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 TECH 電腦技術

  • 增大字號
  • 缺省字號
  • 減小字號

Barracuda 市場報告顯示港企急需實施新安全部署以應對長期遙距工作

E-mail 打印 PDF

Image result for barracuda

 

 

Barracuda 市場報告顯示港企急需實施新安全部署以應對長期遙距工作

< 香 港 >  —  領導業界的雲端安全解決方案供應商Barracuda今天發佈名為《面對新常態:亞太區企業如何應對遙距工作帶來的安全挑戰》研究報告,發現49%港企缺乏最新網絡保安策略或解決方案,以應對遙距工作衍生的安全漏洞,56%港企則承認實施遙距工作以來,網絡安全並非首要考慮 。

即使網絡威脅嚴峻    约6成港企削減網絡安全預算     以節省成本應對疫情

調查由Barracuda委託獨立研究機構Censuswide於2020年7月,共訪問了1,055位來自澳洲、新西蘭、新加坡、香港和印度的企業決策者,以了解他們對是次疫情對未來工作模式帶來的機遇和挑戰之見解。

Barracuda Networks亞太及日本地區副總裁James Forbes-May表示:「雖然企業正加快數碼轉型以支援遙距工作模式,但不少已受到嚴重網絡安全隱患的影響。然而,由於預算和資源有限,網絡安全仍然非企業的首要考慮,企業必須正視網絡安全防護,避免造成難以估算的聲譽和財務損失。」

研究顯示,58%的港企削減網絡安全預算,以節省成本應對疫情。此外,59%港企在轉向遙距工作模式時,缺乏IT資源或時間以提升其IT基礎設備,其比例為亞太區內最高。因此企業必須設法將預算首先投放於安全控制,包括是鞏固供應商、投資以SaaS (Software-as-a-Service軟件即服務) 為本的工具,或評估自動化如何節省預算和資源,以支持安全防護。

在實行遙距工作期間,員工通常較容易分心,加上個人裝置和網絡的防禦力不足,令他們更易受到網絡攻擊。自實施遙距工作以來,有55%受訪者表示至少發生過一次數據外洩或網絡安全事故,其中40%企業指旗下員工遭受電郵網絡釣魚攻擊的次數增加。47%受訪者則擔心未來六個月或出現未知的安全威脅導致業務中斷。

根據研究結果,有半數的受訪者表示,旗下員工沒有接受與遙距工作和網絡安全相關的正式培訓。此外,56%港企對其網絡應用程式的安全性缺乏信心,意味著將成為惡意第三方盜取企業數據的主要目標。

慶幸的是,大多數香港決策者都意識到遙距工作或衍生的安全問題,並對如何提升有關安全性有清晰認知。研究顯示78%企業認為跨行業合作是提高安全標準的關鍵。82%表示需要提升IT基礎設備以提高透明度和生產力。 74%企業計劃為遙距工作的員工提供更好的網上網絡安全培訓,以及提高其警覺性。

 

 

下載報告:  面對新常態:亞太區企業如何應對遙距工作帶來安全挑戰

閱讀博客文章:  Asia Pacific Research: Remote working is here to stay, but security must be addressed

 

 

 

( 內容由有關方面代表提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