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 TECH 電腦技術

  • 增大字號
  • 缺省字號
  • 減小字號

「從初創到全世界」研討會

E-mail 打印 PDF

「從初創到全世界」研討會
    揭露初創企業走向全球化的秘密

 

2018年10月25日 ─ 周偉業先生獲邀在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保良局何鴻燊社區書院舉辦的「從初創到全世界」研討會上發表演講。

研討會為企業家提供創新、創意及企業家精神 (Innovation, Creativity, Entrepreneurship, ICE) 的學術知識及相關實戰管理技巧,建議以目標為本的企業如何從發明 (Invention) 走向創新 (Innovation) ,將最新發明從實驗室推進市場,並帶到全世界 ,創造社會價值及經濟效益。

出席研討會的人數眾多,座無虛席。會上,周偉業先生就有關初創企業如何由本地企業發展至全球化業務的題目,發表演說,強調初創企業必須了解目標發展市場的市場環境特色 (market environment) 、當地文化 (local culture) 、消費者愛好及行為 (customer behavior) ,然後運用合適的產品銷售策略,將產品進行「本地化」(localization) ,然後通過具備當地語言溝通能力的團隊網絡,逐步將產品推出不同市場。周先生更與在場人士進行互動,討論有關開發其他地區市場可能遇到的問題、需要注意的事項,以及各種機遇及挑戰。

周偉業先生表示︰「香港在國際貿易方面的經驗享譽全球,匯聚金融、科研及創意工業的世界級一流人才,而本港服務業界更擁有強大的國際網絡。只要企業有完善的業務拓展方案,定能走出國際,將業務拓展至全球多個地區,實行業務全球化。」

是次研討會是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舉辦有關「初創及在中國營商」大規模開放式網上課程 (Massive Open Online Course, MOOC) 的課前講座。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近年開發全方位電子學習方案,提供免費的大規模開放式網上課程,建設互聯網上的學習社區。周偉業先生將會為課程擔任講師。

周偉業先生, MSc (CUHK); Senior Vice President of uCloudlink周 偉 業 先 生

周偉業先生在資訊科技行業擁有超過二十年經驗,帶領環球銷售團隊創造業務成果,主要負責銷售渠道管理及策略性業務聯盟等。他在資訊科技營運及技術方面的專長範圍包括雲運算、數據管理、安全技術、流動通訊技術及業務轉型等。周先生是一位經驗豐富的演講者,經常出席業界大型活動擔任演講嘉賓,亦有為企業進行培訓活動,致力培育新一代銷售管理人才,設個人專頁一代實戰宗師業師傅,分享生活經驗、提倡正面思考及傳授成功秘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