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 TECH 電腦技術

  • 增大字號
  • 缺省字號
  • 減小字號

Samsung Solve for Tomorrow 2019 集全港學界之力讓全港逾百萬學生享受快樂校園

E-mail 打印 PDF

 

 

 

Samsung Solve for Tomorrow 2019 集全港學界之力讓全港逾百萬學生享受快樂校園

< 香 港 > –   全球領先科技公司三星電子香港有限公司一年一度的 Solve for Tomorrow 大型全港學界科技比賽正式展開,繼去年為有特殊教育需要兒童出謀獻策之後,今年則把主題定為「不同想像,傳遞快樂力量」,再次結集全港學界的無窮創意,加上配合涵蓋科學、科技、探究、工程、藝術及數學各個STREAM領域所學的知識,設計出幫助全港逾百萬學生提升對心理健康的關注,以至協助他們處理個人情緒問題的創新工具,建設快樂校園環境。

「不同想像,傳遞快樂力量」為主題,鼓勵學界運用創意和 STREAM 知識  設計出幫助香港學生提升對心理健康的關注,以至協助他們處理個人情緒問題的創新工具

三星電子香港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趙依音表示:「作為全球領先科技品牌,Samsung除了一直在科技範疇上破舊立新,繼續突破過往的成就,為全球人類創造更美好社會的同時,我們亦積極貢獻社會,而Solve for Tomorrow則是我們重要的項目。因此我們在去年全力推動STEAM4CARE思維,鼓勵學界結合學識及創新意念積極回饋社會。今年,我期望結集全港學界力量,設計出讓莘莘學子更能關注心理健康的關注,以至協助他們處理個人情緒問題的創新工具,使全港逾百萬學生享受快樂的學習環境。」

Samsung Solve for Tomorrow  2019比賽以「不同想像,燃點快樂力量」為主題,鼓勵香港學生發揮無窮想像,並結合各個 STREAM 領域的知識,設計出以人為本的創新方案。同時亦鼓勵學生藉比賽探索自己的情緒,進一步關注自己、身邊同輩朋友,以至家人的心理健康,為個人心理及情緒健康奠下穩固基礎。

香港學生心理健康問題岌岌可危

近年來,社會高度關注學生的心理健康問題,尤其是當三個年青人中便有一個受壓力、焦慮或抑鬱困擾,而確診有心理健康問題的人當中,一半人同時患有自閉症及過度活躍症。不少學生把學業、考試以及對未來的擔憂列為主要壓力來源,而沉迷上網及缺少睡眠、運動甚至玩樂時間亦與心理健康有關;學生如何面對及處理這些複雜的壓力來源,將成為恢復心理健康及預防問題進一步惡化的關鍵。

31.6%感到有壓力        
(輕微至極度嚴重)

 

38.7%感到焦慮
(中等至極度嚴重)

 

30.2%感到抑鬱
(中等至極度嚴重)

(資料來源:香港遊樂場協會於2018年5月的一項調查訪問了3,177名6至24歲的兒童及青少年)

心理健康是一個複雜的問題,而要認識這個問題,首要步驟是要了解學生為何會受到壓力、焦慮甚至抑鬱的困擾,同時了解他們的需要,從而協助他們改善心理健康。Samsung深信學生可以成為改善自身及朋輩心理健康問題的推動者,並透過結合創意和科技,營造可以促進學生心理健康的環境。學生的心理健康亦不單是個人或校園問題,Solve for Tomorrow 在加強學生及學校對此議題的關注以外,亦將持續提升公眾對學生心理健康的關注和了解,結合社會各界的力量,攜手面對問題。

增設首爾交流團機會 激勵全港學界熱情投入

由Samsung主辦,香港心理衞生會、資訊科技教育領袖協會及香港教育城協辦的Solve for Tomorrow 2019,由目前至2019年11月期間舉行,歡迎全港中小學生及大專生組隊參加,以STREAM領域所學的豐富知識,結合無窮創意,為緩解SEN學童問題作出貢獻。比賽設有「小學組」、「中學組」及「大專組」3個組別舉行;「小學組」特設最佳創意獎,而「中學組」及「大專組」則分別設有冠、亞、季、最佳創意及優異獎,將會產生合共30隊得獎隊伍,獎金及獎品總值超過港幣46萬元,而中學組及大專組的冠軍更將獲邀到Samsung韓國首爾總部交流考察。比賽現可至10月4日期間報名,並須於11月22日下午6時前提交作品。

此外,大會亦如去年一樣設有諮詢工作坊,讓同學可以於正式遞交作品前,聽取來自科技、心理衛生、社福等界別的專業人士對半製成品或設計概念的意見,使成品更能充分發揮原有的創意及實際用途,為廣大學生解決與心理健康相關的問題。諮詢工作坊將於10月中旬舉行,詳情將於稍後公佈。

如欲參加或了解更多Samsung Solve for Tomorrow 2019「不同想像,傳遞快樂力量」的活動詳情,請瀏覽:https://www.samsung.com/hk/offer/solvefortomorrow2019/

 

Samsung Solve for Tomorrow 簡介
全球領先科技公司三星電子有限公司一直致力透過科技創新,為人類帶來劃時代智能生活,為全世界創造更美好的未來。除此之外,Samsung亦透過旗下企業公民計劃中的Solve for Tomorrow比賽凝聚全球年青人的創意及對新科技的熱情,解決當地的社會問題。在2013年,Samsung首次把這個極具意義活動帶到香港,不但激發了數以萬計香港學生的創意,亦為不同的香港社會問題提供各式創新解決辦法。Samsung更希望透過Solve for Tomorrow比賽開創STREAM4CARE的教育思維,鼓勵香港學生在提升涵蓋科學、科技、探究、工程、藝術,以及數學各個STREAM領域知識的同時,培養出一顆關懷社區的熱心,將STREAM知識應用在貢獻社會上。透過這項計劃,希望為世界培育出兼具科技知識,同時心繫社會的明日領袖。更多有關Samsung Solve for Tomorrow的資料,可瀏覽:
https://www.samsung.com/hk/offer/solvefortomorrow2019/

 

三星電子有限公司簡介
三星電子有限公司藉著劃時代的創新理念及科技,啟迪全球人類創意,同時塑造人類的未來生活。三星電子有限公司亦致力為全球的電視、智能手機、可穿戴式裝置、流動平板、生活家電、網絡系統、記憶體、系統晶片(System LSI)、晶圓(Foundry)及LED解決方案帶來革命性轉變,提升至更高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