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 TECH 電腦技術

  • 增大字號
  • 缺省字號
  • 減小字號

VMware 為通訊服務供應商提供 5G 就緒型電信雲基礎架構

E-mail 打印 PDF

 

 

VMware 為通訊服務供應商提供 5G 就緒型電信雲基礎架構
VMware 幫 助 全 球 通 訊 服 務 供 應 商 領 航 雲 經 濟

< 香 港> — 全球領先的企業軟件創新者 VMware(NYSE: VMW)近日發佈了幫助通訊服務供應商(Communications Services Providers)把握5G機遇並邁入雲經濟的一系列創新舉措。此外,VMware還宣佈與AT&T、Vodafone擴大合作關係,與愛立信拓展合作,並與T-Systems建立新的合作夥伴關係。這體現出VMware已成為業界公認的電信雲轉型首選戰略合作夥伴。

為了最大化5G發展空間並控制風險,通訊服務供應商必須向覆蓋網路和IT的虛擬化電信雲過渡。VMware提供業內唯一的全面5G電信雲平台。該平台針對4G和5G進行優化,以支援兩種網路的單一架構,幫助通信服務供應商更快地“5G就緒”。

VMware戰略及企業發展執行副總裁兼電信NFV業務部總經理Shekar Ayyar表示:「5G發展正處於巨大的轉折點,今天所做的規劃決策將對未來的通訊服務供應商在財務和運營方面產生深遠的影響。通過擺脫過去固化、硬件定義的基礎架構,並將5G作為一個完全虛擬化的基礎架構推出,電信運營商將能夠通過新的增值服務在市場擊敗競爭對手,並改善其網路的性能和運營效率。VMware目前為‘5G就緒型’電信雲提供了最佳基礎。」

VMware網路與雲產品組合 助推客戶與合作夥伴前進

世界各地的企業、客戶與合作夥伴都在轉而採用VMware產品組合。隨著通訊服務供應商採用旨在統一網路的新合作,以及通過合作夥伴關係部署VMware SD-WAN by VeloCloud解決方案,VMware正在成為電信領域的領導者。新客戶與合作夥伴的詳細資訊包括:

AT&T選擇VMware SD-WAN by VeloCloud作為 5G服務的廣域網路:  AT&T正在與VMware SD-WAN by VeloCloud合作,在其軟件定義的廣域網路(SD-WAN)中部署5G功能,為企業提供更高水準的網路控制。對於希望結合其他傳輸連接,在高速、低延遲的5G網絡下使用SD-WAN,並將其作為主要或次要廣域網路連接類型的企業而言,這一變革性組合將是理想的解決方案。
愛立信與VMware合作推進網絡轉型:愛立信與VMware簽署了一項全球合作協議,助力通訊服務供應商簡化部署,及運行愛立信應用程式與VMware vCloud NFV平台。該合作協議鞏固了兩家公司自2012年以來的密切合作,並將幫助通訊服務供應商加速新電信級服務的創收。
T-Systems 選擇適用於混合雲服務的VMware Cloud on AWS:T-Systems為客戶提供適用于VMware Cloud on AWS的託管服務。這家德國電信IT服務供應商與長期合作夥伴VMware通過 VMware Cloud on AWS 實現客戶的私有雲連接。
Vodafone與VMware拓展部署:VMware宣佈Vodafone已擴展VMware雲基礎架構業務以進一步為其網路提供動力,並大規模實現運營靈活性和成本效益。VMware是Vodafone電信雲基礎架構服務的首要戰略合作夥伴,為Vodafone在全球15個國家、超過50個網站的運營提供服務,並在300多個核心網路功能上承載越來越多的用戶流量。
全新電信產品組合創新功能,簡化5G遷移

VMware推出全新增強型解決方案,涵蓋企業電信產品組合,在不犧牲現有網絡性能的情況下輕鬆實現5G遷移。這些創新功能側重於服務保證與網絡虛擬化,代表VMware已經為5G做好準備,並助力客戶駕馭電信雲的承諾。

·       推出VMware Smart Assurance:VMware Smart Assurance 10將提供與VMware vCloud NFV、VMware NFV基礎架構(NFVI)平台的完全集成,以及VMware NSX-T Data Center面向新運營商的的改進。這些改進將為通訊服務供應商提供一個強大的基礎性NFV平台,具備先進的網絡功能特性、更快速的資料平面性能,保證其基於意圖並支援一系列經驗證的VNF應用,以提供多種服務與應用,並彌補未來5G網絡缺口。

