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 TECH 電腦技術

  • 增大字號
  • 缺省字號
  • 減小字號

香港網絡安全專家 Velocity Technology 加強防禦網絡犯罪和勒索軟件

E-mail 打印 PDF

Velocity Technology Limited | LinkedIn

香港網絡安全專家 Velocity Technology 加強防禦網絡犯罪和勒索軟件

< 香港 > – 亞洲領先的IT解決方案公司 香港網絡安全專家 Velocity Technology,透過引入由美國網絡安全和數據備份開發商Datto研發、最先進的「災難恢復即服務」(DRaaS)技術,繼續為區內的金融服務及中小企業客戶加強防禦。

網絡犯罪對全球的威脅日益增加,抵禦黑客以及應對與恢復的方案,已成為中小企以至跨國公司的關注要點,在金融領域尤甚。

Velocity創辦人David Armitage表示:「隨著勒索軟件和網絡犯罪率不斷飆升,在現代世界,尤其是在香港,IT安全已成為備受關注的重要議題,而防範措施更是不可或缺。我們需要制訂最強效的防禦策略,包括在萬一遭受黑客惡意攻擊時派上用場的有效應變計劃。」

 

David Armitage指出,採用Datto的SIRIS DRaaS技術能顯著增強Velocity的解決方案套件,有助防止資料外洩及減輕有關風險。這項技術結合最先進的備份和快速數據檢索,可在遇到攻擊時大大減少停機時間。

Velocity Technology創辦人兼技術總監Stuart Sanders是一名網絡安全主題暢銷書的作者,他表示:「傳統的網絡安全措施已不足以保護企業機構免受接連不斷的持續攻擊。大多數備份產品都是十多年前開發,而Datto SIRIS幾乎全部的競爭對手都是為一個不復存在的時代而開發。在未來,網絡防衛能力是業務發展的關鍵。」

Stuart Sanders指出,香港作為全球主要金融和商業中心之一,特別容易受到攻擊。隨著許多企業在新冠肺炎疫情下加速數碼化,遠程工作的員工很容易受到網絡犯罪的威脅,風險亦會相應提高。

他表示:「然而,我們仍看到不少市值數百萬美元、完全依賴先進電腦系統運作的公司將業務委託給非專業的IT人員,而不是交給專家。」

正因如此,調查顯示中小企被黑客攻擊的機率為大型企業的四倍,而感染惡意軟件的機率亦是大型企業的兩倍。

儘管不少引人注目的網絡攻擊都在美國和歐洲發生,但亞太區卻是全球受到惡意軟件和勒索軟件襲擊率最高的地區。

香港已報告的網絡襲擊事件於2019年增加了60%,僅次於新加坡和印度,在區內排名第三。根據網絡安全和科技罪案調查科的數據,香港的勒索軟件攻擊和資料外洩事件在五年內攀升了80%,而2021年更創下科技犯罪的新紀錄,達到6,400宗案件和超過 15億港元的金錢損失,受害者來自電子商業欺詐、網上情緣騙局以及敲詐勒索案等。

Stuart Sanders指出:「然而,勒索軟件案件所帶來的真正損害往往並非贖金本身,而是停機所造成的影響。」

根據Datto的2020年度《Global State of the Channel Ransomware Report》全球勒索軟件狀況報告估計,停機時間會令業務生產力損失62%,而客戶盈利能力亦會下跌24%。該報告發現,停機的平均成本自2018年以來飆升了將近五倍達到486%。

超過三分之一的管理服務供應商(MSP)客戶經歷過「威脅業務」的停機時間,平均成本比2019年高出94%。而2020年的停機成本,更達到被勒索贖金金額的50倍。

Stuart Sanders補充道:「香港是一個蓬勃發展的商業中心,也是通往中國以至整個亞洲的商業門戶,令其成為容易被忽略卻真實受到威脅的主要目標。香港強勁的中小企業經濟體處於不太嚴格的監管環境之中,這就像一把雙刃劍,雖然可以為企業家帶來具有吸引力預期利潤,但由於適當的基礎設施並未全面完善,會令他們很容易成為黑客的目標。」

金融服務行業是為數不多的例外之一,因為監管框架要求相關企業擁有更強大的網絡防禦系統,而Velocity在該行業佔據主導地位。

儘管如此,所有依賴電腦保存數據的公司仍面臨著同樣的風險。

有財富的地方就有罪案。隨著科技不斷發展,犯罪的機會也在不斷增加。慶幸有 Velocity Technology等網絡安全專家一直與黑客鬥智斗勇,領先一步防範網絡威脅並協助打擊這些罪案。

 

 

 

 

 

 

 

 

 

( 內容由有關方面代表提供, 經編輯後刊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