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 TECH 電腦技術

  • 增大字號
  • 缺省字號
  • 減小字號

Microsoft - 2020年網絡安全的四大趨勢

E-mail 打印 PDF

 

 

Microsoft - 2020年網絡安全的四大趨勢

Microsoft 剖析將於 2020 年推動全球網絡安全發展的四大趨勢,協助企業預早部署,免受網絡威脅所影響。

trends

Microsoft 香港區域科技長許遵發

 

隨著科技及互聯網迅速發展,網絡威脅亦不斷演變得更複雜。於 2018 年,全球錄得 12 億宗數據外洩事故,外洩資料數目在近十年間增長超過 27 倍。從 Stuxnet 演變到 NotPetya 和 WannaCry 等勒索軟件,網絡攻擊模式日趨複雜,破壞性亦大大提高。數據外洩事故對企業平均造成 400 萬美元的損失,這些都證明網絡安全已成為各企業和機構必須專注的關鍵範疇。

Microsoft 作為網絡安全領導者,每年投資超過 10 億美元打擊網絡罪案,每月掃描超過 4,700 億封電子郵件以檢測網絡釣魚威脅和惡意軟件,並確保 12 億部裝置的網絡安全。基於 Microsoft 對於網絡威脅的深入了解,我們預測 2020 年將會有四大趨勢推動全球網絡安全的發展,建議企業預早部署,保護其企業免受網絡威脅所影響。

一、以人工智能(AI)為本的網絡安全攻防戰

二、推動業界合作以保護供應鏈

三、公有雲將成為網絡保安不可缺少的一環

四、「零信任」保安系統將取代傳統密碼認證

 

 

 

( 內容由有關方面代表提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