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 TECH 電腦技術

  • 增大字號
  • 缺省字號
  • 減小字號

阿里體育 WESG 香港電競節 2018

E-mail 打印 PDF

 

 

阿里體育 WESG 香港電競節 2018
香港電競崛起 新一代打機打出至潮新出路

< 香港 > -  隨著科技發展,手機、電腦遊戲湧現市場,這種老少皆宜的玩意,既能打發時間,又能為勞碌的都市人減壓。電競大熱,更將遊戲娛樂推到巔峰,讓「打機迷」將夢想變成工作。電子競技能鍛練及提升參與者的思維能力、反應能力、心眼四肢協調能力和意志力,並可培養團隊精神。因此,電競已成為一種新興運動及競技賽事,不僅獲得教育界的支持,更於2022年杭州亞運正式成為比賽項目。這讓一些思想較傳統的港人見識到打機並非無益,反而可以成為一份職業,形成「打機打出一片天」的熱潮,席捲全球。

2018 香港電競節火熱開打  VR、賽車、音樂、Cosplay盡在亞博
今年11月9至11日,阿里體育主辦、電競國際集團有限公司協辦【阿里體育WESG香港電競節2018】將於亞洲國際博覽館舉辦。WESG(World Electronic Sports Game)是一個全球性的電子競技比賽,先以國家或地區名義挑選選手出賽;香港及澳門賽區獲勝選手將直接晉級到將於中國重慶舉行的WESG全球總決賽(注:DOTA2獲勝選手晉級WESG東亞區預選賽)。競賽遊戲包括CS:GO、DOTA2、PES2019、星海爭霸II、爐石戰記五項。WESG第二屆賽事有來自超過190個國家,超過68,000個選手參與競賽,總獎金達550萬美元,全球觀看總人數高達三億。今年是WESG第三屆賽事,11月亞洲國際博覽館舉辦的是香港區資格賽,出線選手將有資格爭取參與世界賽。電競節除WESG五項官方賽事外,還有示範賽及其他節目,如『ER電競賽車系列賽』,『競速無人機國際精英賽2018』,香港著名樂隊MR迷你音樂會,Cosplay表演賽以及現場各式各樣遊戲體驗等。
 
香港電競節2018 開幕禮嘉賓滿堂紅
9月18日於銅鑼灣HMV舉行開幕及試玩茶會,出席嘉賓包括劉勇先生 (阿里體育戰略合作副總裁),呂慧蓮女士(香港青年協會副總幹事),唐紹裘先生(ER Esports Ltd.總裁),本地人氣樂隊組合Mr. , 曾獲國際賽獎牌的本地電競運動員阿Yan及Cosplayers,更有VR電競賽車現場展出及香港著名賽車手李英健先生及唐偉楓先生現場試玩。此外,電競節開鑼前,10月5-7日將率先於九龍塘又一城舉辦『ER電競賽車系列賽』及《HADO》電競爭霸戰等熱身活動,讓市民率先體驗電競所帶來的刺激和樂趣。
 
競技運動茁壯成長 夢想不再渺小
阿里體育戰略合作副總裁劉勇先生表示電競是一項競技運動,極考驗選手的反應和腦力的對決,亦是一種新文化、新娛樂,它正在茁壯成長中,為全球觀眾帶來視覺的衝擊和輕鬆娛樂的時間。對於新一代來說,亦是一個很好的機會將夢想變成理想,他們在台上的熱血拼搏和體育精神可感染到全球觀眾。
 
走進教育界的門 助青年拼搏追夢
【阿里體育WESG香港電競節2018】獲各界踴躍支持及合作,包括AFA、AGA Information Ltd.、 亞洲國際博覽館、ER Esports、又一城、HMV、Lagardere Sports、中國平安網上保險、TVB Anywhere、Zenox及ZSPORTS等,當中亦不乏教育界的支持,例如香港青年協會及香港公開大學。我們更會與香港青年協會合作推出電競及相關講座,提供實習機會,助青年勇敢追夢,促進電競就業。
 
電競產業生財 新商機湧現市場
電競產業舉辦各種競賽和活動,能吸引大批觀眾,刷新觀看次數,促進就業機會及造就新經濟發展多樣模式。人人都可以參與電競,奮力進取成為全球電競精英,還可以選擇投身與電競相關的新興產業,如遊戲推廣/業務開發、營運管理、比賽主播等等。另外,電競產業更發展至創新科技產品製作,如電競用的電腦/手機、電競椅、機械鍵盤、滑鼠、耳機、麥克風等等,衝擊各地的經濟與文化,帶來可觀的收入。
 
至潮遊戲體驗  走向VR新世代
電競運動正在改變遊戲文化,從前,我們玩遊戲只能單機或聯機,但現在,電競登上體育的大舞台,發光發熱。VR近年的崛起,令遊戲體驗達至新境界,為大眾提供嶄新體驗和就業機會,予觀眾和選手帶來更精彩的火花,這種新潮的遊戲娛樂文化正在融入大家的生活。 

【電競風潮】阿里體育WESG香港電競節11月舉行 獎金達550萬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