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 TECH 電腦技術

  • 增大字號
  • 缺省字號
  • 減小字號

香港科技園公司與彼樂科創有限公司合辦 Apidays Connect Hong Kong 2023

E-mail 打印 PDF

香港科技園公司與彼樂科創有限公司合辦

Apidays Connect Hong Kong 2023 攜手推動數字經濟發展


本地創科企業彼樂科創有限公司 beNovelty 與香港科技園公司(科技園公司)成功合辦 Apidays Connect Hong Kong 2023(會議),為會議首次在香港實體舉辦,吸引了過千名來自世界各地的與會者,聚焦討論應用程式介面(API)在推動業務轉型及香港數字經濟方面的變革力量。相比起過往較多來自其他例如新加坡等國家的與會者,今次會議則有更多來自本地的講者和聽眾參與,可見香港 API 行業的發展日漸成熟。

API是幫助企業實現數碼化的重要助力,是不同或跨行業的技術橋樑。在香港,銀行業和保險業皆受惠於開放API技術,令企業日常營運更現代化,亦使市民能更輕易運用它們的服務,港人常用的「轉數快」系統正正由眾多API在背後支援。

beNovelty 為不同開發商和企業提供的API解決方案能夠為它們解決技術挑戰,降低開發門檻和試錯成本,推動API技術產品化。同時透過和科技園公司共同推出的 STP API Hub 平台,把開發商和企業數個月的接洽時間大大縮短至數星期,進而建立蓬勃的API市場生態,促進跨行業數據合作並推動創新技術的應用。

beNovelty 創辦人兼行政總裁范鎮聲表示:「作為 API 生態系統的先鋒,我們很高興看到人們對這項技術的興趣與日俱增,但與其他經濟體系相比,香港在 API 的成熟度方面仍有很大的進步空間。我們希望降低門檻幫助開發商建立自己的 API ,同時為數碼化轉型中的企業解鎖不同API 解決方案,為此我們推出新一代OpenAPIHub平台FabriXAPI, 讓API 開發人員在彈指間營運自家品牌的API 商店,並進一步連接到集中式開放市場如HKSTP 的API Hub,開拓更多擴展機會。

香港科技園公司STP Platform總監霍露明博士亦強調了「跨行業協作」在現今商業環境中的重要性,她表示:「開放銀行和開放保險的融合,將為開放金融開啟更大的發展潛力。隨著生態系統不斷擴大,參與者將會越來越多,為金融行業以及其他行業帶來龐大的機遇和創新。為了打破數據孤立,科技園推出API Hub,凝聚不同行業和企業之餘,讓他們能夠方便、安全地發掘和應用數據和解決方案,實現數據、技術與業務發展的協同效應,開啟全新局面。」



















 

 

 












( 內容由有關方面代表提供, 經編輯後刊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