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 TECH 電腦技術

  • 增大字號
  • 缺省字號
  • 減小字號

Meta 宣布於香港推出 Facebook Reels Instagram Reels 及整套音樂功能

E-mail 打印 PDF

Visually analysed image

 

Meta 宣布於香港推出 Facebook Reels   Instagram Reels 及整套音樂功能

< 香港 >  – Meta 宣布於香港推出 Facebook Reels 及 Instagram Reels,讓社群可以創作、發掘及分享經剪輯的音樂短片。除此之外,同時於Facebook 及Instagram上出一系列音樂功能,香港用戶現時可以將音樂庫中的國際及本地音樂加進個人影片並分享,以更多元化及具創意的方式表達自己。

為 香 港 用 戶 及 創 作 者 提 供 更 多 有 趣 及 表 達 自 我 的 方 式

Meta 亞太區音樂出版合作夥伴主管Sam Wong 表示:「我們經常聆聽並從我們的創作者及社群中獲取靈感。他們向我們反映,除了希望能以不同的方式分享影片,亦期望能以有趣及簡單的方式編輯和創作有趣輕鬆的影片,帶來更能表達自我、分享資訊及娛樂的方式。我們視Reels 為Facebook 及Instagram上構建未來娛樂的核心部分,我們今天很高興能透過Reels為香港用戶提供表達真實自我的新穎方式。」

透過Facebook及Instagram Reels 在國際層面接觸更廣受眾

Meta明白人們在Facebook 及Instagram 上擁有不同的社群及受眾。 透過推出Reels,Meta將為創作者提供更多曝光率、與用戶建立聯繫及賺取收益的機會。

透過獎勵從Reels 賺取收益

Meta 致力為創作者創造機會,將於2022年底前在創作者身上投資超過 10 億美元,並推出全新獎勵計劃,讓創作者根據連續短片的觀看次數賺取收益。Reels Play 獎勵計劃會根據符合資格的創作者的連續短片表現向他們發放獎勵,而有關計劃涵蓋Facebook 及Instagram。

Reels Play獎勵計劃初步僅限受邀者參加,由美國開始,未來幾個月將涵蓋更多的國家/地區。有興趣的創作者可以註冊以了解更多Reels Play 獎勵計劃, 並瀏覽Meta for Creators 網誌學習創作連續短片的最佳方法。

Visually analysed image


創作者可以在 Facebook上利用Reels以不同的方式接觸觀眾:

在動態消息上被發掘:Reels能讓具備創意、有趣和能激發他人創作的用戶接觸不單止是粉絲,而是所有人。用戶可以根據自己的興趣和熱門內容,在動態消息頂部、限時動態及Rooms發掘連續短片,或從一個全新的專屬動態消息中觀看。
在群組中展現自己:創作者和群組成員可以在群組中創作和分享連續短片,以更有趣的視覺效果與他們感興趣的社群互動。針對群組管理員,Meta新增「單一主題」群組設定功能,方便群組成員分享他們的連續短片。
在Facebook上分享Instagram Reels以接觸新的受眾:Meta讓Instagram創作者能夠於Facebook上推薦他們的連續短片,創作者可以自由管理分享設定。
賺取可觀的收益:Meta正在建立可持續營利產品,例如插播廣告及星賞功能,亦正擴展各種可持續的營利選項,提供Facebook Reels的廣告收益分成和粉絲支持的收益方式。Meta正擴大 Facebook Reels 疊壓廣告的測試範圍,以涵蓋所有身處美國、加拿大和墨西哥的創作者,並會在未來數星期覆蓋更多國家/地區。

任何人都可以在Facebook上創作連續短片,在國際舞台上成為創作者,或只與朋友和家人分享連續短片。用戶可以從動態消息頂部或在觀看連續短片時開始創作連續短片;亦可從手機相片庫中選擇片段,甚至即時製作。Reels提供多種創意編輯工具供創作者使用,包括:

