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 TECH 電腦技術

  • 增大字號
  • 缺省字號
  • 減小字號

CocoRobo 推出全港首個針對AI及NBIoT的STEM教育解決方案

E-mail 打印 PDF

CocoRobo 推出全港首個針對AI及NBIoT的STEM教育解決方案
結合Google及中國移動最新人工智能及物聯網技術  引領STEM教育新趨勢

 

< 香 港 >  — 專注於STEM教育的本地科技初創公司CocoRobo今天舉行發佈會,正式宣佈推出全港首個人工智能及物聯網STEM教育 - AIoT及NBIoT解決方案。CocoRobo獲得Google、中國移動香港及香港中文大學全力支援,透過結合兩大企業最新的人工智能系統Google AIY 套件及物聯網NBIoT技術,成功研發及設計兩套獨家教材及課程。全新課程旨在給予中小學生更多接觸和學習人工智能科技及物聯網技術的機會,並藉此加強培養學生在STEM專題研習上的設計、應用和解難能力。CocoRobo致力緊貼世界前沿的科技趨勢,以推動本地STEM教育的發展。

兩大嶄新STEM教學套件  開創理論實踐兼備課程


推動本地STEM教育 培養學生創新能力

今天,香港中文大學及CocoRobo夥伴機構代表分別就人工智能、5G技術和STEM教育的發展分享了相關的知識和見解。CocoRobo聯合創辦人兼行政總裁辛海洋博士亦向一眾嘉賓展示品牌最新的人工智能及物聯網教育產品,他表示:「近年人工智能及物聯網技術發展迅速,CocoRobo希望能為學校和老師提供適合其STEM教育發展的人工智能教育解決方案,將我們革新的理念和技術帶到STEM教育領域。我們全新的AIoT及NBIoT產品和課程正好能讓學生通過學習相關課程,使用套件來實踐科技應用,培養自己的創新能力,以應對未來社會的轉變。」

CocoRobo能成功開發兩套結合人工智能及物聯網技術的套件有賴香港中文大學、Google AIY套件獨家授權經銷商Gravitylink及中國移動香港的鼎力支持。各參與機構均期待把人工智能及5G技術推廣至各層面,提供更多機會讓社會大眾認識人工智能,探索其帶來的無限可能性。

CocoRobo 自成立以來,一直致力推動科技與STEM教育的結合,除了自主研發各式各樣的電子模組和數十種主題課程內容以外,亦於不同學校組織籌辦比賽,推廣STEM教育和鼓勵創新。下半年,CocoRobo預期將會與更多本地教育機構合作,開發更多結合最新技術的產品,推動未來香港STEM教育的發展。


關於CocoRobo
CocoRobo是一家專注於STEM領域的教育科技公司。使命是通過靈感和科技的有機結合,將最新的理念和技術帶入STEM教育領域。主打產品包括自主研發的一系列電子模組CocoMod、課程套件CocoKit、軟體工具平台 CocoBlockly和物聯網雲端平台CocoCloud。其STEM教育解決方案已經在香港弘立書院、英華書院、聖公會鄧肇堅中學等知名學府得到驗證,深受老師和學生的喜愛。公司同時與香港中文大學在課程與產品的研發、賽事運營方面保持深度合作。
團隊於2017年4月和11月先後獲得香港中文大學「大學科技初創企業資助計劃」、香港科學園「科技創業培育計劃」的近百萬港幣的資金及場地的創業資助;2017年9月和10月在深圳創新創業大賽和寶安創新創業大賽中取得優勝獎和一等獎。2018年4月,CocoRobo獲得國內知名天使投資機構英諾天使基金及加拿大Saltagen Venture的數百萬港幣的天使輪資金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