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 TECH 電腦技術

  • 增大字號
  • 缺省字號
  • 減小字號

思科推動香港中小企數碼轉型 迎接Wi-Fi 6新世代

E-mail 打印 PDF

Cisco logo.svg

 

思科推動香港中小企數碼轉型      迎接Wi-Fi 6新世代

< 香 港 > -《思科亞太區中小企數碼成熟度指數》報告顯示香港中小企正逐步採用各項新興科技。為協助本港企業包括中小企把握現今數碼型經濟增長所帶來的龐大機遇,思科亦宣布推出支援Wi-Fi 6(又稱為802.11ax)的創新解決方案,以前所未有的高速度、穩定連接、低遲緩及大容量締造Wi-Fi網絡新標準。

中小企數碼成熟度指數報告揭示 本港中小企正逐步採用各項新興科技
思科今日於Cisco Connect Greater Bay Area 2019公佈其《亞太區中小企數碼成熟度指數》的香港區數據。該指數報告由研究機構IDC發表,總結 1,340名受訪者的獨立調查結果,深入探究中小企於四大商業範疇的數碼成熟度,包括:科技採納及應用、數碼轉型策略及組織、流程及管治、以及發掘、管理和挽留合適人才,以協助公司實現數碼轉型的能力。

 

調查報告結果概要:
整體數碼轉型情況:根據以上四大研究範疇,本港中小企在數碼成熟度被評為處於「數碼觀察者」階段,即公司的數碼轉型項目主要集中在業務流程自動化以提升效率。

*   三大科技投資範疇:本港中小企現正採用各種嶄新數碼科技,革新其營商模式,而從他們對科技投資的優先次序,可充分了解他們應用數碼科技的成熟程度。

*   網絡保安(15%)– 隨著本港中小企實現數碼化,其數碼足跡進一步擴展,代表他們亦面對日新月異的網絡安全威脅形勢,以及愈趨嚴峻的攻擊風險。因此,網絡保安需要繼續成為本港中小企科技投資的核心。

*   IT硬件升級(11.4%)– 擁有合適的IT基建是實現數碼轉型的關鍵,能滿足現今日新月異的需要,並確保未來長遠的業務成功。受訪的本港中小企均意識到IT基建的重要性,並對硬件升級持續投資。

*  人工智能(10.2%) – 本地中小企愈趨數碼化,它們亦進一步將資源投放於如人工智能等新興科技,協助他們提升營運效能,並為業務增值。

*  主要挑戰:然而,本港的中小型企業在進行數碼轉型時亦面對各項挑戰。

*   企業內部缺乏相關人才(19%)– 擁有合適人才是成功實現數碼轉型的其中一大關鍵因素。本地中小企正努力吸引及挽留擁有合適技能的人才。

*   未能掌握營運與客戶數據中的見解(14%)– 隨著本地中小企在數碼轉型路上日趨成熟,他們應進一步利用數據及數碼科技為業務革新流程、改善效能、加強零活性、獲取客戶見解及提升客戶體驗。

*   欠缺穩健的資訊科技平台以實現數碼轉型(11%)– 數碼轉型是一項長期計劃,中小企需要為科技投資制定明確的策略與實踐藍圖,以建立合適及穩健的基建,協助應對重大挑戰,並充分把握發展機遇。

思科香港及澳門區董事總經理林向陽先生表示:「本港各行各業的中小企均已深明發展先進數碼營商模式以提升競爭力的重要性,並配合客戶的需要優化商業決策。思科一直是至可信賴的業務及科技合作夥伴,致力為各大小規模企業開發創新方案,協助他們開展及加快數碼轉型步伐,重新定義客戶體驗與期望,革新行業的營商模式,甚至創造全新行業,並同時把握龐大的商機。」

Wi-Fi 6 –重新定義企業的可能性
隨著本地企業逐步採用更多新興技術,思科亦同時宣布為全新的Wi-Fi 6網絡標準推出創新解決方案,以擴展其業界最廣泛的園區網絡產品組合。思科將其全系列的新世代園區網絡交換器、無線存取點及控制器結合強大的自動化功能及分析軟件,提供業界獨一無二的端對端無線網絡架構。

Wi-Fi 6除了在速度方面較上一代網絡顯著提升外,提供高達四倍的網絡容量,以及在高密度設定中帶來更卓越的效能,並更大幅改善遲緩問題,實現近乎實時的應用。此外,Wi-Fi 6更能提升互聯裝置電池的壽命,並提供整體上更易預測的用戶體驗。

思科正推出多款不同產品,協助企業提供真正無線及無間斷的網絡使用體驗。

Wifi 6 無線存取點 (APs): 最新無線存取點適用於Catalyst及Meraki產品組合,提供更具智能及更安全的無線網絡存取,並支援多國語言,同時能與包括BLE、Zigbee及Thread等多種物聯網協議溝通。

為園區網絡而設的核心交換器:思科憑藉Catalyst 9600核心交換器系列,進一步提升交換器標準,為支援任何企業網絡順利運作的重要基礎。Catalyst 9600是以Catalyst 6000為基礎的新一代進階產品,將成為下一代基於意圖商業網絡的成功基石。

新開發者資源:Wi-Fi 6與5G為開發人員提供難能可貴的機會。思科推出DevNet Wireless Dev Center,讓他們能夠為這全新的網絡連接等級,為用戶創造前所未有的沉浸式體驗。DevNet是思科旗下的開發者網絡,提供創建嶄新無線應用所需的學習實驗室、沙盒及開發者資源。

除了新推出的Wi-Fi 6方案外,Cisco Connect Greater Bay Area亦介紹思科各項實用的科技解決方案,當中涵蓋企業網絡、保安、數據中心/多雲端、物聯網(IoT)及智能會議設備,全力協助企業把握大灣區發展帶來的龐大機遇。


補充資料
Cisco Connect Greater Bay Area 2019

IDC-思科中小企數碼成熟度指數2019 (下載連結於2019年6月7日到期)

思科科技解決方案:
o   協作
o   Wi-Fi 6
o   ACI Anywhere
o   數據中心
o   雲端
o   保安
o   物聯網

 

關於思科
思科 (NASDAQ: CSCO) 為領導全球的科技供應商,自1984年起一直致力推動互聯網發展。我們的團隊、產品及合作夥伴協助建立安全的互聯社區,掌握明日數碼先機。如欲了解更多有關思科的資訊,請瀏覽http://thenetwork.cisco.com並關注Twitter賬戶@Cisco。

 

關於《思科亞太區中小企數碼成熟度指數》
思科委託市場研究機構IDC於2019年進行有關指數調查,訪問遍及澳洲、中國、香港、印度、印尼、日本、馬來西亞、新西蘭、菲律賓、新加坡、南韓、泰國、台灣及越南14個亞太區經濟體系,共1,340間中小型企業。受訪中小企來自各行各業,包括金融服務業、製造業、建造與資源業、服務業、基建業、批發及零售業,以及公營機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