音效:用戶可以從Facebook音樂庫中為連續短片搜尋歌曲,或使用自己的原始音效輕易地錄製連續短片。用戶亦可以在編輯影片時從手機圖庫加入音效,或是在編輯及上載影片後才加入音效。用戶更可以使用屬於其他創作者的原創音效,創作出屬於自己的連續短片。
AR特效:在Facebook或第三方開發者建立的擴增實境庫中,選擇特效進行錄製,更可於多個片段中使用不同特效。
計時器:設定計時器,免提錄製任何片段。
速度:進行錄影時加快或減慢影片速度,令影片保持節奏感或製作慢動作影片。
多重影片:錄製多個片段或從手機圖庫中選擇片段,將它們合併及製作成單一連續短片。
混合:利用在 Facebook上公開分享的現有連續短片,製作出自己的連續短片。製作混合連續短片時,用戶可以包括另一位創作者的整段或一部分連續短片。
60秒 Reels:製作長達 60 秒的連續短片。

未來數星期,Meta將會陸續推出以下更新,讓用戶可以更輕易地在不同的新位置上創作及發掘連續短片:

限時動態中的Reels:用戶可以在Facebook限時動態中公開分享連續短片,從此更容易地與朋友分享喜愛的連續短片,並擴大接觸受眾範圍以提升知名度。用戶也可以使用現有的公開限時動態來建立連續短片。
Watch中的Reels:用戶可以在「Watch」中直接觀看及製作連續短片。
動態消息頂部:Meta在動態消息頂部加入全新的 Reels 標籤,用戶只需點擊幾下即可輕鬆建立連續短片。
動態消息中推薦Reels:Meta會在動態消息中向用戶推薦可能會喜歡的連續短片。
群組:創作者可以與擁有共同興趣的群組成員分享。用戶可以透過最新推出的群組類別—「單一主題」群組功能,更方便地在群組中分享相片或連續短片。

Meta亦不斷探索能讓創作者更輕鬆地將Reels同時與Facebook和Instagram受眾分享,例如多重發佈的方法。

Visually analysed image

Instagram

Instagram 繼上周推出 「Instagram 香港主題月」的首項活動後,今天隆重推出Instagram  Reels 功能。除了Reels功能外,用戶仍可以在 Instagram 上透過限時動態、私人訊息及動態消息分享有趣的影片。香港用戶現在可以在 Instagram 相機中找到Reels並直接拍攝影片,或從手機圖庫上傳現有的預錄影片並利用創意工具進行編輯。Reels 提供多種工具製作具創意且有趣的影片,包括:

速度:進行錄影時加快或減慢影片速度,令影片保持節奏感或製作慢動作影片。
計時器:設定計時器,免提錄製任何片段。
時控文字及貼圖:能夠在影片的特定位置新增文字或貼圖。
對齊:將上一個片段的物件與下一個片段對齊,為更換服裝或加入朋友時建立無縫銜接。
修飾:為内容加入可控制強度的平滑效果。

Reels 於香港正式推出,讓本地用戶有更多有趣的方式創作能反映他們個性及創意的内容。而創作者可以與更多新受眾聯繫並被更多人發掘,而且用更多的方式表達自己,擴大他們的社群及接觸更多的受眾。

用Reels及音樂創造未來娛樂

除了推出Facebook Reels 和 Instagram Reels 外,香港用戶現可於音樂庫裏,從大量國際和本地音樂中,選取合適的音樂加進個人影片並分享。由即日起,香港用戶可以透過Facebook 及Instagram 的音樂功能發揮創意並表達自己:

於Facebook及Instagram 限時動態上加入音樂貼紙
於Facebook及Instagram 限時動態上加入歌詞
於Facebook 個人檔案上加入音樂
透過Facebook 的個人影片分享音樂

今天香港用戶可以在 Facebook 和 Instagram 上享受一系列的音樂功能,並使用Facebook Reels及Instagram Reels,更可將官方主題標籤 #ReelsHK  加入連續短片中!

 

 

 

 

 

 

 

 

 


( 內容由有關方面代表提供, 經編輯後刊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