情報資訊,從而更全面地保護英國和全球客戶免受日益猖狂的網絡犯罪威脅。今年較早前,英國電信成為全球第一家開始透過免費在線門戶網站Malware Information Sharing Platform(MISP)與其他網絡服務供應商大量分享惡意軟體和網站相關資訊的電信服務供應商。自該平台推出以來,英國電信遍布全球的2,500多名網絡安全專家組成的團隊迄今已幫助識別並公開超過 200,000個惡意域名的詳細資訊。英國電信威脅情報資訊的接收者隨後能夠採取適當措施,保護他們的客戶和相關人士免受已識別的特定威脅影響。

歐洲刑警組織於2013年成立歐洲網絡犯罪中心,以加強對歐盟網絡犯罪的執法,從而更全面地保護歐盟公民、企業及政府免受網絡犯罪影響。歐洲刑警組織亦成立聯合犯罪行動特別工作組(J-CAT),後者旨在透過促進其合作夥伴展開聯合識別、確定優先次序、準備及啟動跨境調查和行動,推動針對主要網絡犯罪威脅和目標的情報主導的協調行動。
 

 
關於英國電信
英國電信的目標是借助通信力量來創造更美好的世界。它是全球領先的通信服務與解決方案供應商之一,為180個國家的客戶提供服務。其主要業務包括:在全球範圍內提供網絡化IT服務;為客戶提供本地、全國和國際電信服務,滿足用戶的生活、工作和移動通信需要;提供寬帶、電視和互聯網產品與服務以及融合型固網移動產品與服務。英國電信由四大面向客戶的業務部門組成:消費者部(Consumer)、企業部(Enterprise)、全球服務部(Global Services)以及Openrea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