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 TECH 電腦技術

  • 增大字號
  • 缺省字號
  • 減小字號

Pure Storage 宣布與 Meta合作開發 AI 超級電腦 (RSC)

E-mail 打印 PDF

Thumbnail image of a Lens result

 

Pure Storage 宣布與 Meta合作開發 AI 超級電腦 (RSC)
Pure FlashArray 與 FlashBlade 為 RSC 提供強大具擴充效能的儲存解決方案

▲。(圖/Pure Storage提供)< 香 港 >  – 於多雲環境下提供儲存即服務的資訊科技先驅 Pure Storage® (NYSE:PSTG) 宣布與 Facebook 母公司 Meta 合作開發最新的AI超級電腦 — AI Research SuperCluster (RSC),將成為世界上運算速度最快的AI超級電腦。

RSC 將協助 Meta 的 AI 研發人員構建可從數以兆計的實例中進行學習的全新強效AI運算模型,能夠處理數百種不同語言,無縫分析文字、圖像及影片,並開發新的擴增實境 (AR)工具等。RSC將奠定Meta研發新一代主流運算平台元宇宙的技術基礎,未來採用AI技術的應用程式和產品將在該平台上扮演重要角色。

預計於2022年中完成開發   將成為全世界最快超級電腦

Meta與Pure成為合作夥伴,正是因為Pure能提供強效兼具擴充性的儲存能力以支援RSC的需求。透過FlashArrayTM和FlashBlade®的儲存方案,RSC將擁有無與倫比的效能實現快速分析結構性和非結構性的數據,同時更具備Pure的簡易性、穩定性及可持續性效能作為基礎。

長久以來,Pure一直是Meta的技術供應夥伴,並於2017年參與了Meta第一代AI研發基礎架構的設計。自此,Meta與Pure保持良好的合作關係,而 RSC 更是 Pure 實現 Meta AI 研發目標的最新示例。

Pure Storage 首席技術總監 Rob Lee 表示:「元宇宙的背後技術是需要龐大且強效的運算解決方案,以進行即時分析不斷增加的數據。Meta RSC 是超級電腦運算的劃時代創新突破,未來將帶來以AI為基礎的全新技術與客戶體驗。我們很榮幸能參與這項目,期待Meta在AI研發上的發展及創新成果。」

Pure的產品組合於產生最少碳足跡,並將對環境的影響減至最低的前題下,提供高效且備有完善架構的解決方案,並兼具快速、具穩定性及效率等三大特性,能支援大規模的AI工作負載,讓客戶能夠安心處理大量結構性和非結構性數據。此次Meta RSC所使用到的Pure方案包括:

FlashArray//C:高容量企業級儲存平台,提供超高整合效能、99.9999%的可用性,以及為要求嚴苛的環境下達至毫秒以下的超低延緩時間。不僅如此,獨有的QLC架構能讓Pure儲存陣列符合RSC對效能、電力、密度及空間的嚴格要求。
FlashBlade:為業界最先進的全快閃儲存解決方案,專為整合高速檔案與物件數據存取以設,透過大型並列運算平台以處理數十億物件與檔案所需的超高速效能。

 

 

 

 

 

 

 

( 內容由有關方面代表提供, 經編輯後刊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