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 TECH 電腦技術

  • 增大字號
  • 缺省字號
  • 減小字號

Equinix 積 極 推 動 數 碼 經 濟

E-mail 打印 PDF

 

 

Equinix 積 極 推 動 數 碼 經 濟

< 香 港 >  ─ 全球互連及數據中心公司Equinix, Inc. (Nasdaq: EQIX) 成立20周年,一直致力保護、連接及推動數碼世界發展。通過20年來持續創新和建立主機託管及互連平台Platform Equinix®,助全球客戶把握數碼時代所帶來的龐大商機,並促進世界各地的數碼業務發展。

Equinix建立的生態系統遍佈全球各行各業,目前在12個亞洲城市設有40個數據中心。 亞太區已有超過2,100家數碼業務領先企業部署於 Equinix IBX 數據中心﹕

網絡生態系統:Equinix一直協助區內的網絡服務供應商升級基礎設施、革新服務傳遞和提供嶄新數碼服務。今日,超過375個世界頂尖網絡已經在亞太區內的Equinix IBX數據中心建立了策略性據點。網絡商透過加入Equinix生態系統,能接觸逾9,800個潛在客戶,包括專門的雲端和金融生態系統。採用亞太區Equinix IBX數據中心的網絡服務供應商包括:
o   Vocus Group:澳洲和環球電訊服務供應商
o   Workonline Communications:非洲領先網絡服務供應商
 
雲端生態系統:Platform Equinix 已成為環球企業安全而可靠地部署混合和多重雲端基礎設施的最佳地點。Equinix最近宣布在亞太區推出Equinix Cloud Exchange Fabric™ (ECX Fabric™),協助區內企業以直接、安全且靈活的方式連接其Platform Equinix上的數碼足跡及區內其他客戶。現時已經有超過690家雲端服務供應商在亞太區採用Equinix託管服務,包括阿里雲、AWS、Google Cloud、Microsoft Azure及騰訊雲等。
 
企業生態系統:互連已經迅速成為企業建立數碼基礎設施的關鍵。Equinix環球互連平台讓企業直接與其員工、合作夥伴和客戶連接並按需要提供服務。例如本港最歷史悠久的零售商之一永安百貨,已部署以Platform Equinix和ECX Fabric為基礎的混合式雲端,將其主要的內部及顧客服務IT基礎設施現代化。其他區內企業客戶亦包括提供彈性、共享工作空間及虛擬辦公室,以及IT、通訊和秘書服務的環球供應商Servcorp。
 
金融服務生態系統:作為中立的交滙點,Equinix提供世界級安全性和營運可靠性,吸引了不少保險公司、資本市場參與者和電子支付公司於其數據中心使用託管服務。Equinix提供的平台讓傳統銀行、金融服務供應商、新興金融科技公司以至發展迅速的數碼商貿公司,透過跨市場的互連數碼服務,策略性地滿足特定的區域要求、整合供應鏈並擴展覆蓋範圍和能力。Equinix數據中心已於亞太區匯聚了多個活躍的金融生態系統,讓客戶直接連接城市核心的交易環境。亞太地區的金融服務客戶包括:
o   Adyen:世界各地多家領先企業首選的環球支付平台
o   OANDA:網上多重資產交易服務及貨幣數據和分析的全球領導者
 
內容數碼媒體生態系統:現今終端用戶期望可隨時在任何設備上獲得高質素內容。互連讓內容及數碼媒體 (CDM) 供應商能貼近用戶和雲端,建立和發放內容。CDM企業可利用互連向選擇數碼服務的客戶建立直接發布功能,開拓商機。Equinix現正與亞太區多家CDM供應商合作,包括:
o   奧飛數據:中國內地領先內容傳送及綜合通訊營運商
o   Easybook: 東南亞最大型的交通預約服務供應商
o   investing.com:提供財經新聞、即時股市數據及業界最新消息的全球領先金融資訊網站
 
引述
Frost & Sullivan 數碼轉型總監 Nishchal Khorana
「Equinix一直竭力滿足客戶需求、協助企業迎接數碼發展,並與全球工作場所互相連繫,其廣泛的業務覆蓋及互連平台更讓企業及雲端服務供應商建立強而有力的市場定位。而 Equinix 在數碼時代的發展策略成效顯著,因而能繼續蓬勃發展、在區內屢創佳績。」
 
Equinix 亞太區總裁李有達
「Equinix在過去20年來取得驕人成績,但我們不會就此卻步。自數碼世界的出現,Equinix已致力保護、連接和促進其發展。我們的環球互連平台在數碼經濟的各個發展階段均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我們不斷拓展環球足跡及創新,深信能夠為區內客戶提供所需資源,協助他們邁向成功。Equinix讓客戶無遠弗屆,能夠與任何人互連,並且整合一切所需,開創數碼未來。」
 
額外資源
亞太區內的Equinix數據中心 [網站]
ECX Fabric資料 [網站]
Equinix 20周年視頻 [影片]
 

關於 Equinix
Equinix, Inc. (Nasdaq: EQIX) 透過最佳互連數據中心網絡,連接全球領先企業至其客戶、員工和合作夥伴。Equinix的網絡遍佈全球52個市場,讓各地企業匯聚,把握嶄新商機及加快業務、IT和雲端策略步伐。Equinix.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