·       vCloud NFV的網絡演進:VMware NSX-T Data Center是vCloud NFV的核心元件,為整個NFV基礎架構提供軟件網絡覆蓋,並支援多種電信應用案例。全新VMware NSX-T 2.4可提供更高水準的雲規模、操作簡便性、彈性及性能,其中包括:IPv6支援、接近端口速率的速度、高可用性、以及根據NSX-T Data Center實際情況擴展至成千上萬獨特網絡的可擴展性。借助基於服務報頭(NSH)的服務鏈,服務供應商可以更快地推出新型服務,同時顯著降低資本與運營支出。

·       擴大VMware Ready for NFV 認證計畫:VMware持續增加獲得VMware Ready for NFV 計畫認證的合作夥伴數量。該計畫為通訊服務供應商保證了VMware合作夥伴VNF解決方案將與VMware vCloud NFV無縫連接,且有效地部署、運行,並實現相交互操作的承諾。VMware現已認證全球85家供應商的超105項虛擬網絡功能。VMware廣泛的認證合作夥伴生態系統打造出真正市場,説明通訊服務供應商為NFV成功部署掃除障礙。

·       VMware HCX支持無縫遷移以及面向5G就緒型電信雲的多雲移動性:VMware HCX能夠讓通訊服務供應商構建連接傳統基礎架構與5G環境的直通高速途徑,商業性OpenStack生態系統的工作負載可借此遷移至新的分散式多雲架構。VMware HCX提供可集成至Day 1與Day 2運維的遷移功能,説明通訊服務供應商在最短停機時間內將應用程式無縫移動至5G。VMware Integrated OpenStack(VIO)以及VMware對於Kubernetes編排功能的支援,對VMware HCX在提供輕鬆遷移與多雲連線性方面進行了補充。

VMware SD-WAN by VeloCloud為服務供應商提供動力

SD-WAN具有邊緣到邊緣、雲迎交付連線性和擴展能力,現已成為企業的關鍵技術。5G會增強企業和通訊服務供應商的SD-WAN功能與服務,以前所未見的速度和靈活性為企業帶來益處。

VMware正持續增強技術集成協作能力,以滿足未來企業對數位化高度靈活性的需求。為了促進當前和未來技術間的互通性,VMware SD-WAN by VeloCloud的可擴展框架可幫助客戶集成首選安全性、雲端基礎架構和網絡管理技術。全新發佈的拓展合作,旨在為企業和服務供應商提供輕鬆的服務及應用部署,同時提升整個網絡的可視性。

領先的通訊服務供應商均將VMware Workspace ONE作為首選的統一端點EUC

VMware與當今許多大型通訊服務供應商合作,提供廣泛的企業解決方案,其中包括為客戶數位化工作空間之旅的各個階段提供移動性和工作空間管理服務。例如,VMware Workspace ONE可協助管理和保護所有客戶設備,包括營運商出售給企業的(企業所有)SIM卡設備、員工自帶(BYO)設備及MacBook、個人電腦等(非SIM卡)端點。

在世界移動通信大會上,VMware宣佈與三星SDS和T- Systems建立合作夥伴關係,為其客戶提供Workspace ONE。

VMware Pulse IoT Center:為邊緣和物聯網解決方案構建強大的優化基礎

利用物聯網(IoT)等新技術的企業,可基於開放的行業標準實現構建並從中受益。Project Photon項目已發佈Photon OS 3.0。這是一款最輕量級的Linux作業系統(OS),可為邊緣、物聯網和現代應用環境提供開放、靈活和穩定的基礎。

如今,VMware Pulse IoT Center和Photon OS能夠通過統一、安全的可擴展基礎架構,支援任何企業價值鏈上的多種物聯網應用案例。在物聯網設備上運行搭載Photon OS的VMware Pulse IoT Center代理平台,可大幅提高具有證書、DNS和安全權杖服務的高敏感設備的安全性。此外,VMware Pulse IoT Center的無線更新功能能夠為物聯網設備提供安全補丁和BIOS更新,以及對邊緣設備上運行的Photon OS進行更新。VMware Pulse IoT Center和Photon OS還支援資料分析、資料過濾等容器化應用程式,並接近物聯網應用案例中的資料來源。

 


關於 VMware
VMware 軟件支援全球最複雜的數碼基礎架構。VMware與全球75,000家合作夥伴組成的生態系統共同推動運算、雲端、流動、網絡和安全領域的產品與服務,為全球超過50萬用戶提供強大且高效的數碼基礎。VMware總部設於加州Palo Alto。今年,VMware慶祝成立20周年,其突破性的創新已在企業和社會產生極大效益。更多資訊請瀏覽https://www.vmware.com/company.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