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 TECH 電腦技術

  • 增大字號
  • 缺省字號
  • 減小字號

VMware 推出新功能和服務助客戶加強邊緣端數碼轉型

E-mail 打印 PDF

Are VMware Workstation & Fusion Dead? | Aidan Finn, IT Pro

 

 

VMware 推出新功能和服務助客戶加強邊緣端數碼轉型

< 香港 > —企業和服務供應商將邊緣端視為數碼轉型接下來的重要任務。目前邊緣部署是透過自定義的專有整合來實現,但它們逐漸被智慧化、可程式化和可擴展的新型程式定義邊緣所取代。VMware(NYSE:VMW)在 VMware Explore 2023 Las Vegas上推出了一系列全新的解決方案和服務,以幫助客戶加速邊緣數碼轉型,當中包括:

全新的零售邊緣行業解決方案:可更好地支援客戶互動、預防損失和銷售雲端轉型;

即將推出的 VMware Edge 托管連接服務:支援無線服務供應商為企業提供4G/5G獨家服務。

VMware 服務供應商和邊緣高級副總裁兼總經理 Sanjay Uppal 表示:「各個行業對邊緣運算的需求日益增長,企業對自動化和編排的需求也因此而增加。全新的VMware Edge Cloud Orchestrator 功能強大,能擴展我們經實踐驗證的網絡自動化和編排功能,協助企業更安全、經濟高效地安裝、配置、運營和維護其邊緣部署。VMware Edge Cloud Orchestrator 是首個可用於可擴展的『端點-邊緣』基礎架構的軟件定義邊緣解決方案。」

推出 VMware Edge Cloud Orchestrator

企業希望改變給予客戶的價值及其方式。然而,實現有效利用邊緣的目標面臨人員、流程和技術等複雜性挑戰,當中包括缺乏可靠連線至中央資料中心或雲端位置、不同站點缺乏現場 IT 專業人員,以及需要將部署範圍擴展到數千個站點,更甚者,這些部署往往是跨領域和跨地理邊界的。

為協助應對這些挑戰,VMware推出全新增強型邊緣編排功能。VMware Edge Cloud Orchestrator(前身為 VMware SASE Orchestrator)將統一管理 VMware SASE 和 VMware Edge Compute Stack(填補邊緣網路與邊緣運算之間差距的首創產品)。該編排器的增強功能將幫助客戶以無縫的方式實現邊緣環境的規劃、部署、運行、可視化和管理,從而支持其運行專注於業務成果的邊緣原生應用。VMware Edge Cloud Orchestrator(VECO)將通過提供用於管理邊緣計算基礎架構、網絡和安全的一站式控制台,實現全方位的邊緣管理。VMware將軟件定義邊緣定義為可在多個地點運行工作負載,且靠近生產和消費數據終端的分佈式數字基礎架構。它可以延伸到用戶和設備所在的位置,無論是在辦公室、旅途中還是在工廠裏。企業均需要不同解決方案,使其能夠以可擴展方式將這些要素更安全、可靠地連接到大型企業網絡。VMware Edge Cloud Orchestrator是實現軟件定義邊緣方案的關鍵。VMware的軟件定義邊緣方案具有以下特點:大小合適的基礎架構(儘可能縮小該堆棧的存取空間)、拖曳式編排(通過工作負載「拖曳」安全和管理更新)以及網絡可編程性(由API和代碼定義)。

Audi全球生產規劃和生產技術負責人Jörg Spindler表示:「Audi希望進一步提升工廠的自動化水平,並通過其全球各地工廠的可擴展邊緣基礎架構建立優勢。Audi的Edge Cloud 4 Production將成為這一數碼化轉型的關鍵組成部分,取代車間裡的個人電腦和硬件,最終延長工廠的正常運行時間、提高其敏捷性以及在生產線上推行新應用和工具的速度。通過VMware Edge Compute Stack(ECS)和VMware Edge Cloud Orchestrator(VECO),Audi將以一種可擴展的方式運行分佈式邊緣基礎架構,提高資源管理效率和降低運營成本。」

