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 TECH 電腦技術

  • 增大字號
  • 缺省字號
  • 減小字號

Hewlett Packard Enterprise 推出用於大型語言模型的人工智能雲服務

E-mail 打印 PDF

Hewlett Packard Enterprise unveils its new logo | The Branding Journal

 

 

Hewlett Packard Enterprise 推出用於大型語言模型的人工智能雲服務

< 香 港 >  – HPE Discover 2023– Hewlett Packard Enterprise(紐約證券交易所代碼:HPE)宣佈擴充旗下 HPE GreenLake產品陣容,藉此打入人工智能雲市場,為從初創公司到財富500強的任何企業提供大型語言模型,以按需使用的多租戶超級運算雲服務。隨著 HPE GreenLake for Large Language Models的引進,企業可使用結合HPE人工智能軟件及市場領先超級電腦的可持續超級運算平台,自行訓練、調校及部署大型人工智能。HPE GreenLake for Large Language Models將與HPE的首個合作夥伴德國人工智能初創公司Aleph Alpha攜手推出,為其提供經實地驗證及隨時可用的大型語言模型,以支援文本及圖像處理和分析的應用。

HPE GreenLake for Large Language Models是HPE計劃在未來推出的一系列相關行業及特定領域人工智能應用程式中的首例產品。這些應用程式將用以支援氣候模型、醫療及生命科學、金融服務、製造和運輸。

HPE總裁兼行政總裁Antonio Neri表示:「現今市場已進入人工智能的世代,這將是一場與網絡、手機及雲同樣重大的變革。人工智能曾一度是資金充裕的政府實驗室及環球雲巨頭的專有領域,為了普及人工智能,HPE現從大型語言模型開始,提供一系列於HPE的久經驗證的可持續超級電腦上運作的人工智能應用程式。現在企業機構可透過按需使用的雲服務訓練、調教及部署各種類型的AI模型,推動人工智能創新、顛覆市場、實現新突破。」

HPE是超級運算領域的環球領袖及專家,為人工智能提供前所未有的性能及規模,包括採用打破百萬億次級的速度極限,全球速度最快的超級電腦Frontier。

有別於同時執行多個工作負載的通用雲產品,HPE GreenLake for Large Language Models在人工智能原生架構上運作,該架構專門設計用於執行單個大型人工智能訓練及模擬工作負載,並具完整運算能力。該產品將同時支援數百或數千個中央處理器(CPU)或圖形處理器(GPU) 上的人工智能及高性能運算(HPC)作業,因此可以更加有效、可靠及快捷地訓練人工智能及創建較準確的模型,使企業能夠加快從概念性驗證(POC)到生產的流程,更快地解決相關問題。

推出HPE GreenLake for Large Language Models,為一系列人工智能應用程式的第一炮

HPE GreenLake for Large Language Models將包括使用Luminous,此為Aleph Alpha預先訓練的大型語言模型,提供多種語言版本,包括英語、法語、德語、意大利語及西班牙語。透過該大型語言模型,客戶可利用本身的數據,訓練及微調定制的模型,根據其專有知識獲取實時分析觀點。

該服務有助企業構建及營銷各種人工智能應用程式,將之整合至工作流程,並釋放業務及研究價值。

Aleph Alpha創辦人兼行政總裁Jonas Andrulis表示:「我們使用HPE的超級電腦及人工智能軟件,迅速地訓練Luminous,為銀行、醫院及律師事務所等重要企業提供作為數碼助理使用的大型語言模型,以加快決策制定及節省時間和資源。我們很榮幸能成為HPE GreenLake for Large Language Models的首批合作夥伴,我們期待擴大與HPE的合作,將Luminous擴展至雲端,並以即服務(as a service) 方式提供予客戶,以推動新的業務應用程式及研究計劃。」

HPE為人工智能提供超級運算規模的訓練、調校及部署

HPE GreenLake for Large Language Models將按需提供,並在全球最強大的可持續超級電腦HPE Cray XD上運作,客戶則無需自行購買及管理此類成本高昂、操作複雜且需要特定專業知識的超級電腦。該產品透過全面綜合軟件套件HPE Cray Programming Environment來優化高性能運算及人工智能應用程式,並提供一整套用於開發、移植、排疑及調校代碼的工具。

此外,超級運算平台還支援HPE的AI/ML軟件,包括可用於快速訓練大型模型的HPE Machine Learning Development Environment,以及 HPE Machine Learning Data Management Software,後者用於整合、追蹤及審計具可複製人工智能功能的數據,以創建可靠且準確的模型。

HPE GreenLake for Large Language Models在可持續運算系統上運作

HPE致力為客戶提供可持續運算。HPE GreenLake for Large Language Models將在主機代管設施運作,包括於北美的QScale。該設施成為首個為HPE專設的站點,支援近100%採用可再生能源1

如欲了解HPE全新人工智能推理解決方案更多資訊,請瀏覽:[網誌連結]及[登錄頁連結(如有)]

推出市場

HPE正接受HPE GreenLake for Large Language Models的訂單,並預計在2023年底前增加供應,北美是首個供應市場,歐洲則於明年初獲得供應。

HPE今日亦宣佈擴展其人工智能推論計算解決方案。全新 HPE ProLiant Gen11 伺服器使用先進的 中央處理器,針對 AI 工作負載進行優化。HPE ProLiant DL380a及DL320 Gen11伺服器可將人工智能推論能力較之前型號提升逾5倍2。如需了解更多信息,請訪問 HPE ProLiant AI 伺服器。

HPE Services提供全面服務組合,涵蓋人工智能計劃的策略及設計、運作及管理。

 

1. HPE GreenLake for Large Language Models將在超級電腦上運作,超級電腦最初由QScale在魁北克的主機代管設施託管,設施的供電99.5%來自可再生能源

2. NVIDIA: NVIDIA L40(TensorRT 8.6.0) 與 T4 (TensorRT 8.5.2) 的圖像生成 AI 性能比較,穩定擴散 v2.1 (512x512

 

 

 

 

 

 

 

 

 

 

 

 

 

( 內容由有關方面代表提供, 經編輯後刊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