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 TECH 電腦技術

  • 增大字號
  • 缺省字號
  • 減小字號

東亞銀行及中信銀行(國際)創意運用開源技術備受 Red Hat 肯定

E-mail 打印 PDF

redhat logo from www.redhat.com

榮膺 2023年 Red Hat  亞太區創新獎香港得主

【香港】 — 全球開源技術解決方案供應商 Red Hat 今天舉行 Red Hat Summit: Connect 2023香港峰會,同時公佈Red Hat 亞太區創新獎的香港得獎者——東亞銀行有限公司(「東亞銀行」)及中信銀行(國際)(「信銀國際」)。兩間得獎企業出色地運用Red Hat解決方案推動創新,同時展現獨特的原創性,在不斷變化的商業環境下提升客戶體驗,其傑出成就獲 Red Hat 予以表揚。

Red Hat Summit: Connect 2023是亞太區頂尖的開源技術活動,先後在區內七個主要城市舉行。今天的香港峰會匯聚行業專家及商界領袖,共同探討企業如何在經濟波動及科技持續革新的大環境下利用開源技術應對種種挑戰,進而推動業務發展。同日公佈的Red Hat亞太區創新獎以「探索下一步」為主題,以表彰多間企業在持續不穩的環境下取得的卓越表現,在亞太區共有來自13個國家/地區的31間企業因其推動數碼轉型的成就獲得嘉許。這些傑出企業充滿創意地利用開源技術的力量推動自身進步,同時聚焦於打造難忘的客戶體驗。它們體現出無比的適應力及策略思維,而且巧妙運用Red Hat的解決方案克服業務新挑戰,面對不斷變化的客戶需求更能早著先機。

隨着不確定因素持續增加,企業應繼續將創新視為業務重點。根據《2023年Red Hat全球科技展望》報告,企業繼續將創新列為強大的差異因素,協助他們領先競爭對手,開闢獨有的成功之路。Red Hat亞太區創新獎設有五個獎項類別,聚焦能協助企業在當今高度不穩定的商業環境中脫穎而出的關鍵技術,分別為:數碼轉型、混合雲端基建、雲原生開發、自動化和適應力

作為主要評選準則,各獎項衡量企業部署Red Hat解決方案對其業務目標帶來的正面影響。得獎企業充份展現出開源平台的可能性,突破業務流程、生產力、創新與適應力的各種界限。

獎項類別:數碼轉型

得獎企業:東亞銀行

東亞銀行是一家具領導地位的香港金融服務集團,透過遍及香港、中國內地、澳門、台灣、東南亞、英國及美國等地約130個網點,為客戶提供全面的批發銀行、個人銀行、財富管理及投資服務。

東亞銀行積極策劃金融科技策略來推動數碼轉型,涵蓋雲端運算、人工智能、機器學習、合規科技及培育工作團隊人才等多個範疇。與此同時,該行致力將數碼平台現代化,完善跨境銀行服務,以提升整體客戶體驗。

透過和Red Hat的合作,東亞銀行可利用領先的開源技術加快IT服務的交付速度,同時降低風險並提升靈活性,並透過新增的語音轉換文字功能強化其合規科技方案。

獎項類別:數碼轉型

得獎企業:中信銀行(國際)

中信銀行(國際)(「信銀國際」)是一家紥根香港逾百年的綜合性商業銀行,為客戶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務,包括財富管理、個人銀行、企業銀行服務以至環球市場及財資方案,期望成為一家以專業能力制勝的優秀銀行,與客戶、員工、社會一同創造未來。信銀國際在香港擁有24家分行及兩家商務理財中心,另於北京、上海、深圳及澳門設立網點,以及於紐約、洛杉磯及新加坡設有海外分行。為保持IT團隊的靈活性,並縮短產品及服務的上市時間,該行尋求將其財富管理應用程式遷移至新平台,並選擇了的Red Hat OpenShift平台。

作為香港的金融科技領袖,信銀國際從Red Hat解決方案的升級產品功能中享受多種優勢,得以優化該行的客戶體驗及提升客戶滿意度。除了達至更高的業務靈活性,信銀國際還憑藉Red Hat解決方案,提升行動速度並降低風險,同時加快向業務提供更合適的IT產品和服務。

數碼轉型類別表揚了真正轉型至數碼企業,同時克服數碼化過程中所面對業務挑戰的企業。

引言

Red Hat亞太區高級副總裁及總經理Marjet Andriesse

「鑑於今年的商業環境持續演變,2023年Red

Hat亞太區創新獎特意表揚客戶的創意成果和成就。今時今日,越來越多企業利用數據分析等能力來開展轉型計劃,並利用雲端安全保護業務。然而,他們亦必須應對資源和人力緊絀的挑戰,正因如此,開源技術將繼續成為主宰業務成功的關鍵,為客戶提供採用現有和新興科技所需的靈活性和彈性,協助他們開創獨一無二的成功之路。」

東亞銀行資訊科技暨金融科技發展部主管梁兆恩

「東亞銀行相信協作和共同創新能夠讓各合作伙伴,以至整個金融科技生態系統受益。是次與Red Hat的 OpenShift 平台、金融科技應用程式和現代基礎設施的結合,正是『試驗與學習』方式的一個好例子。透過採用新的工作方式並建立新的合作關係,我們共同創造了最佳解決方案。」

中信銀行(國際)資訊科技總監林肇業

「Red Hat是我們值得信賴的顧問,令信銀國際可更有信心地尋求專利解決方案以外的替代方案,並利用開源技術提升客戶體驗。」





















































( 內容由有關方面代表提供, 經編輯後刊登 )