VMware Edge Compute Stack推動Project Keswick商業化

企業已在工廠、商店、石油提煉平台等地點實現邊緣計算應用。根據IDC研究顯示,由於將應用和數據分發到現場的能力是大部分數字化轉型計劃的關鍵,邊緣計算已成為主流。預計到2023年,全球邊緣計算支出將達到2,080億美元,相比2022年增長13.1%。

繼推出VMware Edge Cloud Orchestrator後,VMware又在此基礎上發布了基於Project Keswick的全新VMware Edge Compute Stack編排功能。Keswick以技術展示的形式發布,支持邊緣管理員能夠與VMware合作開發各種用途。客戶將能夠更加簡單地管理基於虛擬機(VM)和容器化的應用與基礎架構生命周期。該技術提供帶有零接觸設置的拖曳式配置功能,並支持GitOps原則以提供所需的狀態管理功能。憑借可擴展的部署和運營功能,這項技術還將幫助客戶實現跨邊緣基礎架構的自動安全更新,並將適用於缺乏穩定入站網絡連接的邊緣。

VMware Edge Compute Stack支持各種新老應用程式,使客戶能夠按照自己的節奏整合硬件,並實現應用的現代化。該低延遲架構有助於運行高速機器人及跨應用共享GPU資源,降低了基礎架構和管理支出,使客戶能夠擴展其邊緣業務,推動當前和來的創新。VMware為客戶提供反復運行要求最高的運營技術(OT)應用所需的可靠性和彈性。

推出 VMware Retail Edge: 商店創新和優化平台

全新 VMware Retail Edge 解決方案為零售企業環境帶來 VMware Edge Compute Stack 的敏捷性、易管理性和更高的安全性。作為一個可交付關鍵業務成果的一站式軟件定義平台,VMware Retail Edge 幫助客戶以更加簡單、經濟高效的方式在所有商店構建、運行、管理、連接和保護其商業服務。借助 VMware Retail Edge,客戶可以降低店內基礎架構成本和管理成本,根據需要遠程部署和維護應用,並加快部署新一代人工智能應用。VMware Retail Edge 將這些應用整合到一個可擴展的商店創新平台上,從而更加快速、經濟地採用合作夥伴的解決方案。通過將 VMware Retail Edge 與 Chooch.ai、Stratodesk 等合作夥伴的解決方案相結合,零售商可以為客戶互動、預防損失和為銷售終端轉型提供更強大的支持。

宣布 VMware Private Mobile Network 上線時間

VMware 今天還宣布,用於加速邊緣數字化轉型的託管連接服務 VMware Private Mobile Network將於本季度(2024 財年第三季度)上線。VMware 與無線服務供應商合作消除移動專有網絡帶來的複雜性,支持企業專注於其戰略業務成果。VMware Private Mobile Network 基於 VMware Edge Compute Stack 構建,能夠為服務供應商提供值得信賴的 VMware 技術,並與現有 IT 管理平台無縫集成,實現快速部署和輕鬆的管理與編排。VMware 還宣布,Betacom、Boingo Wireless 和 Federated Wireless 將成為這項新服務的首批測試版無線服務供應商合作夥伴。

支持各種邊緣應用場景

VMware 以合適的價格為企業提供應對各種應用場景的合適邊緣解決方案。VMware 目前正在與客戶一起實現以下邊緣應用場景:

• 制造:支持無人駕駛汽車、數字孿生、庫存管理、功能安全和數據安全;

• 零售:支持預防損失、庫存管理、功能安全、信息安全和電腦化視角;

• 能源:提高生產的可見性和效率,減少計劃外浪費的時間,保持合規性;以及

• 醫療:支持物流網可穿戴設備、智能設備和手術機器人。

































 

 




















( 內容由有關方面代表提供, 經編輯後刊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