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 TECH 電腦技術

  • 增大字號
  • 缺省字號
  • 減小字號

2023 SAP TechEd 推出一系列創新成果 推動每位開發人員變為生成式AI開發人員

E-mail 打印 PDF

Image result for SAP

 

 

【香港】 – 在 2023 SAP TechEd 科技大會上,SAP 推出了一系列全面的生成式 AI 功能和進展,旨在賦能不同技能水準的開發人員,助力企業制勝 AI 時代。

SAP執行董事會成員、首席技術官穆悅庚 (Juergen Mueller) 表示: 「當今不斷變化的科技和商業環境下,每位開發人員都需要掌握 AI 開發技能。 在 SAP TechEd 大會上,我們發佈了多項創新成果,其中既有嵌入 AI 科技的傳統代碼開發工具,也有一站式平台,依託 SAP Business Technology Platform 開發生成式 AI 擴展和應用。 開發人員身處 AI 變革浪潮的中心,這些資源可以支援他們變革企業的運營模式。 」

圍繞生成式 AI 應用開發和向量資料庫功能   為 AI 時代的開發人員提供全新學習機會

企業都希望從生成式 AI 中獲取商業價值。 因此,專業和普通開發人員之間達成有效合作就變得至關重要。 SAP 推出 SAP Build Code 解決方案,可以更輕鬆地讓使用去年發佈的 SAP Build 的業務專家開展協作。 SAP Build Code 解決方案專為 SAP 應用和生態系統打造,為開發人員提供了 AI 驅動的生產力工具,並針對 Java 和 JavaScript 開發環境進行了優化。 此外,SAP Build Code充分利用Joule的能力,即全新的、真正懂得業務的生成式AI“智慧副駕”,來進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它嵌入了代碼生成功能,可用於創建數據模型、應用邏輯和測試腳本。

高品質的數據是造就優秀 AI 的基礎 。 SAP HANA Cloud 持續引領數據領域的創新,在不增加額外成本的情況下,將新的向量資料庫 (vector database) 功能添加到自身的多模式產品中。 向量數據存儲能夠管理文本、圖像或音訊等非結構化數據,為 AI 模型提供長期記憶和更清晰的上下文情景,從而快速、輕鬆地查找和檢索相似的物件。 例如,使用者可以根據合同中的語言搜索供應商,查看供應商付款記錄,並追蹤單個訂單。 這些新的向量資料庫功能非常強大,能夠增強大型語言模型與企業關鍵數據之間的交互。 該創新功能提供了一個安全、私有的框架,並採用行業特定的客戶數據來減少幻覺,説明 SAP 開發人員率先交付全新的數據洞察。

AI Foundation 是一款全新的一站式平台,支援開發人員依託 SAP BTP 開發基於 AI 和生成式 AI 的擴展元件和應用,有助於進一步提高開發人員的影響力和工作效率。 AI Foundation 囊括了大量資源,包括即用型 AI 服務、訪問領先的大型語言模型的許可權、向量資料庫功能,以及 AI 運行時間和生命期管理。 這些資源能夠滿足開發人員一切所需,幫助他們依託 SAP BTP 開發業務就緒型 AI 工具。

科技創新的日新月異,使得世界對資深開發人員的需求與日俱增。 為此,SAP 也在不斷提供更多學習機會。 為了兌現到 2025 年提升 200 萬開發人員技能的承諾,並補充現有的免費 AI 學習內容,SAP 此次針對使用 ABAP Cloud 開發模型的後端開發人員,推出了新的基於角色的認證和免費的學習資源,覆蓋了基於 SAP BTP 和 SAP S/4HANA 的 ABAP 開發工具,在SAP Learning 網站上即可輕鬆獲取。 這些學習資源為開發人員提供了所需技能,支援他們構建符合 SAP clean core(乾淨的數碼核心)戰略的雲就緒擴展元件,進而幫助企業在雲端開展靈活、合規的業務轉型。

SAP還加入了史丹福大學成立的人工智慧人本研究院 Stanford Institute for Human-Centered AI 的企業會員計劃(Corporate Affiliate Program)。 SAP研究人員和工程師將與包括史丹福研究教師和學生在內的學術界合作,共同探討生成式AI和商業的交匯之處。

 

 

 

 

 

 

 

 

 

 

 

 

 

 

 

 

( 內容由有關方面代表提供, 經編輯後刊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